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爱信8AT加持 长安欧尚终于出了个“能打”的硬货

2020年09月18日 11:46:01
分享到:
来源:

提到长安欧尚,我们首先想到的都是5万以下的微面,就这还是常年被五菱压着打。而在最近几年,随着和长安汽车的深入合作,欧尚品牌也逐渐有了能拿得出手的车型,即将上市的这款欧尚科赛PRO,算得上近期“最能打”的硬货。

现款欧尚科赛提供5座、6座、7座三种座椅布局,预计新款也不会丢掉这一核心卖点,特别是六座版车型,配合座椅独立放倒,既舒适也实用,可谓宜商宜家。

参考之前的普通版,其长宽高分别为4830/1868/1750mm,轴距2800mm,这个尺寸已经达到中型SUV的标准,比瑞虎8、CS75PLUS、哈弗H6都更大,讲道理宝马X3奥迪Q5L都没它大。

而作为升级款,科赛Pro的前后包围均经过了熏黑处理,前格栅也改成了点阵式,整车看起来有点“黑骑士”的感觉,年轻人或许更好这口。

另外,为了避免让人联想到欧尚系列的微面车型,科赛系列还使用了全新设计的车标,两短一长的LOGO加上蓝色元素,看起来也很有逼格。毫不夸张得说,你回家跟人说这车值20多万,也一定有人信。

欧尚科赛GT

不过尾部也是这种LOGO就略显“落伍”,现在新出的SUV车型基本都采用的中置字母尾标。例如长城的“HAVAL”、比亚迪的“Build Your Dreams”。

至于动力部分,我们基本可以将其看成是CS75PLUS的换壳,使用的蓝鲸系列的1.5T发动机、2.0T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78马力、233马力,峰值扭矩分别为265牛米、360牛米。

蓝鲸2.0T发动机

需要注意的是,这台1.5T发动机虽然也是350Bar共轨直喷+双涡管增压,但并不是最新的蓝鲸NE 1.5T发动机(长安UNI-T、CS55PLUS蓝鲸版),前者是正置式布局,排气在前/进气在后,而后者是反置式布局,排气在后/进气在前。

熟悉的电子挡杆

跟CS75PLUS一样,变速器也是欧尚科赛PRO的核心卖点之一,同样使用爱信提供的6AT(1.5T车型)、8AT(2.0T车型)变速箱。对比同级一水的7速双离合,该变速器因换挡更平顺、可靠性更好广受好评。

三排七座布局

除此之外,在售的欧尚科赛还提供有6速手动挡可选,比自动变速器更省油,适合不太拥堵的二线以下城市或城镇,同时价格也压低至8.68万起,10万以内买一台国产六座/七座SUV,这车确实是高性价比之选。

总结:

CS75PLUS无疑是去年和今年国产SUV最大的黑马,从今年3月开始每月销量都破万,最高峰达到了1.7万辆,压过吉利博越、瑞虎8、GS4等众多竞品。而这款欧尚虽然是尺寸更“膨胀”换壳车,但受限于经销渠道和品牌影响,月销量甚至突破不了三位数。典型的同胎不同命,让人唏嘘。

新出的科赛PRO进一步强化了产品内外设计和用料水平,竞争力得到进一步提高,对于追求务实家用的多口之家而言确实是一款高品质、高性价比之选,如果不在乎品牌的话。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