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天门山和99道弯,讴歌挑战车市的背景板

2020年09月18日 20:54:01
分享到:
来源:

云梦山、玉屏山、嵩梁山,这些以前的曾用名你一定不熟悉。但说起张家界,你一定能联想到它——天门山,一个听起来是一个霸气十足的名字。

这座张家界永定区海拔最高的山曾让李白为之赋诗数首以表其雄伟壮观。在“网红景点”这个名词出现以前,凭借迷人的风景和险峻的山势,天门山出现在多部荧幕巨作中并被众人所熟知。

天门山山体绝壁千仞,山中怪石嶙峋,山巅云雾缭绕,“险”字成为了这座大山的名片,而如今上山的公路更因其海拔落差巨大、急弯叠起,被誉为“天下第一公路奇观”。近年来,天门山的翼装飞行表演令其名声大噪的同时,也令这个当红景点弥漫着冒险和挑战的气息。

翼装飞行很远,但天门山的99道弯很近。如果你恰好驾驶着一辆讴歌RDX A-Spec,那么你就可以在这里体验一次绝妙的“弯道起舞”,并再也不会羡慕在这里速降的极限运动员了。

一个更好的消息是,广汽Acura RDX A-Spec运动款近日在山高入云、风景顶级的张家界天门山宣布上市,新车三款配置,售价区间38.6万~46.0万。这意味着如果你愿意,你随时都可以拥有它。

加强版讴歌RDX

讴歌,这个源于本田,诞生于北美的豪华车品牌,既有着本田对技术的偏执,也浸染了北美性能的狂野。它的思考逻辑和其他品牌不一样,即便同样是为了满足广大消费者对驾控的欲望,它也在此基础上把性能诠释出讴歌独有的风格。

RDX A-Spec(A-Spec即“Acura Special”,指的是Acura专为满足用户提升运动性能体验需求而衍生的特别系列),作为欲动版车型,讴歌保留了2.0T+10AT、SH-AWD四驱等硬核配置,最大马力265匹,峰值扭矩380牛米。

如果你认为讴歌RDX A-Spec仅此而已,你就大错特错了。相比于普通版车型,讴歌RDX A-Spec主要从四种车身颜色、外观运动套件、两种内饰配色、内饰个性化装饰等方面来凸显它专属定制的一面。

前脸配备了极具性能美学的熏黑运动套件,与钻石型前格栅、菱形LED前大灯组搭配,看起来强悍犀利,不怒自威,颇有些改装车的味道。

外观上,RDX A-Spec运动款配备了熏黑运动套件,并增加了挚热焰红、磨砂皓灰两种专属配色。在内饰方面,RDX A-Spec运动款推出了全新配色、导航配置全面升级,车身细节处还有A-Spec专属标识。

讴歌RDX A-Spec真正的魅力并不在此。这一点,需要开过才知道。

天门山的第三种挑战

天门山除了999级天阶的天门洞之外,最著名的应该就是常年萦绕在云雾当中的99道国家级盘山公路了,这99道弯拥有99个曲折连绵的奇弯,海拔落差高达1100米。

来到这里,在这里,讴歌RDX A-Spec可以畅快呼吸着清新的空气,而且全身的炙热焰红更与身后的青葱翠绿相映成趣。

但走在天门山的公路上,光好看当然是不行,还要有挑战极限的性能——欲望被从容满足地能力。

天门山的99道弯,首先考验的是车辆的操控系统。无论是快车还是慢车,能平稳且安全地过好每一个弯,那就是好车。得益于第四代SH-AWD®超级四轮驱动力自由控制系统,RDX A-Spec运动款在山路表现是让人放心的。

这套四驱系统不同于市面常见四驱系统,它的前后扭矩分配最高可以达到90%:10%,后轮扭矩分配最高可达70% 后轮左右扭矩分配0%-100%的智能切换。

这意味着在公路上遇到湿滑或急弯时,汽车能根据车速、转弯角度快速调整四轮动力分配,保持稳定性。即便是遇到会使轮胎失去抓地力的越野路况,它也能把动力完全分配到附着良好的轮子,保证车辆脱困。

此外,动态扭矩矢量分配系统通过主动加强横摆力矩,可以最大限度地发挥轮胎的牵引力,这能为驾驶者提供出色的操控精度和弯道抓地力。只有让驾驶者更有信心,才能避免慌乱中出错。

RDX A-Spec搭载了2.0L直喷VTEC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为265马力,峰值扭矩为380牛米,这动力水平可以说远超了同级平均水平了。相对比发动机,那副10AT行星齿轮变速箱更值得我们关注,它是难得的效率高、稳定性好且拥有宽泛的传动比范围的变速箱。

此外,整副变速箱的长度只有37.5cm,体积比一般的6AT更小,极大程度上减轻了变速箱重量。整体传动比范围扩大68%,一挡降低15%,高挡位则提高7%。

从发动机到变速箱,再到SH-AWD四驱系统,讴歌RDX A-Spec在最关键的部位做了最好的武装。这就是讴歌独特,或者说是倔强的思维方式。

钟述

讴歌RDX A-Spec是一款具备独特性格的车。但也正因如此,讴歌RDX A-Spec也面临着诸多挑战(小众车叫好不叫座,堪称车市陷阱)。毕竟,小众产品绝大多数情况下在车迷的口中更被认可。可惜,相比较行动认可而言,这并不是讴歌RDX A-Spec最需要的。

从另一面来讲,讴歌RDX A-Spec确实具备挑战车市陷阱的能力。或许讴歌RDX A-Spec选择在天门山发布上市、在99道弯的驾驶挑战背后,正是讴歌RDX A-Spec向车市陷阱挑战的战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