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宋PLUS”拍了拍我并问到:吾与金晨孰美?

2020年09月17日 19:30:01
分享到:
来源:

刚参加完比亚迪宋PLUS(金晨)的上(粉)市(丝)发(见)布(面)会,这不,来自宋PLUS的灵魂拷问就来了……

一边是我最爱的汽车,一边是我喜欢的乘风破浪的姐姐,我太难了!我摊牌了,我无法选择!他们都太美了!

美无处不在,比亚迪年度最美新车宋PLUS携手中国新生代实力派明星、宋PLUS形象代言人金晨惊艳亮相!此次上市的宋PLUS燃油版本共发售四款车型,全国统一售价为11.58万元-14.38万元。

“豪横”的龙颜设计

近几年的自主品牌,对汽车的设计对比十年前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人类都是外貌协会,长得漂亮,追求的人就多,汽车也是同样,第一眼看上去顺眼,往往会促成一个订单。

明明是与金晨小姐姐美貌相媲美的宋PLUS,小标题的为什么有“豪横”二字?那是因为比亚迪在设计团队的建设上可谓是一顿操作猛如虎呀,从奥迪那边直接挖来了造型设计总监艾格;从奔驰那边挖来内饰设计总监米开勒;在法拉利兰博基尼任职过的外饰设计总监洛佩兹,二话不说,直接挖!还真别说,有了这样强大的设计天团,比亚迪的颜值还真的是有质的飞跃。

比亚迪宋PLUS定位于“新感官宽适B级SUV”,车身尺寸为4705/1890/1680mm,轴距长达2765mm,全面领先同级车型,成为同级别最宽的SUV,尽享宽适驾乘体验。新车以“龙魂”美学理念融合“Dragon Face”大美经典与“都市先锋”进取精神,不但引领SUV设计新潮流,更将轿车优雅与SUV动感完美融合。

进化后的Dragon Face 3.0将中国铠甲元素融入前格栅设计,形成独有的铠甲点阵式造型,更显大气精致。配合超宽一体冲压引擎盖设计,强化了宋PLUS宽体低趴风格,极致优雅的车身姿态,更显非凡气势。

以龙遨游天际的姿态为灵感,形成的龙冲刺式贯穿腰线,构成侧面曲线,带来极致动感表现,也让车身曲面之间的光影效果惹眼又显精致。值得一提的是,宋PLUS采用的天际线LED高位制动灯长达1011mm,为同级SUV最长,其媲美豪华轿跑的点亮效果,不仅有出色的设计感,也为用户带来极佳的视觉感受。

“真PLUS”的高级典范

比亚迪官方对“PLUS”后缀定义为Popular(时尚)、Luxury(新奢)、Upgraded(进阶)和Sense(带感),这也展示出比亚迪对宋PLUS“超感座驾”的越级定位。

宋PLUS外观极具Popular(时尚)潮流风范,内饰更是满满Luxury(新奢)的高级感。“龙魂”美学由外而内的散发,实现内外设计高度统一。比亚迪内饰设计总监米开勒通过一系列独创性元素的应用以及细节的精雕细琢,新车内饰感官堪称“惊艳”!

宋PLUS的内饰采用多层悬浮式设计,从宫峦式悬浮中控面板衍生到两侧的悬浮式方向盘、风琴式出风口、储物空间等细节,配合环绕式氛围灯漫反射营造出的双层悬浮效果,这种更为抽象的风格满足了年轻人在科幻色彩上的想象,保持了豪华感的同时也增加了层次。

此外,新车采用全球首款量产渐变内饰,渐变元素贯穿整个内饰空间,呈现出墨浸棕与玄武黑的自然渐变过渡。高档类麂皮等材质以及细腻双缝线的应用,触感极佳、质感出众,视觉效果惊人的同时,也进一步体现了比亚迪在内饰中越级的豪华感。

“跃升”的驾乘品质

宋PLUS不仅“颜美”,脱下外衣也是十分“健美”的。随着最新技术的出炉,宋PLUS成为首款搭载骁云全新1.5TI高功率动力总成的王朝SUV。

宋PLUS全系标配的这套骁云全新1.5TI高功率动力总成,最大功率可达136kW,峰值扭矩达288N•m。凭借更加高效的进气系统、更加领先的燃烧系统、更加智能的热管理系统,让功率、扭矩可提升约20%,发动机热效率高达38%,最高传动效率达到95%,同时油耗也随之降低15%,动力性能与燃油性经济性都能兼得。

好马配好鞍,与骁云全新1.5TI高功率发动机匹配的是效率高、平顺性不逊色于CVT的7速湿式双离合,这套黄金搭档赋予其极为出色的可靠性和高效能。值得一提的是,这套动力核心由前宝马动力调校专家倾力调校,具有“Sport”、“Normal”、“ECO”三重驾驶模式,带来多样化的驾驶体验,可谓是一车三用,满足了消费者不同的用车需求。

图片来源于汽车生活与比亚迪官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