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A级车的定位B级车的体验,宋PLUS售11.58万起,四项首创配置加持

2020年09月21日 22:29:02
分享到:
来源:

目前我国SUV市场已经是一片红海,而紧凑型SUV更是竞争最激烈的核心地区,但即便如此,依然有无畏者毅然迈入,比如比亚迪宋PLUS。

9月20日,比亚迪宋PLUS在广州正式上市,新车共有四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1.58万元-14.38万元。另外,为了让用户有更好的用车体验,新车还带来了3年0利息、2年免费车机流量、至高5000元置换补贴等礼遇。

在发布会上,比亚迪汽车华南营销中心副总监程琳表示:“比亚迪宋PLUS是为Y世代用户打造的车型,在高级感和品质感等方面都能给用户带来PLUS的超感体验。”

比亚迪汽车华南营销中心副总监程琳

市场一片红海,新车突围的机会多大?

此时进入市场的宋PLUS将会面临着不小的压力。

要知道,紧凑型SUV市场是车市中竞争最为激烈的细分领域,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在售的紧凑型SUV已经达到了150款,其中不乏一些实力超群的车型,比如最新换代上市的神车哈弗H6、新款长安CS75 PLUS,以及吉利博越Pro、荣威RX5、瑞虎8、传祺GS4等,它们都是宋PLUS的竞争对手,不仅如此,合资品牌车型价格下探也会对宋PLUS造成压力,而宋PLUS想要在这样群雄环伺的市场格局中顺利突围,难度非常大。

但困难与机遇往往是并存的,宋PLUS也有突围的可能性,因为此前宋家族车型已经在市场上打下良好的市场口碑,而宋家族也是比亚迪汽车最畅销的系列车型。数据显示,在刚过去的8月份,比亚迪整体销量35,508辆,环比增长18%。其中,宋家族销量达到17,200辆,约占比亚迪整体销量的50%,市场热度非常高,这有助宋PLUS吸引更多消费者喜欢。

另外,从市场层面来看,宋PLUS也能更好地迎合市场需求。众所周知,目前我国乘用车市场呈现出消费升级的特点,消费者对车型的品质要求越来越高,这给宋PLUS很好的发展机遇,因为从这款车的整体表现来看,其能给用户带来越级的感受。虽然宋PLUS的市场售价与吉利博越Pro和长安CS75 PLUS等车型相同,但宋PLUS无论在空间尺寸,还是动力性能上和质感上都比竞品有优势,以越级的表现对竞品进行了降维打击,从而给消费者带来全新的产品价值和用车体验。

而保证宋PLUS越级实力的重要后盾就是比亚迪精心打造的豪华研发团队阵容,这款车由前奥迪设计总监艾格、前法拉利外饰总监洛佩兹、前奔驰内饰设计总监米开勒三位国际大师联手打造,从外到内都能给用户带来越级的感官体验。

四项首创配置加持,带来全新的体验

具体到产品层面,宋PLUS的大亮点是配备了四项首创的配置,包括全球首款量产渐变内饰、首创沉浸式副驾智慧数字交互面板、首次搭载一体式镂空悬浮头枕座椅、首次搭载比亚迪骁云全新1.5TI高功率发动机。

其中,渐变内饰是指渐变元素贯穿宋PLUS整个内饰空间,呈现出墨浸棕与玄武黑的自然渐变过渡,并且车辆的车门扶手还从前暖色调渐变到后冷色调,在驾乘中给人温度传递的感受。另外,宋PLUS还采用了高档类麂皮等材质以及细腻双缝线的应用,让内饰更加充满高级感。

而沉浸式副驾智慧数字交互面板是一个比较前卫的设计,它能够将副驾驶座前的中控面板改为数字显示,具备温度调节、音乐播放、空气净化等多形态动效表达,与仪表、中央旋转显示屏形成完整的交互带,极具科技气息。此外,宋PLUS在人体工学处理上也颇为讲究,采用的一体式镂空悬浮头枕座椅,可以让座椅与人体无缝贴合,具备很强的包裹性和舒适性。

既然宋PLUS是面向Y世代用户的车型,怎能少运动与激情,这款车全系标配骁云全新1.5TI高功率动力总成,最大功率可达136kW,最大扭矩288N·m,动力性能达到全球主流动力领先水平。另外,由于该发动机采用了流道涡轮增压器、电控涡轮放气阀等先进技术,发动机的热效率达到38%,最高传动效率达到95%,同时百公里油耗降低15%,兼具动力性能与燃油经济性。

多项配置全系标配,入门即豪华

除了配备多项首创配置,宋PLUS在其它方面也有出众的表现,多项智能科技配置都是全系配备。

这款车全系标配第三代DiLink智能网联系统,400万+APP功能随心下载,配合自适应旋转悬浮Pad,可进行玩微信、刷抖音、看电影等操作。此外,宋PLUS还全系标配整车OTA远程升级功能,可以实现自我进化,并且用户还能够通过全系标配的车载麦克风和专属充电底座,配合Dirac音效系统,在车内能够与朋友一起K歌。

同时,宋PLUS还全系标配手机NFC车钥匙功能,即使手机无电、无网也能正常开启、锁闭车门。而通过云服务APP还可以智能遥控驾驶车型,将遥控功能集成到手机APP中,彻底摆脱物理钥匙,一部手机就可以对车辆全方位实时遥控。

除此之外,宋PLUS的智能安全配置也非常到位,Di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拥有包括自适应巡航系统、车道偏离预警系统等超20项驾驶辅助功能,配合博世最新ESP 9.3系统,全方位保护驾乘人员的出行安全。

而在颜值方面,这款车的造型设计很好地将轿车的优雅感和SUV的高级感融合在一起。它采用了Dragon Face 3.0设计语言,将中国铠甲元素融入前格栅设计,形成独特的铠甲点阵式造型,加上这款车使用了超宽一体冲压引擎盖设计,强化了宋PLUS宽体低趴风格。值得一提的是,轱辘哥在宋PLUS的造型设计上发现一个细节,这款车直接将发动机舱盖与翼子板的缝隙直接融入车身,形成的龙冲刺式贯穿腰线。该设计通常出现在豪华车身上,因为其对工艺的要求较高,成本也比较高。

尾部上,宋PLUS采用的天际线LED高位制动灯长达1011mm,比同级车型更长,不仅有出色的时尚感,也为用户带来极佳的安全感。

比亚迪宋PLUS的定位是新B级超感座驾,意思就是定位和售价都是A级SUV水平,但带来的体验达到B级SUV水准,而从宋PLUS的实力来看,它也确实做到了越级的表现,实力强悍的研发团队让这款车具备了能够与诸多合资中型SUV比肩的实力,它的上市,不仅会增强宋家族的竞争力,与宋Pro联手进一步抢占更多市场份额,并且还能够以全面进阶的实力让中国主流家用车系更强大,引领中国主流SUV持续向上突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