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合HiPhi X:想要卖得好,价格得正好

2020年09月18日 21:59:01
分享到:
来源:

撰文| 张传宇 编辑|老司机

经典的武侠世界中,时常会有后发制人的故事,上演着快与慢的辩证法。

比如,张无忌在饱受玄冥神掌寒毒多年后,凭借绝世武功上演少年英雄崛起的故事;段誉在懵懵懂懂、无心武学的心境下,通过六脉神剑的绝技,实现对大半个武林的征服。当然,作者不会花笔墨告诉你,张无忌和段誉在变成武林高手前做了多少积累。

风起云涌的汽车行业同样如此,也上演着厚积薄发、后发制人的故事。

两年多前,当蔚来、小鹏、理想等造车新势力纷纷“4倍速”推出实体车型,华人运通的创始人丁磊却在擘划和推进着自己的“三智”战略。彼时,许多人都对这家新势力的前景与初心充满了不解、争议,甚至是怀疑。

之后,一向低调的华人运通也很少出现在公众视野当中,不疾不徐的华人运通仿佛始终游离在造车新势力的浪潮之外,埋头于自己的研发节奏。

很多时候,快就是慢,慢就是快。9月24日,高合HiPhi X即将首发亮相,或将是华人运通后发制人的起手式。高合HiPhi X是否有足够的产品硬核实力?又会拿出什么价格策略和打法,真正实现不鸣则已一鸣惊人?

不破,不立

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史,就是一部关于汽车分级的历史。

比如,按照德国大众对汽车的分级方法,汽车分为A、B、C、D级,字母越靠后代表着车型的轴距、排量、重量等参数数值越大,舒适性和豪华性也越高。

而国内根据汽车的轴距、排量、重量等参数数值大小及舒适、豪华程度,将汽车又分为微型车(小型车)、紧凑型车、中型车、中大型车(豪华车)和跑车 /MPV/CUV几种类型。

但是这样的传统分级策略,在“新四化”进程不断加快的今天,不仅不能适应产业转型的节奏,更是无法满足用户的日常需求。有鉴于此,高合HiPhi X做出了一个大胆的决定:打破传统的汽车分级策略。不破,不立。

华人运通将这种策略称为“场景定义设计”,即不按照车型细分市场来设计,而是按照用户实际应用场景来进行产品设计,由此,高合HiPhi X首先实现了外在形态的进化。现在,我们不能简单地用传统SUV或MPV来看待高合HiPhi X,它完成了超跑和SUV的高度融合。

设计理念突破的背后,华人运通正向开发的原生电动化平台也功不可没。它不光带来了全新的车身造型比例,也实现了乘员座舱空间最大化。

除了外观形态和硬件进化,高合HiPhi X在软件层面的设计,同样追求极致。

大众丰田等车企的战略一样,高合同样押注软件定义汽车的产品思路。基于全球领先的HOA超体电子电气架构开发的高合HiPhi X,真正实现了软件和硬件的分离,可以通过不断自主学习和远程软件迭代。

比如,依靠HOA开发理念,高合HiPhi X的系统可以随着用户不断使用而产生个性化的模式。无论空气悬架的参数、后轮转向的角度、电池热管理方式都可以被获取、调整和改变,以打造一个在多环境状态下最适合用户的状态。

从产品层面的突破创新往大处看,高合HiPhi X在车、路、城的连结层面,同样具有打破常规的划时代意义。

9月15日,李彦宏在百度世界大会上语出惊人,“无人驾驶在 5 年之内进入规模化商用阶段,一线城市拥堵将大大缓解,不再需要限购限行,10 年则可以完全解决拥堵问题”。

事实上,打通无人驾驶与城市之间的联系,不光是科技企业的专长,更需要车企层面的深度参与。但是在新造车阵营中,专注于产品层面更新的企业并不罕见,但从顶层思考未来车、路、城之间关系的车企,仍然少之又少。

华人运通就是其中之一。

由此,作为华人运通的首款车型,高合HiPhi X也顺应了产业进化趋势的前瞻定位,不仅拥有双冗余L3级自动驾驶系统,还可以通过开放的车辆电子平台VEA、道路监测平台RSA和城市数据平台CDA,打通车、路、城之间的联系,实现感知协同、计算协同、智慧协同,实现了对于当下自动驾驶,以及未来技术升级的兼顾。

此外,无论谁想重新定义智能汽车新品类,不光需要底层架构这双“无形的手”,还需要从人出发,在用户可以触及、使用最频繁的场景,切实做出更多超出用户期待的技术创新和配置升级。

