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轱辘试驾|称职的家用型选手,享域锐·混动凭何实力讨好家庭用户?

2020年09月21日 22:29:05
分享到:
来源:

“15万元左右的预算,想购入一款油电混合车”。 相信不少朋友首先联想到的答案是雷凌双擎、卡罗拉双擎,甚至是凌派锐·混动,但想要得到第四个答案,恐怕有些为难。这是否意味着这道购车“选择题”被框定了三个选项?其实不然,还可以有第四种选择——东风本田享域锐·混动。

作为东风本田首款搭载1.5L i-MMD混合动力系统的车型,享域锐·混动能带来哪些惊喜?其又能否成为一款称职的家用车型?轱辘哥在日前的试驾中找到了答案。

外观延续燃油版设计,十足居家范儿

虽然是油电混合车,但享域锐·混动的外观并不会像PHEV般车型进行大幅调整。享域锐·混动的造型仍旧延续了纯燃油版享域的设计,横幅式的中网造型与两侧大灯相连,配合层次感分明的前包围,给人不错的精致感,相当耐看。享域锐·混动的车头并没有像凌派锐·混动般采用夸张大面积黑色中网造型,因此能给人更亲切的居家感。

享域锐·混动大灯组光源为全系LED,高配两款车型还带有LED日行灯和自适应大灯功能。 同时,前雾灯除了最低配车型采用卤素光源,其余版本皆配备LED前雾灯。

享域锐·混动通过前翼子板和车尾的“HYBRID”标识,以及前后泛蓝的“H”车标等细节,凸显其油电混合动力的身份属性。

车身尺寸是享域锐·混动的一大优势所在,其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756/1804/1509mm,轴距达到了惊人的2730mm。为何称作“惊人”?横向对比来看,卡罗拉双擎轴距为2700mm、定位A+级的速腾轴距为2731mm,这一表现在同级中排得上前列。

车尾部分棱角分明,回旋镖式的尾灯组相当醒目,渐变的处理使得两侧灯组的结合过渡相当巧妙。

配备Honda CONNECT 2.0,座椅好评!

享域锐·混动内饰造型依旧延续了纯燃油版本的设计,唯一不同的是采用了全新的按键式换挡机构,这样的换挡机构在本田的高级车型以及讴歌品牌上也有出现。

本田近期主推的Honda CONNECT 2.0智导互联系统在享域锐·混动也有出现,8英寸的中控屏幕显示效果不错。

值得称赞的是,享域锐·混动的座椅乘坐舒适性相当出色,填充物的柔软程度媲美沙发。后排座椅中央扶手带有可翻折的小桌板,大大提升了实用性。

为了更好地平衡车辆前后配重,享域锐·混动的电池组被置于后悬架上方,仅占用了小部分的后备箱空间,不影响正常使用,车内的乘坐空间没有受此影响。

值得留意的是,享域锐·混动的B柱内侧下部和后排座椅两边皆布置了通风散热孔,用户使用一些通用款坐垫可能会遮挡散热孔通风。

搭载第三代i-MMD系统,高速表现一般

重头戏环节,享域锐·混动的动力部分由1.5L自然吸气发动机+驱动电机组成,两者的综合输出功率为154马力,匹配的是E-CVT变速箱。其所采用的本田第三代i-MMD系统共提供纯电动、混合动力和发动机三种动力输出模式,若不进行人工干预,系统会根据不同工况自行选择驱动模式。

具体来看,在起步和低速行驶时,车辆会利用电机进行驱动,动力输出的过程相当平顺且安静。驾驶者可按下换挡机构旁的“EV”按键,使车辆保持在该模式下行驶,但前提是车辆得保持在低负荷状态才行。

当然,受限于电池组的容量,纯电模式并不能行驶太长的里程,若驾驶者在该模式下深踩加速踏板,系统会自动切换至混动模式工作。

得益于电机的加入,享域锐·混动的形式质感相当平顺,尤其是在多人乘坐的情况下,车内人员都会对其表现赞不绝口。

除了EV模式,享域锐·混动提供运动模式,按下“Sport”键后,车内的音响系统会营造出一些声浪,令驾驶者感到兴奋。但如果是初次实际体验,一般人可能会认为这是一种噪音,因为这样的声浪并不悦耳,纵然它是来自于NSX的模拟声浪效果。

中低速域间行驶,享域锐·混动的表现值得给好评,但当速度超过100km/h后,却是另一番景象。高速状态下,享域锐·混动的再加速能力削弱了不少,深踩油门,发动机会发出一些噪音,似乎在告诉驾驶者它出尽全力了,超车再等等。显然,享域锐·混动更适合城市游走,高速行驶并不是它的强项。

作为一款家用定位的车型,享域锐·混动并不能给你太多的运动性能,舒适才是其产品的主旋律。其悬架调教偏软,能带来不错的舒适性,急转弯时的侧向支撑力并不充足。悬架对于路面细碎颠簸的处理到位,但压过减速带和大坑洼路面时,仍旧会有多余的跳动。

行驶噪音是不少人对本田车型的吐槽点之一。实际上,享域锐·混动低速行驶的车内噪音抑制得相当不错,但当速度提升后,传递至车内的主要噪音来自于胎噪。对于静谧性要求较高的朋友,不妨在购车后换一套同规格的静音胎,相信问题能迎刃而解。

回到文章开头的问题,享域锐·混动是否属于称职的家用车型?答案是必然的。无论是悬架的调教,还是车内空间,亦或售价水平,无一不是基于家用角度出发打造的,而正是如此,使其收获了不少家庭用户的关注。

9月20日,东风本田享域锐·混动正式上市,指导售价区间为13.99-16.69万元,共推出四款车型,剑指卡罗拉双擎和雷凌双擎,感兴趣的朋友不妨到当地的品牌经销商了解一番。

【2021款哈弗H7上市】

这三项新政将影响你的车生活

上汽大通G20】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