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买新不买旧,新出炉的自主紧凑级SUV盘点,这款必进销量榜?

2020年09月21日 11:18:02
分享到:
来源:

在SUV市场中,自主紧凑级SUV凭借着出色的性价比和丰富的配置赢得了不少消费者的青睐,其中部分车型也因此成为了销量榜中的常客。为了维持榜单排名或者拿下更多榜单位置,自主车企一直都在推陈出新,给消费者带来更好的选择。例如8月底才上市的全新哈弗H6,这就是款热度非常高的全新自主紧凑型SUV。那么,除了这款神车继任者之外,市面上还有哪些新的自主紧凑级SUV可选呢?

第三代哈弗H6

上市时间:8月30日

售价:11.59-13.49万元

基于长城柠檬平台打造的全新哈弗H6(第三代),它不仅采用了全新的外观设计,还进一步加大了整车尺寸,其中轴距就比上一代车型增加了58mm,达到2738mm,空间表现更加出色。

得益于新平台的加持,第三代哈弗H6的整车重量还较上一代有了明显的下降,这无疑有益于燃油经济性的提升。在驾驶辅助方面,新车加入了自主路线循迹倒车、智慧躲闪等独特功能,而且交通标识识别、疲劳提示、并线辅助等也是应有尽有。

动力部分,新车目前只推出了1.5T车型,其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69马力,最大扭矩285N·m,与之匹配的是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官方表示,全新哈弗H6的2.0T车型预计会在年底上市。总的来说,第三代哈弗H6的升级力度非常大,让哈弗H6家族继续保持销量优势应该不成问题。

比亚迪宋PLUS

上市时间:9月16日

售价:11.58-14.38万元

9月16日,备受期待的比亚迪宋PLUS燃油版车型正式上市,11.58万的起售价说明这是一款要正面抗衡第三代哈弗H6的全新紧凑型SUV。在尺寸方面,宋PLUS的长宽高为4705/1890/1680mm,轴距为2765mm,其中轴距要比第三代哈弗H6更长一些。

配置方面,宋PLUS燃油版全系标配比亚迪第三代DiLink系统、可开启全景天窗、NFC钥匙、远程启动、LED大灯、自动头灯、PM2.5过滤装置等,配置十分丰富。动力部分,新车搭载的是一台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85马力,最大扭矩288N·m,与之匹配的是7DCT变速箱。

作为比亚迪在SUV领域的全新力作,宋PLUS燃油版尺寸比宋Pro更大,颜值也非常高,是一款相当有吸引力的自主紧凑型SUV。不过,它的售价也比宋Pro高了不少,不知道会不会又是一款月销破万的SUV呢?我们拭目以待。

长安新款CS75 PLUS

上市时间:9月5日

售价:10.69-15.49万元

长安CS75系列的销量能稳居哈弗H6之后,最大的功臣绝对是CS75 PLUS。这款长安旗下的全新紧凑型SUV,自上市以来就展现出惊人的实力,销量增长速度让许多同级对手汗颜。目前,该车的2021款车型已在9月5日上市。

作为年度改款车型,2021款CS75 PLUS的外观基本延续了老款设计,只是增加了原子灰配色,让消费者有了更多的选择。同时,新车也针对配置进行了升级。例如配备可以语音操控的IACC自适应巡航系统和APA5.0遥控代客泊车系统,提升使用便利性。

相较于第三代哈弗H6,2021款CS75 PLUS的升级力度较小,预计不会为CS75系列带来大幅的销量增长,但可以进一步巩固其排名。只是不知道宋PLUS燃油版的到来,会给这款紧凑级SUV带来多大影响?

长安UNI-T

上市时间:6月21日

售价:11.39-13.39万元

UNI-T,长安旗下一款热度非常高的全新紧凑型SUV,于6月21日正式上市。由于设计够出众,该车在上市后的第一个完整月就售出超万辆,受欢迎程度超出了很多人的预期。

除了设计亮眼,UNI-T还是一款非常聪明的SUV。该车全系标配UNI Life车机系统,配合车内的摄像头可实现人脸识别、疲劳提醒、打电话和抽烟监测等功能,这种可以提供主动服务的车机系统无疑更容易得到用户的青睐。

除此之外,UNI-T还搭载了一台热效率高达40%的蓝鲸NE1.5T直喷发动机,这也是该车一上市就实现月销破万辆的主要原因之一。总的来看,UNI-T在设计、智能科技以及动力方面跨出了一大步,是一款相当值得入手的紧凑型SUV。不过,个性的造型也说明它更适合年轻人。

东风风神AX7 PRO

上市时间:9月10日

售价:12.39-14.39万元

9月10日,东风风神新款AX7正式上市,与此同时,东风风神还推出了AX7 PRO车型,售价为12.39-14.39万元。与新款AX7保持老款设计的做法不同,AX7 PRO不仅采用了全新前脸设计,还在中网内部加入了全新品牌LOGO,整体显得更加大气。

配置方面,AX7 PRO配备了WindLink 5.0人工智能车机系统,官方表示其语音识别准确率高达98%。此外,新车还搭载了L2+级驾驶辅助系统,并线辅助、道路交通标识识别、主动刹车、全速自适应巡航等功能一应俱全。

与缺乏诸多驾驶辅助功能的2021款AX7相比,AX7 PRO的配置要明显丰富很多,但价格也是水涨船高。总之,你想要新的设计和足够丰富的配置,直接购买AX7 PRO,如果在意性价比,那么2021款AX7就已经足够。

以上几款自主紧凑型SUV的上市时间最久的没超过3个月,最短的只有几天,完全就是一批“后浪”。目前,长安UNI-T已经得到了市场认可,而剩下几款又包含有全新哈弗H6和宋PLUS这等热度很高的车型。它们之间有几款能再现UNI-T的热销?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