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汉唐盛世",才是比亚迪的盛世

2020年09月20日 23:48:01
分享到:
来源:

近日,比亚迪汽车在上海浦东川沙试驾中心举行了"盛唐强汉——汉唐性能体验日"活动。两款分别作为比亚迪在轿车和SUV领域的旗舰车型,都倾注了比亚迪非同寻常的心血。

这次比亚迪汉唐两款车在上海这样一座具有容纳精神却又十分挑剔的超一线城市试驾,可以看作比亚迪直面新能源车型所聚集的一线城市的竞争,同时也可以看出比亚迪对汉唐两款车所拥有实力的自信心。另一方面,产品均价长期处于10万元以内的比亚迪,也希望通过这两款车型的到来对品牌价值起到向上托举的作用。

作为新时代下比亚迪品牌的全新旗舰产品,汉唐是比亚迪核心技术的集大成者,也是整个品牌的新高度。然而高端市场的成功往往没有低端市场来得那么容易,更何况目前比亚迪仅有宋一款车型处在万辆俱乐部,加之外部又有特斯拉、小鹏等车企的围剿,无论从哪个方面来看,汉唐所生存的环境十分恶劣。

从这个角度来看,即便是汉唐,尤其是汉EV突破了本土品牌在新能源中高级车市场的天花板,是本土品牌中高级车市场的象征,但汉EV在一线市场的拓展上,其困难程度将比宋、秦强上不止十倍。那么从燃油车到新能源,比亚迪能用纯电产品汉EV,通过越级的产品优势,和限牌城市的大牌优势撬开一线市场的大门,为自己多年来潜心技术的心思正名吗?

显然,比亚迪此次是抱着"不成功便成仁"的决心与竞品殊死一战。随着消费升级浪潮的到来,消费者选购新能源汽车时,更加看重产品的设计、配置、性能、服务等,产品力的竞争正成为新能源车型的核心竞争。尤其在当下新能源车型时不时就会传来自燃等消息时,比亚迪汉唐便打着"全球超安全新能源车"的口号,厮杀出一条阳光可以照射的缝隙来,总体来说,汉唐目前的开局还不错。

作为"全球超安全智能新能源旗舰轿车"的汉自7月12日上市后仅5天就新增1万个订单,上市首月订单量便突破3万辆,火热势头可见一斑,要知道,汉补贴后售价21.98万元-27.95万元。根据乘联会数据显示,8月汉销量为4000辆,目前累计销量为5,205辆,领跑中国品牌中高端轿车市场。

不仅汉取得了不错的成绩,8月16日上市的"全球超安全专业智能旗舰SUV"2021款唐在8月也取得了3,288辆的销量。其中,燃油版唐售价为16.58万元,而插混唐DM售价区间23.68万-28.68万元,唐EV则为27.95万-31.48万元。可见,在高端化道路上,比亚迪已经做好了两条道路走到亮的准备,目前来看,效果初显,但亦要做好长期战的心理准备。

"安全"则是比亚迪在这场战争中赋予自己最有优势的武器,两款车皆搭载了比亚迪的刀片电池,这个靠着安全、稳定等性能出名电池,也是戴姆勒试图与比亚迪建立合作的对象。

作为全球首款搭载刀片电池的轿车,汉EV重新定义了新能源汽车安全标准。汉DM搭载的动力电池采用"七维四层"高温稳定安全矩阵,具备全球最安全的电池安全保护系统。不仅如此,汉车顶采用先进激光钎焊工艺,其1500HS热成型钢使用量(100公斤),创下中国量产车之最。

此外,汉全系标配的11个安全气囊和6个摄像头、高效净化车内空间的超生化模式、"婴儿级"涂装清净新工艺,为汉构筑起全维安全防护体系,当之无愧为中国最安全的新能源轿车。

在性能方面,作为全球首款搭载高性能高集成碳化硅MOSFET电机控制模块的轿车,汉EV四驱高性能版旗舰型零至百公里加速仅需3.9秒,是中国加速最快的量产新能源轿车。在此次试驾活动中,毫不夸张地说,汉EV起步所带来的推背感只有在下坐飞机起飞时才能感受到的。同时,汉EV还实现了32.8米的全球同级别新能源轿车百公里制动最短距离、80公里/小时的中国中大型轿车麋鹿测试最佳成绩。

汉EV超长续航版的NEDC综合工况纯电续驶里程可达605公里,而汉DM四驱性能版豪华型零至百公里加速只需4.7秒,提供81公里的NEDC综合工况纯电续驶里程和超过800公里的综合续驶里程,并提供纯电、并联、串联、高速、能量回收五种动力模式选择。

当然,在外观和内饰上,汉确实也具备了一款中高级车应有的豪华感。值得一提的是,汉搭载的 Di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囊括了比亚迪最新的DiDAS驾驶辅助技术,除了拥有ACC-S&G停走型全速自适应巡航系统、CSC弯道速度控制系统、FCW前向碰撞预警系统等功能外,它还包含DiTrainer教练模式,可根据驾驶行为、路况、天气甚至驾龄等因素评测,选择性开启辅助驾驶功能。

2021款唐则拥有与汉一样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外,性能表现也是强大无比。2021款唐EV搭载了超级智能电四驱,带来百公里加速仅4.4s的超优表现;2021款唐DM基于最新的DM-p技术,拥有4.3s的百公里加速。续航上,两款车型分别达到565km和超800km的综合续航。

安全上,2021款唐EV搭载的"刀片电池"在通过了动力电池安全领域最严酷的针刺测试之后,也获得了中保研、中汽研安全"双认证"。化用《吐槽大会》选手呼兰的一句话:"在其它车企关心车型续航够不够长时,只有比亚迪率先研发出了足够安全的电池"。可以想象的是,"技术狂"比亚迪对首搭刀片电池的汉唐两款车视若珍宝的程度。

至于外界所传的言论,既然汉唐如此优秀,为何销量匹配不上其热度?要么是饥饿营销,要么就是炒作,不管哪种形式,如果比亚迪真能依靠这两种手段将拥有超强实力的汉唐的销量提高,倒是一件值得被夸奖的事情,因为它那长期被诟病的品牌营销模式终于被改变。

对于比亚迪来说,现在虽然还没到依靠"汉唐"打了一场翻身仗的地步,但不可否认的是,这两款车确实为比亚迪带去了许多高口碑的声量。而此次试驾的上海等一线城市便是比亚迪不可放弃的战地,因为这是保持品牌地位、树立品牌形象的重要部分。

一线城市不仅是周边市场购车的风向标,更考验一个汽车品牌的溢价能力,甚至可以说北上广等一线市场消费者对汉唐的认可是比亚迪品牌向上推进的最大动力,也是比亚迪进入自主一线阵营的源动力。这也是为什么"汉唐盛世",才是比亚迪盛世的根本原因所在。

因此,此次汉唐在上海试驾,直捣新能源领头羊特斯拉的根据地,可以说是比亚迪以汉唐为领头军勇闯一线市场的魄力之举,同时作为比亚迪全新的旗舰产品,汉唐必须要在一线市场站稳脚跟,这不仅是新能源市场的需求,更是品牌向上的需要。

甘芳利/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