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三者险该怎么买?选50万还是100万?

2020年09月20日 11:49:02
分享到:
来源:

随着当下汽车保有量的增加,交通事故发生的可能性就越来越大。轻则就是车子稍微的剐蹭,重则就有可能车辆报废。这时候,汽车保险就显得非常重要。其中交强险是必须要买的,因为这是汽车可以上路的前提之一。而除了交强险,三者险也是很有必要的。其中三者险又分50万和100万保额的。那么哪个最好?我们应该如何选择合适的保额?

首先要清楚三者险是什么。关于三者险的定义,就是驾驶车辆发生了交通事故之后,如果自己要赔偿的话,那么就使用三责险来赔付对方车辆的损失。三责险保额越高,能赔偿的范围和价格就越大而且越高。

选择不同的保额首先第一个要看自己的经济承受能力。根据规定,50万三者险的年保费为1600元,100万元三者险的年保费为2100元。尽管两者只相差500元,但对大多平凡的家庭来说这也是一个不可忽略的开支。因为还有其它杂三杂四的支出,包括汽车保养、汽车年检、交付罚款等,所以肯定能省则省。

其次,看自己行驶的区域。如果是居住在农村或者四五线城市,大可以放心选择50万保额的。毕竟,小城市的车辆数量少而且遇到豪车的概率不大。但如果是居住在一二线大城市,还是要保险起见选择100万保额的。如果不小心碰到了豪车,起码可以把损失降到最小。虽然这听起来有点怪异,但现实确实如此。

最后,选择不同的保额还是要实事求是并结合自己的最真实情况。而且更重要的一点是,注意安全比任何保险都有用。很多人以为买了100万保额甚至150万保额的高价三者险就可以万事无忧,但要知道如果是发生非常严重事故的话,甚至弄出人命,这点保额根本无力承担。所以,保险只是一个辅助性的工具,真正要确保万无一失的还是自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