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哪吒闹蜀,先交它1000台怎么样?

2020年09月21日 21:40:01
分享到:
来源:

成都人爱打麻将,几乎众所皆知,为此还编了这么个段子:一架飞机从北京到成都,只要听到地面上的麻将声音,就知道到成都了!

这样的说法一点不夸张,就连哪吒汽车在成都的首个交付中心开业仪式,也是在一场热闹的“雀神争霸赛”中开启的。

接地气的交付中心“极度舒适”

9月19日,哪吒汽车成都交付中心正式开业。作为智能安全纯电动汽车领军品牌,哪吒汽车宣布开业当日起至12月31日,旗下热门车型哪吒U专门为成都消费者提供15天免费试驾体验。当天,哪吒汽车向成都市前10位哪吒U私人用户交付车辆。

成都哪吒汽车交付中心位于火车西站南路这个热门地段,具备整车全流程交付功能,并提供试乘试驾、售后维修、社交生活等一站式用车服务。是哪吒汽车立足西南区域的标志,同样也是品牌传播、服务体验等一站式商业营销中心。

有别于传统4S店,体验中心通过线上获客、线下服务的新零售模式,为消费者带来便捷的信息获取和购买体验,也不再局限于“店”的范畴,是空间、圈层、社区多维融合。

店内采用大面积玻璃和幕墙装饰,营造出自然与科技结合的意境。空间规划上设置试乘试驾、车型展示、文化宣传、售后服务、社区沟通交流等区域,用户可以浸入连接智能用车服务生态圈。

“做智能纯电汽车的普及者,做大众产品的智能化”

是的,哪吒汽车从一开始就很接地气!

有人说在没有任何的历史包袱下,哪吒汽车完全可以和蔚来、小鹏一般,直接往中、高端市场进击。但作为一个“新势力”品牌,哪吒汽车并没有像这些造车“新贵”一般,一出手就是直接瞄准了豪华车市场,而是选择了A+级SUV这一细分市场。

合众公司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张勇的话来说就是““只有让智能电动汽车走入百姓家庭才能实现电动汽车的普及。”

因此,哪吒汽车规划了“2+5”的产品布局 —— HPA、HPC双平台,5款车型,覆盖A0-A+级主流年轻大众消费市场。“我们的产品规划是,每个车型两年一换代,采取少而精的产品策略,不做过多的产品开发,争取每款产品都能做成精品”张勇说。

所以回过头看,哪吒汽车的每款车型都达到这个目标了吗?

第一款产品哪吒N01于2018年四季度上市后,凭借极具竞争力的品价比,为品牌收获了开门红,更在中汽研2019年发布的消费者满意度调查中,位列小型纯电动汽车第二名。

2019年,全新升级的哪吒N01 2020款正式上市,以“高品价比之王”为哪吒汽车的市场突围奠定了产品基础。

今年3月,哪吒汽车第二款量产车——“情感科技纯电SUV哪吒U”的上市更是标志着哪吒汽车双平台的产品战略布局正式落地,以此完成了产品序列从入门级到中高端细分市场的跨越。

科技+营销,哪吒U来者不善

如果说2019是造车新势力产品落地的重要一年,那2020便是造车新势力集中发力的一年。在众多造车新势力品牌中,如何做到突围而出,得到更多的关注?将产品标签化营销显得尤为重要。

像是哪吒U车型,其采用了极具新意的“透明A柱”设计,能一定程度上减少驾驶盲区。这可看作是哪吒U标签化营销的体现。那么,回归汽车的本质——驾驶层面,哪吒U的实力又能否令人满意?

实际上,相比于小鹏汽车等造车新势力,哪吒汽车无论是在技术研发团队还是营销团队,都不是从其它行业跨界而来,几乎都是来自于国内一线汽车合资品牌与自主品牌,其中大多数的员工都有着几十年的丰富工作经验,他们中有曾经将中国品牌电动车推上全球新能源销量冠军的品牌营销精英,也有曾担任国内首代电动汽车研发工作的技术人才等等。

而哪吒U作为新能源汽车智能安全领域的标杆之作,通过搭载全球首搭量产的“透明”A柱、可提供主动式AI服务的小You智能机器人、最大限度防止意外发生的车内生命体征监测系统等5大同级唯一配置,开启纯电汽车智能安全新定义。不仅如此,哪吒U还装载领先的L2+自动驾驶辅助系统等多项智能安全配置,极大提升了行车安全性。

多踩几个“风火轮”、多开几家店!

今年以来,在车市下滑和新冠疫情的双重夹击下,哪吒汽车依然以锐不可当之势布局全国。目前在三四五线城市的渠道已超过200家,在一、二线城市的直营店和商超店年底将达近50家。

合众营销公司执行副总裁胡恩平介绍,哪吒汽车进入成都市场2个月,订单就已超过1100台,尤其在私人消费市场和网约车市场受到热捧。

而今年8月,哪吒汽车还宣布将向成都“滴哥出行”提供至少1000台哪吒N01用于网约车,为市民提供优惠、便捷、环保的出行服务。

成都作为哪吒汽车的重点市场,如果说产品力让哪吒汽车拥有了“乾坤圈”,那么新的交付中心的启用,就让哪吒拥有了“混天绫”,打开了哪吒汽车主攻西南市场的决心。

图片来源于官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