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除了CR-V和RAV4还有哪些选择?细聊日产奇骏选购策略

2020年09月18日 18:07:01
分享到:
来源:

紧凑级SUV可以说是所有厂商最为关注的细分领域,时尚的造型、比轿车更好的通过性以及更大的后备箱储物空间,非常适合爱好自驾游的朋友,既能满足自驾时对非铺装路面的行驶需求,也能满足日常城市通勤代步的需求,同时紧凑级SUV的价格优势也非常明显,所以非常吸引年轻人的目光。今天咱们聊的主角就是其中的佼佼者——东风日产奇骏

按照惯例咱们聊车之前先聊聊坑在哪。

首先来说,奇骏依然继承了日系车超软漆面的“优良”传统,轻微的剐蹭或被石子蹦一下肯定会掉漆,这点真的是强迫症患者最难以接受的,所以如果您有强迫症无法忍受小伤痕,或者经常跑高速的话,新车贴车衣这笔支出还是不能省的。

另外,全系都采用了自然吸气发动机,这点上既可以说是坑,也能说是特点,毕竟奇骏采用的自吸加CVT的动力总成最大特点就是平顺线性。但是您要是已经习惯了涡轮增压车型那种前段抽风,后段要死的动力舒服风格,那可能还是会很明显的感觉到前段动力爆发不足

下面一起看下整体车型情况:

官方经销商给出的优惠幅度大概在3万元上下,核算下来基本上看到的官方指导价与实际落地价接近

其实大家可以看到,无论是2.0L车型还是2.5L车型,都各自有一款七座版车型,这里就强烈不推荐大家考虑七座版车型了。首先来说,虽然奇骏的轴距在同级别中还是挺有优势的,但是毕竟还是紧凑级SUV,强行7座的设计确实使用体验并不太好。另外根据合规要求,验车上还要多付出些时间成本。所以东风日产奇骏 2.0L XL ITS CVT 2WD 智联七座舒适版、东风日产奇骏 2.5L XL ITS 3rows CVT 4WD 豪华七座领航版,建议大家就不要考虑了。

从动力上看,日产奇骏采用了2.0L自吸+CVT、2.5L自吸+CVT的两种动力总成,在驱动形式上2.0L自吸车型采用的是前置前驱,而2.5L自吸车型则标配了四驱系统。

所以除非预算紧张,否则无论从驾驶动力感受还是四驱系统加持的角度考虑都还是建议将2.5L自吸车型作为首选

那么在东风日产奇骏 2.5L XL CVT 4WD 智联领先版、东风日产奇骏 2.5L XL ITS CVT 4WD 豪华领航版、东风日产奇骏 2.5L XV premium CVT 4WD 至尊领航版中,其实还是主要推荐东风日产奇骏 2.5L XL ITS CVT 4WD 豪华领航版。

首先说一下东风日产奇骏 2.5L XL CVT 4WD 智联领先版在颜值上就与豪华领航版有比较大的差距了,没有了LED灯源而是采用了卤素大灯。同时配置上差别也不小、没有了整套的日产最当家的L2级自动驾驶系统、塑料方向盘、手动座椅调节、手动尾门、没有全景影像等等,这样的配置现在看来多少显得寒酸了些,而在价格上其实与豪华领航版也仅相差了1.6万元。

至于东风日产奇骏 2.5L XL ITS CVT 4WD 豪华领航版与至尊领航版又有哪些差别呢?

其实看到这个配置差别也不用多介绍什么了,这将近3万的差价基本就是升级了个寂寞。

所以很明显,今天的结论就是:

东风日产奇骏 2.5L XL ITS CVT 4WD 豪华领航版无论从性价比还是配置齐全程度上来说都是最合适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