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压燃必买?落地超20万的压燃马自达来了,你却说下次一定

2020年09月18日 14:38:04
分享到:
来源:

当全新一代的马自达3在国内上市的时候,很多人都认为全新车型只是在外观内饰上进行了彻底的改变,在动力总成上则放弃了压燃发动机,由于种种原因,压燃发动机版的昂克赛拉和CX-30并没有同传统机型一起到来,这也让很多网友一时间扼腕叹息,无论是好东西都不进口还是中国消费者不配压燃动力这样的言论出现,消费者对于压燃发动机的希冀和马自达对于压燃在中国市场的不确定都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也正是如此,很多消费者表示,压燃发动机不但排量小动力强而且油耗低,压燃进入国内市场必买,所以,它来了。

压燃虽迟但到,你却下此一定?

马自达引入压燃发动机在国内并不意外,毕竟作为核心产品,马自达肯定不会在中国市场失信,因此,9月16日晚,搭载压燃发动机的马自达3 昂克赛拉正式上市。新车搭载SKYACTIV-X 2.0L自然吸气压燃发动机,其官方指导售价为18.99万元。同时搭载压燃发动机的CX-30也顺利上市,售价19.99万元。

众所周知的是,压燃发动机成本比普通火花塞点火发动机成本更高,压燃版马自达车型售价水涨船高是自然的事情,相比起海外市场,中国市场的压燃版马自达昂克赛拉和CX-30算得上是加价幅度最小的车型,这样来看,马自达还是很有良心的。但是毕竟作为一辆紧凑级车型,以压燃版昂克赛拉和CX-30的价格依旧无限接近了20万元,办齐落地的价格更是超过20万元,面对价格的现实问题,那些曾经嚷嚷要买压燃马自达的却也只给出了一句:下此一定!

黑科技无需质疑,为什么要下此一定?

为什么马自达的压燃发动机这么贵?因为有黑科技,一如过去第一代马自达的超高压缩比发动机,新的压燃发动机更是黑科技满满,拥有马自达独有的“SPCCI(Spark Controlled Compression Ignition,火花点火控制压燃点火)”技术SKYACTIV-X 2.0L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180马力,峰值扭矩224牛·米。这个功率表现可谓是直逼带涡轮的2.0T发动机,然而新一代SKYACTIV-X发动机可实现火花点火和压燃点火之间的无缝切换,在不加涡轮的情况下以提升动力输出,从而大幅的降低了油耗表现。参考马自达目前的普通1.5L/2.0L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17马力和158马力,马自达压燃2.0L发动机可谓是十足的黑科技。

当然新技术也有新问题,面对国内油品的质量,压燃发动机是否会更加频繁的出现爆震问题也是一个较大的疑问,同时更加精密和鲜有的构造决定了其势必高昂的维护、保养费用,这意味着消费者不但要花大价钱买下来,还要承担更多的维护成本,面对这样的情况,20万的压燃马自达值不值得买?

20万紧凑级?槽点太多,代价太大

从消费者的心态和消费习惯来看,20万元买紧凑级车在过去都非常不常见,除了部分合资品牌的SUV车型曾经风光一时,花20万元买合资品牌紧凑级车中国消费者意愿十分不强烈,对于轿车市场更是如此,如果你花20万元买了合资品牌的紧凑级轿车,那么更多的人只会说你脑子有病。

对于马自达的粉丝而言,压燃进入国内是好事,但是喜欢马自达的年轻人们有几个能够消费者得起20万的马自达。即使有,那么数量也不会太高,这也就预示着压燃动力的马自达昂克赛拉和CX-30终究不会走量,毕竟买得起的看不上,看得上的买不起,这是事实。

当然,消费者在打算盘,马自达也在打,马自达昂克赛拉进入国内不仅仅是想满足屈指可数的消费者的愿望,这样虽然伟大但不具商业价值,对于马自达而言,拔高品牌价值同时逐渐向二线豪华品牌转型才是背后真正的用意,但是如果没有得到一众消费者的支持,马自达的转型之路不会太容易。

总得来讲,压燃发动机在中国市场处于一个很尴尬的位置,不得不提升的售价也让马自达比较为难,如果你还在期待后期能够降价的话,那么书戈告诉你降价销售一直不是马自达的手段,马自达的价格是出了名的坚挺。压燃版的昂克赛拉和CX-30对于大都数消费者而言,只能称之为鸡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