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博越百万款实际7.88万起?吉利大打价格战,为销量寸土必争

2020年09月21日 09:54:01
分享到:
来源:

在自主品牌市场,吉利一定是目前最具有实力的品牌之一,而吉利汽车在后帝豪时代发迹的开始,就来自于一款至今依然在畅销的紧凑型SUV车型—博越。当初博越问世的时候,以全新的外观设计,丰富的配置,被很多国内消费者迅速接受,成为继哈弗H6长安CS75之后,第三款迅速火起来的国产SUV车型。从上市开始,博越的月销量就极少有跌出国内SUV销量排行榜前十的情况,可谓是自主紧凑型SUV的常青树。

不过随着第三代哈弗H6长安CS75 PLUS的先后问世,以及博越Pro并没有取得预想中的市场效果,实际上在目前的三大自主品牌紧凑型SUV的竞争中,吉利是处于下风的。所以吉利博越这款车必须以更强的竞争力出现在国产紧凑型SUV的行列中,而对于吉利汽车来说,目前在技术方面进行大革新的可能性不大,所以只能在价格方面让这款车型更具有竞争力。

日前吉利上市了博越百万款车型,全系1.8T,包含2款手动挡车型和3款自动挡车型,官方指导价为8.88万元—11.68万元。不过官方提供了最高1万元的现金优惠,36期0利率金融优惠,最高3500元置换补贴及5年免费流量。也就是说,博越百万款车型的实际起步价仅7.88万元。

当然,肯定有网友会说,明明官方提供了最高一万元的现金优惠,那说明这款车全系都是这个价,不算是终端优惠,所以为什么不直接将官方价格直接设定为7.88万—10.68万元呢?事实上,对于博越这款车,是吉利非常看重的一款紧凑型SUV,如果直接将价格定到7.88万元起步的低价,不仅会影响到其他紧凑型SUV产品的销量,比如帝豪GS、远景SUV等车型,同时日后全新博越问世的时候,在定价方面也就没办法处理了。毕竟新款车型只能降价,涨价之后很难获得消费者的充分认可,这一点我们相信吉利自己也清楚,它们不具备雷克萨斯丰田这样的品牌影响力。

当然博越百万款车型7.88万的起步价,一定不是全面超值的,再看一些看不到的地方,吉利还是做了减法的,比如博越当初备受好评的6AT变速箱,如今已经全部换成了7速双离合变速箱,而博越不被大家满意的老掉牙1.8T发动机,如今在这款车上依然搭载,不过好处之一就是不用担心消费者会因为嫌弃1.5T三缸机而放弃博越,所以也算是有得有失。

从博越百万款的价格来看,我们再一次看到了自主品牌SUV领域赤裸裸的价格战。最近几年,随着国产SUV产品在性价比方面的表现越来越好,众多SUV车型获得了出头露面的机会,哈弗H6长安CS75吉利博越无疑是其中最著名的三个系列,从8月份的销量来看,哈弗H6销量25909辆,长安CS75销量为21882辆,博越销量为18035辆,整体销量都很优秀。但是这些车型的内部竞争依然非常激烈,博越长期处在第三位的状态,其实也就是处在落后位置,因此只能通过非常大价格优惠来实现更好的销量表现。

当然这几款车型对于各自品牌的意义也是相当重大的,很多本质上和这些SUV关系不大的车型,至少要在命名上和这几款SUV车型扯上关系。比如哈弗H6多个年款车型同时在售,还有运动版车型;CS75 PLUS本质上是一款全新车型,从内到外和CS75没有一点沿袭的成分在里面的,但是为了继续分享“CS75”的名号,所以就被称作PLUS车型。博越也是如此,之前的博越Pro,不仅有1.8T车型,还有1.5T三缸车型,外观设计也跟博越有了很大区别,但是在命名上依然是同一个系列。从这个层面来看,这三款车对于各自品牌就非常重要了。

当然从价格水平上来看,博越百万款车型在价格上已经和帝豪GS、缤越等车型出现了内部竞争,而且博越的1.8T发动机本身的油耗比较高,技术也比较落后。所以在我们看来,博越百万款车型应该是这一代博越最后的小改款之一了,接下来全新一代博越可能将在不远的未来和我们见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