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前有H6后有大狗,2021款哈弗F7/F7x上市,为何依旧信心满满?

2020年09月21日 10:37:03
分享到:
来源:

或许不少消费者会有一个疑问,SUV销冠、哈弗品牌头牌H6刚刚进行了全新的产品换代,跟H6一样均定位紧凑型SUV的哈弗F7能为哈弗品牌贡献多少光和热?且后续的哈弗大狗蓄势待发,夹在中间的哈弗F7能有好日子过?其实自哈弗F7诞生后,其并没有被H6限制,反而以长期月销破万的销量表现保持着较高的市场活跃度,目前是仅次于哈弗H6哈弗品牌“二当家”。

日前,2021款哈弗F7/F7x正式上市。其中,哈弗F7共推出8款车型,官方指导价11.18-15.18万元;哈弗F7x共推出6款车型,官方指导价11.99-15.49万元。而且作为目前哈弗F系列定位最高的产品,哈弗F7和F7x不仅担负了哈弗F系列在国内市场的销量,同时更是长城汽车在海外战略中的关键棋子。此次上市的中期改款2021款哈弗F7/F7x,不仅是哈弗F系对年轻一代消费者的全新理解,也是长城汽车全球化战略的又一迈步。特别是长城汽车在7月份提出要向全球化科技出行公司蜕变的战略后,2021款哈弗F7/F7x的到来更是意义重大。

从此次新车的产品升级来看,2021款哈弗F7与F7x车身整体造型与现款车型保持一致,最大的变化就是进气格栅,新车采用了哑光银的格栅和镀铬边框,更富有攻击性。车头的车标更是采用了立体雕刻的设计和制作工艺,这与不久前上市的第三代哈弗H6形成了哈弗的家族式进气格栅。

内饰整体布局同样与现款车型整体保持一致,在细节上有所提升。除了新增了黑棕/黑色内饰配色、座椅压花图案和滚边设计外,更主要的是中控屏由9英寸升级到了全系标配12.3英寸,高配车型还配备了7英寸液晶仪表盘,科技感较强;扬声器由原来的6个增加到了8个,影音体验更好。细节上还增加了例如可调可变色的内饰氛围灯等。

为了能引领智能化的发展趋势,2021款F7/F7x率先搭载了Fun-Life 2.0系统,并首搭了腾讯车联TAI3.0功能,可为用户提供车载微信、高德/腾讯双地图、在线音乐、在线视频等智能服务。2021款F7/F7x在智能驾驶方面提供ADAS高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支持L2级别自动驾驶;这套智能驾驶系统还搭载了自动泊车、全自动倒车循迹等高端车存在的辅助功能,智能表现越级。

动力方面,2021款F7/F7x依旧搭载了1.5T+7DCT和2.0T+7DCT的“黄金动力组合”。同时,F7x则新增了SPORT模式,零百加速仅6.6秒,足以媲美几十万级的豪车。

对于这两款向全球年轻消费者开放的车型,哈弗品牌不仅仅是通过产品力的持续升级来切实的拥抱年轻群体,更站在他们的角度和需求进行了充分考量。以90后为代表的在城市拼搏的年轻人,他们正处在理想和现实相博弈的阶段,虽然都想成为“有车一族”,但囊中确实很是羞涩。2021款F7/F7x在实现智能化等产品力再进阶的同时,价格并没有增长,且从产品价值体验和哈弗为消费者提供了不少购车政策。

之所以2021款F7/F7x能做到如此地步,除了跟“以用户为中心”的品牌理念外,还因为中国市场SUV销量第一的实力所至,在哈弗成熟的生产和产品体系下,哈弗F7体系形成了很好的良性循环,能把车辆的成本进行更低的平摊。数据显示,哈弗品牌8月销量82594辆,同比增长了32%,其中哈弗F7以10308辆的销量,实现了26.4%的环比增长。销量体系的持续扩大,让哈弗品牌造好车的信念更强,也促使了更具性价比产品的持续升级。以点带面,哈弗F7仅是哈弗品牌“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性价比的一个代表。

去年,哈弗F7在俄罗斯上市7个月的时间内,累计销量达3259台,以26%的销量占比助力哈弗品牌在俄罗斯市场实现了289%的高增长率,并成为俄罗斯2019年汽车市场中国汽车品牌第一名。作为长城汽车全球化布局的先锋车型,2021款F7/F7X的升级也再次提升哈弗品牌的国际份额,加快长城全球化的脚步。

写在最后:放眼整个同级市场,2021款哈弗F7和F7x可以说是在10-15万元区间内驾驶感、科技感都出类拔萃的SUV车型。数据显示,哈弗F7/F7x自上市以来累计销量已超28万辆,其中90后年轻群体占比超50%。而此次的升级改款更是直击年轻消费者的购车痛点,作为年度改款车型,2021款F7/F7X以产品的升级,进一步提升了新车的智能化表现和车辆性价比,这种“加量不加价”的方法,势必会更受年轻消费者的青睐。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有趣有料有热度,从细微变化解读国内车市。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中部最具影响力的自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