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降本增效”魔盒打开前的巅峰之作

2020年09月18日 15:39:05
分享到:
来源:
正在加载中...

不少朋友想知道这辆进口大众迈腾旅行的底盘如何,与国产大众有何区别?今天就来聊聊这个话题。

底盘

钢板护板

对于高速不限速的德系车来说,底盘平整度一般都没有问题,这辆车也不例外,是相当的平整。

发动机下护板是一块非常厚的钢板,对于发动机、变速箱等重要部件能起到很好的保护作用,比现在绝大多数车上用的塑料片要厚道得多。

当然,一定会有人说,影响发动机下沉云云,在这里我们可以负责任的说,下护板不会影响发动机下沉,这种说法就是为“降本增效”找托词。

底盘两侧护板,对于大众来说那是必须有的,因此油路管线都被隐藏得很好。这辆车的排气隔热也做得十分到位,从前到后没有任何缺失。

这辆车的油箱容积非常大,每次加油都能加到70升左右,因为是两驱车型,油箱充分填满了空间。如果是四驱车型,一定会有一个新的油箱样式,来让出传动轴位置。可见当年大众的设计思路是基于把产品做到极致,而不是降低成本。我们现在见到太多的车,让两驱共用四驱部件,只是为了降低成本而不考虑实际效果。

在油箱与后副车架之间,装有一块扰流板,提升底盘的空气动力学,但在如今的国产大众上,很难有机会看到了。

前悬架

铝合金副车架

这辆进口迈腾旅行的前副车架与我们之前拆过的夏朗一样,都是一体式铝合金副车架。这是PQ46平台的标志性配件,但在大众使用MQB平台之后,比如我们拆过的国产迈腾、帕萨特,都变成了双层冲压钢板副车架。怪不得这辆车和夏朗一样,底盘表现都要优于国产大众

前悬是比较传统的麦弗逊结构,下摆臂为单层冲压钢板,羊角是铝合金材质。

我们检查了前悬避震筒,并没有发现渗油的迹象。

后悬架

“三横一纵”

后副车架与夏朗一样,都是钢板全框式结构,与国产迈腾、帕萨特相比,相差不多。

后悬是大众常用的“三横一纵”结构,一根粗壮的单层冲压钢板下摆臂,一根下控制臂,一根上控制臂以及一根刀臂,组成了后悬结构。

我们同样检查了后悬避震筒,也没有发现渗油迹象。

总结

巅峰之作

这辆进口大众迈腾旅行的底盘结构,与我们之前拆过的夏朗基本一致,都是基于大众的巅峰之作PQ46平台打造,那个时代的大众看重的是产品性能,而并非成本,铝合金副车架,铝合金羊角,钢质护板都会被使用。

无论从工艺,还是性能,PQ46都是大众昂然向上时期最出类拔萃的技术集合,而后来的MQB平台,更多的是考虑成本优化。在PQ46平台之后,大众便开启了“降本增效”这个潘多拉魔盒。这就是为什么即便这么多年过去了,还有很多大众专业粉在迷恋PQ46平台车型,因为那真的是巅峰之作。

那么这辆车的内饰情况如何,甲醛释放量如何?还请继续关注后续的拆车内容。(本文及视频中的测量数据结论观点仅对此辆车负责,测量数据对公示的实验方法负责。)

2020款大众迈腾旅行底盘评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