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海口解锁国产皮卡新姿势,长城炮乘用/商用柴油8AT版齐上阵

2020年09月19日 20:28:02
分享到:
来源:

长城炮皮卡从推出以来就一直广受大家关注,随着皮卡解禁政策的持续推进,中国消费者对皮卡的热情日益高涨,消费需求也不断的扩大。9月12日长城炮乘用版及商用版的柴油8AT车型也正式上市,在上市之前我们也试驾到了柴油的商用版。

长城炮皮卡柴油版的外观造型和目前在售的汽油版相同,商用版和乘用版在外观上最明显的区别就是前进气格栅,此次我们试驾的版本商用版前进气格栅采用熏黑编织网状的设计,乘用版采用粗壮的横向线条设计并且使用了大量的镀铬装饰。

乘用版全系标配了LED头灯,内部以双目式造型为主要元素,并且具有自动点亮、跟随回家、流水转向、高位制动等功能。而商用版的大灯采用的是透镜搭配卤素灯泡的组合保证了灯光在雾天的穿透力。

车身尺寸方面,商用版皮卡推出两种轴距车型,标准轴距车型长宽高分别为5362/1883/1884mm,轴距3230mm;货箱长宽高为1520/1520/538毫米能够满足日常的使用,长轴距版车型长宽高分别为5602/1883/1884mm,轴距3470mm,货箱长宽高为1760/1520/538毫米,如需要购买长轴版只需增加1000元。

两个版本在侧面的造型设计上变化并不大,只是在细节上有所不同,乘用版车型的轮眉与前包围采用了相同颜色设计,而商用版的轮眉以及车身包围采用双色设计。

商用版本车型的尾灯采用了比较简洁的外部造型,而乘用版本车型则采用了相对比较常规的竖式尾灯。

内饰的设计很简洁,但并不像很多人想象中皮卡的内饰会特别糙的感觉,简洁精致,但我觉得豪华用在它身上就有些不恰当了,长城炮商用版采用实用主义路线,整体风格还是比较朴素的。但并不是说配置不高,配置方面 在智能化方面搭载载全新一代车联网,可以实现智能语音控制、智能动态信息服务、远程控制等功能,只需要动一动嘴就可以满足你的需求。

商用版全系标配最新9.3代ESP系统,融合ABS+EBD、二次碰撞缓解、防侧翻、牵引力控制、上坡辅助等功能,性能更强、响应速度更快、工作效率更高;配合倒车影像、右前盲区可视、胎压监测等主动安全配置,行车更安全。

被动安全方面则拥有四安全气囊、高强度笼型车身、车门防撞梁,碰撞自动断油解锁、前防撞梁+吸能盒等被动安全配置。

除此之外长城炮乘用皮卡、商用皮卡柴油8AT还匹配了Auto P、Auto N档功能,极大地方便了在拥堵路段的驾驶。

动力部分,长城炮柴油版采用2.0T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63马力,最大扭矩分别为400牛·米,传动部分,柴油这次则新增了8AT变速箱(和汽油版一样的采埃孚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动力响应更敏捷。

商用版车型采用高强度梯形车架框架结构,3+2钢板弹簧,尺寸增大,承载能力更强。作为一个商用版车型,底盘采用钢板弹簧,最大的优势就是载重能力强而且成本并不高,但是弊端就是高低起伏落差大的路面,跳动会比较明显,这一点后排乘客深有体会,但是在乘用版车型上就会好很多。方向盘采用液压助力,手感偏沉,对女生不太友好,如果是选择它的女生一定要有一个麒麟臂,不过指向性和精准度城市驾驶来说还是不错的。

试驾当天9月12日,长城炮乘用皮卡、商用皮卡柴油8AT在海南也正式上市。 长城炮有超强的装载力和无限改装的潜能,与各类商业场景高效适配。价格方面长城炮商用皮卡柴油8AT售价区间为11.78万-14.08万元;乘用皮卡柴油8AT售价区间为13.38万-16.68万元。发布会上,针对柴油8AT新购客户,长城炮推出了四重礼,助力优惠购车。

从东海之滨到雪域高原,从繁华都市到沙漠戈壁;从摄影、骑行、攀岩、路亚,到探险、露营、游艇、房车。长城炮带来的生活方式,串联起了一个完整的、以志趣为出发点的消费生态圈,改变了国人对皮卡车的传统认知,开启了“皮卡生活化元年”。

这次的试驾和上市的地点选在了海口,因为海口市一个对皮卡包容度很高的城市,市区内随处都可以见到皮卡,在我看来皮卡更是一种生活态度的体现,除了最基本的载人代步之外,现在人更多会把车和更多的生活场景结合在一起,比如带上烧烤用具、快艇、摩托、冲浪板、帐篷等开启一段旅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