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全新一代捷途X90:不止于“大”驾驶质感提升明显

2020年09月18日 15:34:01
分享到:
来源:

9月16日,全新一代捷途X90正式上市,售价8.99-13.59万元(限时优惠后:8.19-12.79万元)。

新车都有哪些变化?值得买吗?天涯君在北京试驾了这款车型。

先谈一下驾驶感受。

ECO模式足够日常使用

天涯君本次试驾的是一台1.6T+7DCT的顶配版本,最大马力197匹,峰值扭矩290牛·米。得益于优秀的轻量化设计,这台近5米长的捷途X90整备质量比同级别的豪越还轻了30公斤,开起来完全没有笨重的感觉,再加上新车的油门初段调校得很灵敏,在ECO模式下轻踩油门,整台车就能很从容地起步,即便是在坡道,稍微给些油也能轻松克服,同时,为了保证燃油经济性,ECO模式下的变速箱升挡很积极,除非是深踩油门,否则在日常行驶的情况下很少会来到高转区间。

切换到运动模式后,发动机进入亢奋状态,转速拉升更快,动力几乎可以做到随叫随到,在激烈驾驶的情况下,变速箱的升挡时机会控制在3500转左右,只要舍得给油,带来的推背感也是比较明显的。

操控有提升

老款车型为了追求舒适而尽量把转向往轻了调、把悬挂往软了调,以至于丧失了基本的驾驶乐趣,至少对于年轻消费者来说,他们不需要如此纯粹地舒适。好在,新款捷途X90车型将这两点进行了改进。

新车的三辐式平底方向盘较粗,手感不错,握上去的瞬间能给你一种开运动车型的感觉。虽然整体的转向手感偏向舒适,但回馈力度比老款车型更明显,即便是将转向助力调到舒适模式的情况下依然有较线性的转向回馈。

另一方面,全新捷途X90的悬挂调校在偏向舒适的同时还多了几分韧性,能够带来比较清晰的路感,在过减速带时还会有一下多余的弹跳,不过,对于一台重心较高的中型SUV来说,为了增加侧向支撑性而牺牲一些乘坐舒适性,这是很划算的做法,因为后段偏硬的悬挂调校可以让车辆在保持车身姿态的同时带来更好的操控性。

内饰质感提升明显

清楚地记得,在去年试驾老款车型的时候,同行的工作人员开了一台捷途X95,从那时起,这套豪华与科技气息并重的内饰就给天涯君留下了深刻印象。

现在,全新捷途X90车型将这套内饰复刻了过来。当然,它没有纯粹地采取“拿来主义”,它还在细节上做出了改进。

最明显的一点,老款车型机械档把的锁止键做得很松散,带来的手感很单薄,按压上去总有一种廉价感,全新捷途X90改掉了这个毛病,不仅将锁止键做得更紧致,而且挡把上方还用图案进行点缀,看上去更加精致,如果再将空调控制旋钮的手感进行提升的话,就真的是完美了。

一如既往地舒适

全新捷途X90带给人的舒适感主要来自于宽敞的空间和舒适的座椅,这点与老款车型保持一致。

前排不用多说,宽大的侧翼能带来良好的包裹性,并且对驾驶员的背部支撑也很到位。重点说一下后排感受,此次试驾的是一款五座车型。身高一米八、体重80公斤的天涯君在调好驾驶坐姿后,坐到后排仍有一圈三指的腿部空间和一圈两指左右的头部空间。

值得一提的是,它将后排中间位置的坐垫做得又宽又平,除了靠背会相对较硬之外,其余乘方面与两侧座椅的乘坐感受保持一致。

外观方面,全新捷途X90主要对中网、轮毂进行了改进,视觉效果更加年轻、精致。不多赘述,直接看图:

总 结

全新一代捷途X90车型的不仅在外观、内饰等看得见的地方进行了较大的改动,在配置、行驶质感以及操控方面也有很大的提升,最重要的是8.99-13.59万(限时优惠8000元,售价8.19-12.79万)的售价区间在同价位车型中是极具竞争力的。

购买建议:

1.5T车型建议购买指导售价9.99万元的手动影趣版。

(理由:手动挡传动效率高,并且该版本配备的实用性配置能满足日常使用。)

如果对动力有需求且不在乎主动刹车、自适应巡航等驾驶辅助配置的情况下,选择1.6T入门版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