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安全知识从孩子抓起,哪吒汽车“智能安全体验营”上海站开营

2020年09月20日 21:19:01
分享到:
来源:

随着城市人口、机动车数量与日俱增,城市道路安全事故频发。全球每年有近一千多万名儿童,因为乘车出现交通事故而导致伤残;更重要的是,在这些交通事故死亡率中,我国儿童因为交通事故而导致死亡的数量也是全球最高的。在智能化时代的今天作为一家新造车势力汽车,哪吒汽车思考着如何去解决传统汽车无法实现的主被动安全功能。

2020年9月19日,由哪吒汽车主办的“智能安全体验营”系列活动在中国·上海汽车博物馆开营。

本次活动由哪吒汽车携手上海汽车博物馆“卡卡游世界”公益课堂倾力打造,围绕“智能安全”主题展开了有趣丰富的科普课程,为孩子们的业余生活带来了轻松而有意义的体验机会。

上海汽车博物馆媒体负责人章姗迟女士为活动发表欢迎辞,她表示,博物馆每年都会推出各类主题探馆活动与公益探究课程,每年都会开放很多公益课程学习机会,希望通过此次“智能安全”为主题的亲子体验课程,可以让小朋友们更多地了解汽车文化和历史,化身“小小汽车智能安全体验官”,激发孩子们的无穷创意。哪吒汽车公关传播中心副总经理陈尹斌向上海汽车博物馆公众教育部主任姚畅赠予哪吒U的车模,以感谢博物馆对活动的大力支持。

同济大学汽车学院教授、智能研究所博导陈辛波为活动现场的大小朋友们讲授专业的汽车安全知识。陈辛波教授表示,世界第一起交通事故的例子就是由于转向系统失灵导致。如今,儿童座椅接口、头枕、安全带、安全气囊等装备已经成为汽车安全标配。而随着智能汽车时代的到来,车内的硬件、软件上的安全系数有了质的飞跃。一直以来,汽车A柱阻挡驾驶者视线,一直都是汽车界的一大难题。哪吒U通过科技加持,为驾驶者提供了“透明”的A柱。

为了解决“熊”父母的出现,哪吒汽车智能研究院首席工程师申水文博士现身说法讲解哪吒汽车上搭载的智能安全黑科技,申博士用轻松活泼的语言,为在场的小朋友们讲解了哪吒U车内生命体征监测等智能安全科技的原理,背后有哪些“看不见”的神秘科技。如果家长将孩子遗忘在车内,此时哪吒U的搭载的车内生命体征监测系统将会自动开启空调外循环并会在手机端提醒车主,这一功能的出现大大减少不幸的事故发生。

事实上,哪吒U还配备了L2+级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可实现全速域ACC自适应巡航。同时,车道保持、盲区监测、交通标识识别等功能可以为驾驶者提供更好的驾驶便利性。

而对于新手司机而言,城市停车位始终困扰着他们。哪吒U APA全自动泊车可以实现5.3米极限小车位泊车功能。可以说的是,哪吒U上搭载的“五项同级唯一”让哪吒U实现了汽车从“出行工具”到“出行伙伴”的转变,达到了超越同级的主动安全水平。

通过半天的活动,家长和孩子们在轻松的氛围中共同学习了解了智能安全知识,也为他们带来了欢乐以及难忘的亲子时光。哪吒汽车为让更多人体验智能安全科技的美好,在“看得见”的智能安全创新和“看不见”的智能安全技术奠基上将不断向前,勇担智能安全先锋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