在手机行业,苹果不仅留下了令人印象深刻的黑科技,更是深刻改变了手机行业。或许,从现在开始,高合HiPhi X将会成为汽车界的“苹果”。

比如,当你接近高合HiPhi X的时候,可编程智能大灯、智能交互灯两大核心灯组,能够带来超高识别度和仪式感的灯光欢迎show;而当你想要进入车内的时候,NT(No Touch)展翼门进出系统,可以实现免触的优雅进出。

坐进车内,19.9英寸副驾大屏、16.9英寸中控屏、14.6英寸仪表屏,三块大屏可实现多屏联动交互,无论驾驶还是娱乐,都具备相当的可玩性。如果你略感无聊,能主动感知用户、帮助用户、陪伴用户出行的情感化智能伙伴 HiPhiGo,还会主动嘘寒问暖,配合上奇华顿带来的独家香氛和英国之宝的天籁之声,HiPhi X 将伴你度过有趣的一天。

时势,造英雄

即使饱受疫情影响,2020年上半年的中国车市,消费升级趋势依旧不减。这或许超出了很多行业人士的预判。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0年8月,豪华车市场零售同比增长31.6%,环比7月增长3%,市场份额更是创出15%的历史新高。1-8月,豪华车市场同比增长速度达到了8.3%,而同期中国乘用车市场零售则同比下滑了15.2%。

豪华车一枝独秀的增长,反映了中国汽车市场在总体下行中也酝酿着消费不断升级的反向趋势。

蛋糕很大,但是缺少一款划时代的产品。自2020年以来,高端电动汽车市场的走势却呈现出与豪华车市场背离的态势。

特斯拉为例,其高端产品的销量并不尽如人意。上半年,Model S累计销量只有1109台;Model X累计销量则为4451台。同时,Model S、Model X的电池、电机技术也随着时间的推移、换代的拖延,不可避免地丧失了原有的竞争力。

此外,造车新势力方面也同样不容乐观。品牌底蕴不足、技术路线存在争议,质量问题层出不穷,已经成为阻碍部分品牌前进的桎梏。更重要的是,受限于资金、技术、人才等方面的原因,国内造车新势力在底层技术架构上的迭代缓慢,即便强如蔚来,基于第二代整车平台的产品ET7,也错过了2019年的发布节点。

在传统豪华车企这边,各大品牌已经面市的电动化产品,大多是油改电的过渡产品。甚至,部分车企至今还没有电动化的产品推出。

可见,高端豪华纯电动车市场,存在一定的市场空白,也缺乏有力的卡位者。高合HiPhi X或许就是这样一位“破晓者”。通过横向比较,高合HiPhi X与不同产品阵营相比又有多少优势?

特斯拉Model X相比,高合HiPhi X有着技术上的代际领先,又有设计理念等方面的领先优势,而且,高合HiPhi X更能读懂国内消费者的需求,是从人真实使用的场景出发打造产品。而与造车新势力的产品相比,高合HiPhi X则有着更前沿、更领先的黑科技配置。

与传统豪华品牌的产品相比,高合HiPhi X则有着更先锋的设计理念,顶级豪华配置、领先科技带来TECHLUXE“科技豪华”的全新品牌体验。在H-U-A这三个维度共同作用下,华人运通打造产品的理念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从前瞻硬件、可进化能力两个层面,实现了对于以上三个维度的双驱动发展,而非传统的尺寸、价格、配置等维度的叠加增补。

紧接着,最重要的问题来了,在市场空白和竞品产品力不足的形势下,高合HiPhi X该如何定价,才能最大化自身的产异化竞争优势呢?

为此,路由社选取了多款代表性高端电动车型,作为高合HiPhi X横向对比的目标竞品。从市面上目前主流的传统豪华车企的纯电动车、燃油车,造车新势力SUV产品价格图表来看,可以进一步勾勒出市场的空白区间:

在蔚来ES8、奔驰EQC特斯拉Model X之间,依旧存在着一个60-75万元的产品洼地,这或将会是高合HiPhi X的市场机会和定价之锚。但作为一款划时代的产品,很难不去想象高合会基于这个区间再向上突破,打造中国最高端的新能源智能汽车。

结语:

在不疾不徐的产品推新背后,高合品牌有着不鸣则已、一鸣惊人的潜力。

不久前,高合HiPhi X亮相美国纽约、英国伦敦、日本东京及中国北京、上海的地标性户外大屏,隔空喊话戴森、特斯拉保时捷等全球知名企业。从中不难看出高合HiPhi X的自我期许:想 往更高,成为划时代的新品类,而不仅仅只是另一辆豪华智能电动汽车。

那么,高合HiPhi X的最终定价和市场前景究竟如何?9月24日,且看谜底的最终揭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