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心里爱着两厢思域,却被价格无情劝退【快车体验326】

2020年09月18日 16:17:04
分享到:
来源:

这可能是东风本田最得人心的一年,因为他们终于把两厢思域引入国产销售。说实话,在国人普遍不喜欢两厢轿车的大环境下,两厢版车型的引入其实不会对思域的整体销量起到多么明显的促进作用,但他们还是这样干了,不仅把两厢版车型进行了国产,还保留了手动挡车型,够振奋车迷的心了。

所以那些一直喊着:“两厢思域国产我就买”的朋友们,你们履行承诺了吗?

东风本田 思域HATCHBACK 2021款

指导价:14.39-16.69万元

车型定位:紧凑型掀背车

发动机:1.5T L4

变速箱:CVT/6MT

最大马力:177匹

峰值扭矩:220/226牛·米

排放标准:国六

车型亮点:帅、好玩、热血

实拍车型:2021款 HATCHBACK 220TURBO CVT 劲擎版

原汁原味的外观,凶狠多了

说起思域,自然要顺便再说一说思域Type R了,作为一度占领“纽北最速前驱车”的大佬级车型,它绝对是每一个本田思域粉的最高信仰。当然你也别激动,国产两厢思域肯定是没有这种性能的,只是它的造型外观跟思域Type R十分接近,官方甚至直接说:“思域HATCHBACK就是亲民版的思域Type R!”

两厢思域确实看着很凶,甚至连运动包围都原厂给你一步到位配齐了,最终呈现出来的效果就是跟照片一样充满了侵略感,比三厢版的思域看起来要凶很多。

也因为是两厢掀背车型的关系,所以侧面从B柱之后就开始下溜,呈现出了三厢不一样的效果,而夸张的车尾则加强了运动味。

当然我更喜欢的其实是排气管的造型,中置双出的排气不仅有更强的性能感,也与三厢版的“USB排气管”区分开来了,再加上夸张的后包围,尽管没有多大实用性,但绝对会让你低调不起来。

进入车内,一切开始变得居家了起来

两厢思域的外观能够轻易刺激到喜欢驾驶的你,但进入车内风格立马就有了明显的转化,内饰不仅与三厢版基本相同,也跟本田其它家用车的内饰没有拉开距离。

最能彰显运动的翻毛皮材质是没有的,宽厚但包裹性一般的座椅也没能带来多好的支撑力,整个车内最能彰显运动感的地方就是全黑化的内饰配色以及红圈的一键启动按键。

但如果选择一台手动挡车型,精致的挡把设计和非常舒适的握感,确实也是能加上不少分数。值得一提的是这一次思域两厢版的手动车型只有高配的选择,这对喜欢手动驾驶的人来说确实是可以得到更好的配置享受,但问题两厢思域放弃了手动低配车型,也是把入门门槛提得更高了。

相比较起来后排的乘坐空间是变化最大的,两厢版车型因为车顶溜背的设计,导致对后排乘客的头部空间有一定影响,以我180cm身高为例,坐在后排已经顶着头了,这是为了造型不得不忍受的一点。

同样受到造型影响但却带来好处的是后备箱的空间,掀背车门带来了大尺寸的后备箱开口,加上能做到近乎全平的后排座椅放倒,所以后备箱空间的实用性更高了。

至于后备箱软塌塌的遮物帘真的只能遮物了,放包纸巾都会让它塌下去。

开起来运动了些,但终究还是一台家用车

其实不管是三厢版的思域还是两厢版的思域,凶猛的造型总是会让人误会这是一台很运动很刺激的车子,但事实上这代思域的车主都明白,如果你后期不去改装的话,那么它开起来就是一台很本田的家用车。

两厢版思域造型比三厢版更狂野了,开起来的运动感也更强烈了一些,但终究离不开“思域是一台家用车”的本质,两厢思域多出来的那一点运动感,就像是你炒菜时多放了一点盐,咸是咸了点,但并没有彻底改变这道菜的口味。

一上手确实是能明显感受到它比三厢版的思域开起来更加灵活,缩减了141mm车身长度对驾驶感知的变化还是很明显的,尤其是尾部的动感变得更加灵敏,少了三厢版车型那略有一丝的拖沓感。

弹簧更硬了些?官方确实是这样说的,但如果你不是三厢与两厢换着开的话,也很难感受到这种变化,总体来说悬架还是柔软的家用风格,激烈驾驶的时候车身还是会晃,真想要杜绝,只有你自己买了后拿去改装才能解决,毕竟原厂的思域就是一台家用车,外观上的运动套件再怎么加也改变不了这个本质。

但当然,跟大街上千篇一律的家用车对比起来,两厢思域的驾驶感受还是有那么一点乐趣的,尤其是我这次主要试驾的是手动挡车型,177匹的马力值配合够短的换挡行程,加速感受就是干脆利落,换挡踩油门,整套动作干脆利落、行云流水,美妙的手感真的很容易上瘾。

即便是面临塞车路况,手动的思域开起来也不会累,主要是因为离合踏板力度足够轻,结合点也很低,随便踩踩就能换挡了,很负责的说,思域手动挡开起来是一件可以享受的事情。

但如果是自动挡车型的CVT变速箱,这种感受就是大打折扣了,这一点也跟三厢版车型一样,毕竟CVT嘛。

主观评分:9分(满分10分)

其实在我试驾结束的当下,我一度觉得两厢思域是一台我可以给个满分的车子!不可以吗?凶狠的外观、畅快的加速,底盘虽然偏向舒适家用,但也算是符合国情,手动挡还是高配,整体来看两厢思域每一个点都击中了我,确实是让我爱不释手。

但价格出来后就不一样了,14.39万起步的价格,顶配16.69万元,手动则是15.99万元,这个价格,仿佛看到雅阁在向我招手;再不济,目前在销售终端已经做出优惠让利的三厢版思域,其性价比也比两厢版车型高多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