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专为年轻人设计的MG5,能否拿下你的青春?

2020年09月22日 11:14:01
分享到:
来源:

年轻化,似乎是最近所有发布新车的主流宣传点之一,好像只有得到年轻人的喜爱,才能在这片市场上站稳脚跟。根据此前公安部数据得知,截至2019年底,全国机动车驾驶人数量为3.97亿,18-25岁占比达到了12%,约为4800万人,其中大多数人处于有本无车的状态。随着这一庞大群体集中进入职场,消费能力增强后,或将拉升汽车领域的整体销量,这也是为什么主机厂发布的新车大都紧跟年轻人的喜好。

作为MG品牌的入门紧凑级轿车,MG5自从诞生以来便受到不少年轻消费者的喜爱。时隔三年,全新一代MG5以更加潮流时尚的样貌正式归来,代表了MG品牌对运动家轿市场的思考,官方更是宣称这款车型赋予了年轻人拿下它的权力,俗话说管中窥豹可见一斑,不妨就从这次静态展示先来看看MG5为了迎合年轻人做了哪些努力。

MG5的前格栅设计突破了传统中网横杠样式的束缚,构建了独立的设计单元。格栅外侧采用不同颜色分件拼接设计,能够提供多种色彩搭配,让未来消费者能够进行自身的个性化改装,官方称其为数字燃动格栅。

如今MG5前脸所运用的便是第三代家族式设计语言:猎鲨前脸布局,整车前脸本身就是一个巨大的开口,将中网牢牢镶嵌入其中,前脸黑色网格占比面积大于整车色彩形面,保险杠两侧如同獠牙般的格栅遥相呼应,让视觉表达效果显得更加纯粹。

配置层面,此次实拍的MG5车型配备了前方摄像头,但是否配备毫米波雷达还未得知,但从摄像头模组可以预测,MG5的中高配车型至少将带有ACC自适应巡航功能。

此次实拍MG5车型搭载了17英寸五辐双色锋刃样式轮毂,内部锐利的设计能够带来轻量化的视觉效果,整体运动气息营造的比较到位。轮胎方面配备的是米其林Primacy 3 ST浩悦,主打舒适静音,轮胎尺寸为215/50 R17,市场售价约为900元/条。

从车身侧面可以很明显的看出,MG5不同于其他车型,整车呈现了类似于轿跑式风格的溜背造型,修长流畅的车顶轮廓一致延伸至车尾,配合上窄侧窗设计,整车视觉效果上显得更加低趴有力,有种向前俯冲的态势。

MG5车型在C柱上采用了英国跑车的专属特征——豹跃肩线,相比较美式肌肉车的粗犷,其整体显得更加精致且修身。生动描绘了猎豹跃动时的姿态,也清晰的勾勒出整车侧身的视觉重心。

全新MG5在车尾上的造型设计,能够让人很明显的看出老款车型的影子。圆润饱满的造型与前脸犀利的风格看似有所冲突,但在MG5车型上却显得较为自然,并不会产生特别突兀的情况。

MG为新车设计了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布局,虽然车尾两侧镀铬排气口均为装饰品,但真正的排气孔就隐藏在车辆下方,这样当冬天行驶时就不会出现只有一边冒“热气”的尴尬局面。

为了迎合更多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MG5除了主打的“核能黄”之外,还另外提供了雪山白、曜石黑、赛博灰、赤焰红以及冲浪蓝一共六种颜色可供选择,足以满足大多数潜在消费者。

如果单从外貌而言,MG5确实成功的吸引了大部分年轻消费者的眼球,高饱和度的“核能黄”配色能够带你成为街头上最靓的仔,自然也能够拿下不少潜在消费者蠢蠢欲动的心。根据此前工信部公布的资料显示,MG5未来将搭载代号为15S4C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代号为15C4E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分别为120马力与173马力。

不过遗憾的是,由于此次展示并未公布内饰、配置以及价格区间,MG5未来能否获得市场青睐与上述因素有着至关重要的关系,但不可否认的是,全新一代MG5的出现,提高了MG品牌在入门紧凑级家轿的产品影响力,也有助于提升MG品牌的整体销量表现。

【版权声明】本文为汽车头条原创文章,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