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五大理由 天际ME7大概率会凉?

2020年09月22日 14:39:02
分享到:
来源:

921日,天际汽车旗下首款新车天际ME7正式上市,新车补贴后售价21.88万元起,与一年前公布的预售价相比整整下调了十万多元

可见天际ME7是破釜沉舟,拼尽全力了。

可出人意料的是,其上市直播发布会的弹幕上,居然大部分都是吐槽和批评,这也是车企新车上市发布会上非常少见的,到底是有人有意而为之,还是其他原因,还不得而知。

天际ME7遇冷,毫无疑问是大概率事件。

造型设计缺乏新意,甚至可以说是丑

无论是特斯拉,还是最近风头正劲的比亚迪汉EV,创新的造型设计都是其打动消费者的关键第一步,但天际ME7的造型设计却了无新意,甚至可以用丑来形容。

尤其是前脸,封闭式的前格栅和不规则的LED日间行车灯组合看上去并不协调,直接放几辆车的图片来对比,高下立见:

内饰智能化没有竞争力

天际ME7大力宣传的是其智能座舱,五屏联动,要说最与众不同的,就是其副驾12.3英寸的触控屏,按照天际官方的说法,这块屏能让副驾的人长途乘坐不无聊,可以通过屏幕观看娱乐节目又不影响驾驶者。

不过从实际体验来看,观看效果不佳,还会被副驾驶侧的车窗反光干扰。实际上对副驾驶的人来说,我自己的手机不比你车机屏幕香吗?再说如果真的在副驾屏幕看电影、视频,会不会影响主驾的注意力?影响驾乘安全?

还有个槽点是,车机系统 居然不支持CarPlay和CarLife,这可能就是典型的德系工程师思维了,他们可能都忽视了一点,对于现在的年轻人来说,车机再香,也不如自己的手机香。

智能化驾驶和续航里程没有竞争力

天际ME7宣称自己达到了L2.5级别自动驾驶,能实现ACC自适应巡航、LKA车道保持、APA/RPA全自动泊车等16项核心功能。不过这些功能在当前来说并不能说上多先进,不到15万的长安UNI-T也拥有这些功能,对于造车新势力来说,这些功能更是标配。

天际ME7两款新车NEDC综合续航里程分别为410km和530km,如果在一年前,这个续航里程还有优势,但一年后,就完全没有竞争力可言了,譬如比亚迪唐EV NEDC续航已经突破520公里,奇瑞蚂蚁NEDC续航也有510公里,但售价不到17万元。

品牌力是硬伤

影响天际汽车的,最关键的因素还是品牌力,蔚来汽车有李斌的个人IP,有各种故事背书;理想汽车有李想的个人IP,小鹏 汽车也有何小鹏的个人IP;天际汽车有什么?完全没有任何品牌力,值得宣传的就是德系品质,德系品质,可对普通消费者来说,我要追求德系品质为何不直接买一辆即将上市的大众ID系列?

也可能是因为资金有限的原因,天际汽车自成立以来几乎就没有任何传播音量,唯一的话题可能就是融资失败、领导层离职了。更让人看不懂的操作是其上市发布会请了世界拳王曼尼帕奎奥代言,SORRY,曼尼帕奎奥是谁,比张海亮更有名吗?

从这一个细节也能看出来,天际汽车的营销传播完全是领导个人喜好,没有和消费者同频共振。

价格没有竞争力

虽然比去年的预售价下调了10万,但21.88-28.98万的售价仍然没有竞争力。虽然天际ME7定位中型SUV,但其车长只有4685mm,看起来更像是一辆紧凑型SUV。

与同为中型SUV的威马EX6相比,天际ME7在车身尺寸、价格、配置上都都完败,毫无竞争力可言。

天时、地利、人和,天际ME7都没遇上,没有差异化的产品力、没有创新的营销,天际ME7想要赢得消费者,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