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穷到揭不开锅?张口就跟中国要1.6万亿,明目张胆“抢钱”

2020年09月19日 16:13:03
分享到:
来源:

新冠疫情的背景下,美国经济遭受到空前的打击。可就在这个关键时候,部分美政客却张口就跟中国要1.6万亿,而且还是拿着一百多年前的旧债券,声称我国抢了他们公民的钱。很显然,这是明目张胆的“抢钱”,也不得不让人怀疑,难道美国这次真的穷到揭不开锅了吗?根据环球网报道,国会多名共和党派议员提出法案,要求我国政府偿还部分美国持债人,总计1.6亿美元的债务。

发起人是亚利桑那州参议员麦克萨里,她表示我国抢走了很多美国家庭的钱和工作岗位。所以必须对其负责,偿还欠下的1.6亿美元债务。但实际上,政客拿出的是清政府当初修建湖光铁路发行的债券,还有部分民国时期的金融债券,根据估测,这些债券加在一起价值不会低于上千亿美元,这笔钱对于现在的美国来说可是意义非凡,可以很大程度减轻美国的经济压力。而且值得一提的是,这已经不是美国第一次出现这样的情况了,但是对于这样的要钱方式,美国政府自己也不认可。

在上世纪80年代,美国国内也曾掀起过我国旧债券的热潮,对于旧债券的问题,美国当时就作出过判决,结果是这些债券已经失效,中国没有偿还的义务,我国政府特意委托了律师,就湖光铁路债券的问题进行应对, 结果也是我国打赢了官司,这个官司当时还是在美国境内结案的,按照道理讲是完全符合美国的法律法规,所以美国人不应该再重提旧事,根本没有任何意义。清政府和民国时期的旧债券放在当代根本是没有任何法律效益的,就好像是古代的钱币,放到现代来说,也无法进行产品交易,而且连美国政府自己都说了,我国没有偿还的必要,这些政客还真的是垂死挣扎。

而他们这么做的目的其实很简单,如果能要到钱是最好的,但如果说要不到,也可以趁机抹黑我国。在疫情期间,美政府对自己国家的防疫工作没有重视,导致疫情失控,但为了推卸自己的责任,他们一再强调称是我国泄漏了病毒,导致美国如今的局面,并与澳大利亚一起向我国索赔,但可惜最后被联合国驳回,原因是证据不足。虽然说我国是首个爆发疫情的国家,但不代表我国就是病毒起源地,美国这么说是没有任何科学依据。

美国此次经济受到严重打击,欠下的高额外债也是压力之一,之前还有消息透露称,部分官员建议白宫政府在没有偿还能力的情况下,放弃偿还外债。这个消息一出,引起了国际上的高度关注,部分国家直接运回了自己的黄金自保,还大力减持手中的美债,希望将损失降低到最低,毕竟美国现如今已经是穷途末路了,什么事情都能做出来。庆幸的是,白宫政府没有这么做,因为他们知道一旦放弃偿还外债,美元地位就会一蹶不振,到时候国际地位会不断下降。这些政客真的是双标,自己建议政府放弃还债,却一边向我国索要百年前的债务。

美国疫情暴发初期,就经历了股市暴跌和油价下降的经济危机,所以封国封城后,经济就急剧衰退,美国政客也是绞尽脑汁,希望可以有不劳而获的捷径,但是这招对于我国来讲,是没有任何用的,就连美国法院都判定无效,美国这次怕真的是陷入进退两难的境地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