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1款哈弗F7/F7x智能再进化,但是加量不加价

2020年09月17日 20:37:01
分享到:
来源:

众所周知,哈弗旗下有H和F两大系列的SUV车型,前者是均衡、高性价比的主流城市SUV,后者是运动、潮流的主流个性SUV。H6是哈弗H系列的代表作,称之为“神车”也不为过,而作为F系列的旗舰车型,哈弗F7/F7x凭借颜值+智能已赢得超22万消费者青睐,甚至在车市寒冬中仍能拿下平均月销过万的成绩,突显了这款“智能潮品SUV”过硬的产品力。

为了让主力车型始终保持市场热度,在哈弗F系迎来两周岁生日之际,F7和F7x也迎来了中期改款。9月16日,2021款哈弗F7/F7x正式上市,官方指导价为11.18-15.49万元。新车在设计与配置方面都有一些小幅度变化,而新一代智能网联Fun-Life 2.0系统的加入更是这次年度款中最主要的“进化”。

由于老款车型的设计已经足够出彩,2021款哈弗F7/F7x并未在造型上做出太多的改变,只是更换了全新样式的六边形中网,交织的网格造型要比现款车型更加夸张,视觉效果更加精致。配合“恒星矩阵”式LED大灯,增添时尚感的同时,也令该车的气势得到进一步升华。两款车型最大区别在于C柱的地方,哈弗F7x可以看作是哈弗F7的轿跑版,在造型风格上要更有冲击力。

内饰依然沿用了太空舱环抱设计,主要针对细节方面进行了提升。挡杆采用星云式设计,科技感、手感俱佳。中控屏幕则升级至12.3寸屏幕,增加银色丝印装饰亮条、新内饰颜色、滚边设计以及座椅压花图案,整体更具年轻化设计风格。总体而言,此次哈弗对新车的设计并没做太多改动,不过整体设计依旧是走在潮流最前端的。

如今很多人买车还是为了满足于日常代步,但现在2021款哈弗F7/F7x已经将未来智能的出行方式和消费者用车生活联系一起。对此,2021款哈弗F7/F7x的亮点便是智能化再进阶。

作为此次2021款哈弗F7/F7x技术升级的重点,Fun-Life 2.0系统成为大家最关注的功能。由于深度集成了腾讯车联TAI3.0功能,因此语音系统可以高效解决用户开车时的复合需求,“一次唤醒、连续对话、随意打断”的智能语音交互模式能让人车交流更加自然流畅。同时,“李白”、“妲己”等特色主题语音的加入也迎合了年轻用户的口味,让车载交互更具个性化。

值得一提的是,2021款哈弗F7/F7x还引入了车载微信,其可以实现全语音交互收发消息以及接打语音电话,另外还引入了抖音以及bilibili等产品,对于当下重视微信社交的年轻消费者来说,这无疑是一个极具吸引力的配置。而在发布会现场,华少和王勉均多次赞许提及Fun-Life 2.0系统,称其是名副其实的“中国好车机”,足见其实力之强。

智能安全配置方面,2021款哈弗F7/F7x的表现同样不俗。2021款哈弗F7/F7x搭载ADAS全新高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支持L2级自动驾驶功能,同时支持全自动融合泊车功能。谈及全自动融合泊车功能,对于新手或者女司机来说,这直接就解决了停车难的问题,而脱口秀达人王勉直言“再也不用担心喊我爸,把车停进去”。

同时,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等功能纷纷下延至低配版本,更极大提升出行安全,新车同步支持座椅记忆辅助、前排座椅加热、空气净化系统、多色律动氛围灯及背景光等功能,进一步提升质价比。作为哈弗F系列的旗舰车型,F7的车身尺寸为4620*1846*1690mm,轴距为2725mm,虽然仍旧属于紧凑级别,但相比目前市场中的竞品,还是有明显的优势。

在消费者看重的“三大件”方面,2021款哈弗F7/F7x也很走心。新车仍然提供1.5T和2.0T两款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69马力和224马力,峰值扭矩分别为285牛·米和385牛·米,与之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以“中国心”十佳发动机和世界十佳变速器的黄金组合,满足用户的动力需求。而哈弗F7x则新增SPORT模式,零百加速仅需6.6秒,性能更加强悍。

最重要的是,此次2021款哈弗F7/F7x不仅实现了智能化再进阶,在价格方面也表现出“增配不增价”的诚意,例如13.18万元的2021款哈弗F7 i型版,在原有版本的基础上增加智能前视、车道保持、交通标志提醒功能、自适应巡航和行人安全辅助功能,此外车载音响升级至8扬声器,中控屏幕则由9寸升级为12.3寸显示屏,净赚10000元真香配置福利。

回顾哈弗F系两年的发展,创新的品牌定位和强大的科技支撑无疑是支撑哈弗F系成功的重要支柱,而致胜的秘诀,则在于为消费者打造潮智生活的用心态度。而此次焕新上市的2021款哈弗F7/F7x正凭借“五大上新”的强劲实力和增配不增价的态度,再次强调哈弗F系的“极智魅力”。参考老款车型优秀的市场表现,更加强大的2021款哈弗F7/F7x,市场地位毫无疑问会更加稳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