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复古造型 3.0T动力,日产要打造新传奇车!

2020年09月18日 15:23:01
分享到:
来源:

曾几何时,日系跑车风靡全球,每一个日本汽车制造商都推出了自己的跑车产品,其中更不乏后来被视为经典的优秀作品。然而时至今日,仍在“在世”的日系跑车已经不多了,丰田86丰田Supra、本田NSX、马自达MX-5以及日产的GT-R和370Z。其中,丰田本田马自达都以推出全新改款或换代的形式延续自家经典跑车的生命,而日产的GT-R与370Z都是十多岁“高龄”的老产品了,却一直未有换代的迹象,直至今日。

丰田宝马合作,推出了与宝马Z4共用平台的新一代Supra系列跑车。

此前获得出色市场表现的丰田86也将在近期推出换代车型(谍照图片来自Carscoops.com)。

大名鼎鼎的“东瀛法拉利”:NSX也在2016年实现换代,并且以基于3.5T双涡轮增压V6引擎的混合动力系统成为世界上最顶级的混动超跑之一。

马自达则于2015年推出代号ND的第四代MX-5跑车,并将其硬顶敞篷版本MX-5 RF引入中国市场销售。

日产旗下实力最强的跑车GT-R(R35)于2007年推出,虽然它已经失去了与经典的Skyline车系的关联,但其性能表现出色,且以高性价比收获大量粉丝。这款GT-R跑车自推出至今已有13年“历史”,目前仍未有确切的换代计划发布。

日产GT-R系列跑车的最新产品是这款名为GT-R50的周年纪念限量款车型。

在经过数次官方预告之后,全新一代日产Z系列跑车终于揭开神秘面纱。新车被定名为Z Proto,而非此前外界盛传的400Z,其中“Proto”意为“Prototype”,显示这是新一代Z系列跑车的原型车,而并非量产车型。

正如大家所期待的那样,Z Proto在外观设计方面采用了更多致敬经典的复古元素。在前脸部分,此前370Z采用的异形前大灯设计被更改为更接近于初代Fairlady Z跑车的圆润化式样,灯组内设计有上下分层的圆形日间行车灯。

全新推出的Z Proto在外观设计方面采用了许多取材于初代Fairlady Z跑车的经典元素。

前大灯采用了上层较尖锐、平直而下层为椭圆弧线的造型设计,内设双层LED日间行车灯,整体轮廓与初代Fairlady Z跑车相似。

而大灯与前脸之间平直的切面设计也同样取材于初代Fairlady Z。

进气格栅采用了较大面积的四边形设计,设计线条较此前的车型更加硬朗,前脸设有向前突出的棱角造型,引擎盖上设有盾形凸起···种种细节,都在勾起车迷对经典的初代Fairlady Z跑车的记忆。

Z Proto的方形进气格栅看似简单粗暴,实则内部由多个圆角矩形框架构成。

有许多车迷质疑Z Proto的方形进气格栅设计太过简单,但其实这是早在初代车型身上就已采用的经典设计。

日产350Z也采用了类似的方形进气口设计。

向前突出的前脸折角、引擎盖的盾形凸起,这些设计细节都让人联想到初代Fairlady Z跑车。

在车身侧面,Z Proto采用了更加修长的车身比例,车头占比更大,尾部大溜背造型亦更加明显。黑色车顶与双腰线设计让Z Proto显得更具立体感和力量感。

Z Proto还像经典车型一样,在C柱装上了一个“Z”徽章。

笔直的尾部造型搭配四个圆角矩形尾灯,再加上位于尾部右上角的“Fairlady Z”标识,Z Proto在后方看起来具有更多的经典设计元素,不过占比颇大的黑色扩散器造型也给Z Proto带来了更强烈的尾部层次感与运动感。

大溜背尾部造型可以说是此次Z Proto最令人感到惊艳的设计,圆角矩形LED尾灯与黑色饰条实现了对经典的致敬,而后包围扩散器与牌照框部分边框上扬的设计则带来强烈的运动感。

不过在车厢内部,Z Proto没能带来足够多的惊喜。虽然新车才有了全液晶仪表盘以及中控触摸大屏,但其整体内饰布局与370Z十分相似,其中车门出风口与门把手设计以及座椅设计更是与370Z完全一致,使人感觉这只是一款“中期改款”的内饰。

Z Proto的内饰更像是一款进行现代化改造后的370Z内饰,其整体设计布局与部分零件与370Z保持一致。

中控台上的三个圆形仪表是Fairlady Z的经典设计,而中控多媒体触摸屏则仿佛直接取材于日产现役车型。

采用真皮与翻毛皮拼接包裹的座椅实际上是370Z的同款。

至于动力系统的升级,日产并未发布详细参数,目前仅知道Z Proto会搭载3.0T双涡轮增压V6引擎。据悉这款3.0T V6引擎将可输出超过400匹马力,并且在6前速手动变速箱的辅助下向后轮输出动力。

有消息称Z Proto搭载的3.0T双涡轮增压V6引擎是英菲尼迪Red Sport系列车型的同款引擎。

这就意味着Z Proto并未因环保热潮而改用更符合时代趋势的混合动力系统,大家看到的依然是一款硬核的传统燃油跑车。

另外,坊间有说法称现款370Z跑车在进行连续赛道激烈驾驶时容易发生过热现象,而全新推出的Z Proto显然具有更大的进气格栅,其散热系统撞风面积更大,“过热问题”应该也会随之得到解决吧。

Z Proto发布后,很快便引起了车迷与消费者的热烈讨论,其外形设计虽然充满了对经典车型的致敬元素,但依旧因略显突兀的方形进气格栅和车顶镀铬饰条而受到一些质疑;同时,缺乏新意甚至直接沿用老款车型部件的内饰也并不能让车迷感到满意。

不过,与选择注入宝马德系基因的丰田Supra不同,日产的Z Proto倒是有着比较“纯正”的日本血统,在整体设计风格上也算是坚守着经典路线;再加上手动变速箱的硬核加持,它在车迷心目中的诱惑力或许会比丰田Supra更大。

但是,Z Proto毕竟还只是一款概念车、原型车,全新一代Z系列跑车的量产形态仍未完全确定,因此在新车正式量产之前,我们还是可以继续期待日产带来更多亮点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