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我的豪华态度,全新林肯飞行家全都懂!

2020年09月18日 14:23:02
分享到:
来源:
正在加载中...

文/阮锦程

每一个成功的豪华品牌都有它的特点:雷克萨斯是非常宁静舒适,内饰做工有着工匠精神;奔驰是豪华舒适而且优雅,有时候也挺运动的;宝马是一直离不开运动。

那么何为美式豪华?印象中的美式豪华有着大大的车身,坐在厚厚的大沙发上,行驶中车厢不允许有一点杂声,悬挂必须把路面的震动都过滤掉,全身心放松听着顶级的音响......

但真实的情况是你只猜对了一半,如今真正的美式豪华非常进取,有着你想象不到的另一面。

例如我们这次试驾的全新国产林肯飞行家,就是美式豪华最新的演绎。

很多人对美式豪华的理解,首先就是“大”——不仅是车身尺寸更大更霸气,而且车内空间也要足够宽敞舒适。

你是对的,全新林肯飞行家车身长宽高分别为5080×2022×1759mm,轴距3025mm,无论车身尺寸还是轴距都是同级领先。相比同级奥迪Q7宝马X5等欧洲对手,这辆车无论从观感还是实际尺寸都要大一圈。

加上飞行家新增黑色悬浮式车顶,尤其是总统版车型更拥有专属格栅、亮黑车标,及以飞机涡轮引擎造型为设计灵感的22寸轮毂,那种美式豪华的气魄充分体现出来。

而同级独有的六座空间以及3种不同的座椅布局,六座布局在第二排中央配有走道,也充分满足了国人对于多种用车需求的考量。当然中排航空座椅般的豪华享受永远是焦点。

美式豪华第二弹,就是要比对手更舒适豪华。在飞行家上,是用科技把它做得更好。

飞行家作为业界首款国产大型豪华SUV,更是越级地用上了更多技术提升自己的品质感,例如带道路预判功能的CCD自适应悬挂系统。

独特的道路预判功能利用前置摄像头监测前方15米的路面,并能分辨出-2至20厘米高度的坑洼、减速带等地表状况,提前调整减震器并过滤不平路面,减少车轮跌落的距离与轮胎冲撞地面造成的冲击感,提升行驶品质感与舒适度。

加上飞行家搭载12个传感器,能以最高每秒100次的频率独立调整每个车轮的减震器。而行政版与总统版标配了Air Glide空气悬挂,通过高科技加持,飞行家实现飞毯般的舒适性。

美式豪华在NVH,特别是在车厢静谧性方面,有时候连德国对手也不得不佩服。飞行家除了前挡与前后排侧窗标配声学降噪夹层玻璃、吸音材质、低滚阻轮胎等技术手段外,也用上了ANC主动降噪等高科技。

在静谧的车厢内,听着拥有28个高品质扬声器的Revel®Ultima™ 3D顶级音响,坐在采用最高等级的北美公牛头层皮、均由 Trevino出品的半苯胺高级皮质的宽大座椅上。再启动按摩功能,总统版车型甚至配备了“躬迎上宾”迎宾感应系统——当你靠近准备上车时,空气悬挂将车身自动降低。

什么叫做诚意满满的越级实力?当你以为我们在描写一辆顶级配置奔驰S、宝马7系的D级豪华轿车时,你会惊喜地发现,国产林肯飞行家只是一辆最高售价75.98万元(总统版),还在与宝马X5奥迪Q7竞争的大型SUV。

如果以上只是把你想象中的美式豪华继续加深印象,那么当你启动引擎,全新林肯飞行家会以你以想不到的表现,改写你印象中的美式豪华。甚至不止是飞行家,全新一代林肯车型都带着这种风格。

从驾驶者的角度来说,如果让你放弃宝马X5奥迪Q7等德国豪门选择全新林肯飞行家,最大的理由是——全新林肯飞行家是同级唯一全系标配3.0升V6双涡轮增压引擎的车型。

而且是一副非常优秀的3.0升V6引擎——输出高达355马力和553牛·米。那么同级车型是什么配置?以售价高达78.48万元的进口奔驰GLE 350 4MATIC为例,只搭载2.0T 4缸引擎,输出258马力和370牛·米。

大排量V6运转的厚重感和平顺性,绝对不是那些2.0T可以模拟出来的,而且它的转速上得非常快,动力爆发性是同级别车型中最好的。而且还有一点,这副V6很有美式引擎的风格,它的排气声浪在高转时非常宏厚。这才是驾驶的魅力。

如今的美式豪华已经在技术上下足本钱,当德国豪华一直坚持采用8AT、9AT变速箱时,全新林肯飞行家已经标配的全新10AT变速箱。宽达7.4的齿比范围,兼顾激进与温和的驾驶习惯,让加速更平顺,在98公里/小时的速度下即可升至 10 挡,激烈驾驶时还支持跳跃降挡让超车更轻松。

很多人旧印象中都会觉得美国豪华车操控笨重,但林肯的底盘调校会颠覆你对美国豪华车的印象。

50:50的前后轴比重要在SUV上做到十分困难。然而全新林肯飞行家采用全新纵置后驱平台+智能四驱,就实现50:50前后轴重心分配。

林肯的底盘调校,是非常让人难忘,它可以在舒适和运动之间都能兼顾。你觉得它的悬挂似乎很软,但操控却异常灵活,在城市里拐弯抹角和上下高架桥,都能给到你满满的驾驶乐趣。

真正的豪华,一方面不会只是对世俗设计的盲目跟随,它会非常自信。但另一方面,有诚意的豪华品牌也会懂得“与时俱进”,针对不同的市场消费者需求再作调整。

国产全新林肯飞行家,也懂得在很多方面“与时俱进”。相比进口版飞行家,国产飞行家的中控屏的尺寸进一步加大,从10.1英寸升级至12.8英寸,分辨率高达1920x1080。

另外相比奥迪Q7宝马X5等欧洲朋友,全新林肯飞行家有一个很大的优势是本土化的车联网系统SYNC+,包括丰富的娱乐生态和智能语音服务,更贴合国内消费者的使用喜好。

国人对豪华品牌保养维修费用更贵的担心,因为豪华品牌普遍实行3年10万公里的质保政策。对此全新林肯飞行家实行5年14万公里整车原厂质保政策,让人更加放心。

更值得一提的是,林肯为飞行家车主特别策划了“无处不飞享”黑金卡专属礼遇,具体包括:一年2次的林肯豪华车接送服务、同城不限公里的免费上门取送车服务、一年3次的机场出行贵宾礼遇、一年3天的驾享定制异地用车服务、臻享餐厅礼遇以及私享音乐沙龙等服务,涵盖豪华用车权益以及豪华生活权益,旨在购车、出行和生活方式等方方面面为客户提供一系列尊享体验,满足飞行家车主用车,出行和生活需求,让尊贵的体验得以在生活中的多个细节中无限延伸。

世间的豪华有千万种定义,唯有林肯的豪华,可听、可触、可感,更可用内心品味!

完美诠释“美式豪华”的全新林肯飞行家,可谓是大型豪华SUV的不二之选!优雅外观、静谧空间、澎湃动力、专属体验,你想要的它全都有,全面碾压!这样的实力玩家,选它就对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