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百度Apollo发布全新第五代自动驾驶套件/福特F-150纯电版将推出

2020年09月21日 10:57:01
分享到:
来源:

​自动驾驶我们并不会陌生,量产车中级别最高的当属特斯拉,而其它车企目前只能实现L2级别的自动辅助驾驶,L3级别成了大家难以逾越的鸿沟。不过随着技术的发展,级别更高自动驾驶离我们也越来越近了。近日,百度Apollo发布全新第五代自动驾驶套件,并在2025年让自动驾驶汽车产业进入全面商用阶段。

那么接下来,湃客就和大家聊聊本周(9月14日-9月20日)新能源市场还有哪些热点事件?

近日,在“百度世界2020大会上”,百度Apollo发布了全新第五代自动驾驶套件,据悉该套件的路测里程已经超过600万公里,并保持了零事故率。并且,百度还宣布在2025年让自动驾驶汽车产业进入全面商用阶段。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首个搭载L4级自动泊车功能的车型将诞生,这款新车是百度Apollo与威马汽车合作的车型,很有可能是即将亮相的威马EVOLVE,它将在2021年年初上市销售。这款新车可实现AVP自主泊车技术,并且可以跨多层地库寻找车位,一键代客泊车与召唤,让车主不用因为记不住车位、不好停车或堵在地库门口而烦恼。此外,百度还和一汽红旗合作,为其打造了中国首条L4乘用车生产线。

那么问题来了,大家对于中国首个搭载L4级自动泊车功能的车型期待吗?

随着越来越多的车企布局新能源市场,意大利跑车制造商玛莎拉蒂终于坐不住了。同时也是因为销量和利润率的双重下挫,为了从根本上提振销量与公司盈利情况,玛莎拉蒂开始推进电动化战略。据外媒报道,日前玛莎拉蒂计划为旗下6款车型提供纯电动版本,并将其纳入名为“Folgore”(闪电)的产品序列中。

据悉,Folgore系列的车型会搭载3个电机,一个位于前轴,还有两个分别位于后轮上。三个电机输出功率相同,为车型提供全轮驱动。GranTurismo将会是玛莎拉蒂在2022年上市的首款Folgore系列车型。

此外,Folgore系列车型也和保时捷Taycan车型一样,使用800V电路结构为车辆快速充电。玛莎拉蒂方面表示,用300kW的充电桩只需5分钟,即可为Folgore车型增加130公里的续航里程。

随着国家鼓励新能源换电模式的发展,并在补贴政策上有一定的倾斜之后,越来越多的车企加入到换电行列,吉利就是其中一员。9月16日,吉利科技集团智能换电站全国首发亮相,换电模式率先在重庆两江新区落地,并计划今年将在重庆完成35座换电站的建设。值得一提的是,吉利科技集团目前已在全国签约的换电站超过1000座。

据了解,吉利科技集团展出的双仓式智能换电站,占地约126平米,内置39个充电仓位,车辆可以在站内实现快速换电,单个站每天可服务达到近1000车次。此外,该智能换电站还采用了高兼容性换电平台模块化架构,可适配多种车型。值得一提的是,枫叶80V是吉利科技集团首款搭载换电技术的车型。

此外,吉利科技集团将于2021年在重庆建成100座换电站,到2023年落成200余座换电站,计划将重庆打造成换电示范城市,并以重庆为中心,同步向浙江、山东等全国各地辐射布局,覆盖全国范围内各大城市、省际、高速路网等。

充电问题一直是新能源车最需要解决的问题,虽然目前已经有众多的充电站,但充电问题仍然没有被完全解决。为解决车辆充电难题,日前保时捷推出了一项移动充电解决方案,由一辆拖车搭载2.1兆瓦时的电池系统结构,可同时为10辆电动车充电。

保时捷与德国ads-tec公司合作,生产了7辆搭载专用充电系统及缓冲储电设备的移动式充电拖车。拖车上的充电系统搭载的是2.1兆瓦时的电池,能够同时为10辆Taycan纯电动车充电,充电次数可达30次。保时捷方面透露,即使是在零下40度的极端天气里,该充电系统也可正常运转。该方案已在欧洲多地的赛事活动中进行投放,充电操作超过5000次。

不过这次保时捷推出的移动充电方案只是在匈牙利举办的赛道体验活动上,解决保时捷Taycan客户充电的问题。这样的充电方案从根本上不能解决充电难的问题,还需要各国政府及企业的共同努力,建设更多的充电设施。

相信大家对于福特F-150应该比较熟悉,它是全美销量最高的皮卡车型,而在未来福特F-150还要推出纯电动车型。日前,海外媒体曝出了一张福特F-150纯电版车型的预告图,新车采用了富有科技感的外观设计。根据此前的消息,福特F-150纯电版车型预计将在2022年中期推出。

从预告图来看,新车有望基于新款车型打造。从设计来看,福特F-150纯电版车型采用了不久前发布的中期改款福特F-150的前脸和发动机舱盖轮廓,使其看上去也颇有硬汉气质。最引人注目的是其贯穿整个前脸的LED灯带,看起来相当科幻。

在电池方面,福特此前申请了一个将电池包与电机置于车架之内的专利,这显然是为福特F-150纯电版的诞生做准备。如果福特F-150纯电版在2年后推出,大家会对它有所期待吗?

从这周湃客盘点的新能源市场的热点事件来看,各大车企并没有闲着,都在积极的备战新能源市场。国外市场中,意大利跑车制造商玛莎拉蒂将会对旗下6款车型提供纯电动版本,首款车型将会在2022年上市;而福特汽车这边还将推出福特F-150纯电版,2年后会正式到来。国内市场上,百度Apollo与威马汽车合作的中国首个搭载L4级自动泊车功能的车型将在2021年年初上市销售;另外,吉利科技集团目前已在全国签约的换电站超过1000座,未来换电站的数量还将继续增加。本周的新能源市场的汽车动态就是这些,大家对本期的“E周动态”有什么看法呢?欢迎在下方的评论区留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