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别以为买了全险就等于全赔,这几种情况保险公司是不会赔的

2020年09月18日 12:18:01
分享到:
来源:

很多司机朋友都会给自己的车子买保险,就算是那些已经开车多年的老司机也照样会给自己的车子买保险,因为在常年的行车过程中难免也会有发生一些小意外,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买保险就是最能减少经济负担的方式,很多司机就觉得买了全险就可以更加放心了,但是你知道吗,全险不是等于全赔,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哪些情况保险公司不赔的吧。

报案不及时

一般在行车过程中和其他车子发生摩擦碰撞等交通事故,在没有人员伤亡的情况下,又不能私了的情况下,第一时间肯定是向保险公司报案,保险公司就会派人去车祸现场看看情况,最后给出理赔方案。但是假如你在发生事故后超过48小时才向保险公司报案,保险公司无法判断事故的情况,完全有理由拒绝赔付。还有就是如果没有把事故现场拍下来,没有保存好事故现场的样子,保险公司一样可以拒绝赔付。所以正确做法就是在发生交通事故后,第一时间向保险公司报案,并保护好现场,如果当时的车流量较大的话,就尽量在保险公司的指导下把事故现场的详情都拍下来,然后把车子挪到路边,不要妨碍交通。

车辆没按时年检

车辆是要按时年检的,如果不按时年检的话,车辆就不能上路行驶,而且被交警抓到也是违反规定的,是要受到处罚的。其次车辆未按时年检上路发生了交通事故,保险公司会认为这是司机的个人故意的行为,可以拒绝赔付。所以车辆还是得按照规定,按时年检再上路,不要为了减少这些麻烦,导致更大的损失。

司机故意行为

有一些脾气不好的司机,就会喜欢开“斗气车”。首先开“斗气车”是非常危险的,这对自己还是他人的生命都不尊重。当你这样开车发生事故时,保险公司会通过现场查看,比如对方车辆举报、行车记录仪等能照明司机是自身的故意行为导致的,保险公司也有理由拒绝赔付。如果司机开“斗气车”,车内的其他乘客可以进行提醒和劝阻,以免驾驶员做出一些过激驾驶行为,威胁整车人的生命安全。

驾驶员酒驾醉驾

首先酒驾和醉驾就是违法行为,很容易就造成严重的交通事故。酒驾和醉驾本身就要负法律责任的,如果是造成了很严重的后果,甚至要负刑事责任,这就不是财产损失的问题了。当然酒驾和醉驾造成的交通事故,保险公司也是完全可以不进行理赔的。就算是别人撞的你,你喝了酒也算酒驾。“开车不喝酒”这句话应该要被每个司机都牢记心中。

结语:以上就是几种保险公司不会理赔的事故行为,所以不要以为买了全险就可以肆无忌惮地开车了,而且肆无忌惮开车损失的可能不止是钱,还可能是生命安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