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出行导购|推荐 Trophy 旗舰版 第三代名爵 6 PHEV 购买分析

2020年09月22日 15:10:01
分享到:
来源:

名爵品牌在今年成都车展发布并预售了第三代名爵 6 PHEV,已有近百年历史的名爵品牌正以全新的“ Always YOUNG ”的年轻姿态开启全新的新纪元,在名爵进入新百年之际,上汽带来名爵 6 全新年轻化产品,以全新品牌战略 Mission 100 带来“四大焕新、三大标签”的全新浪潮。9 月 12 日晚名爵 6 PHEV 正式上市了,补贴后售价 14.58-17.28 万。

此次名爵 6 PHEV 车型还有先享价,先享价的价格区间为 13.98-16.68 万。

在购买权益方面,前 6666 名用户可享 2 年 7 折回购、终身电池质保和至高万元超级置换金。

那么就通过本篇文章来看看哪款车型更适合你,在这之前先回顾一下车型的基本信息。

车型概述

外观方面,新车前数字光轨大灯与前隔栅连接至一体,黑化的灯体与前隔栅相搭更突显侵略性。而前脸搭载了更具侵略性的前包围进一步拉低整车视觉效果,更加具有战斗气息。另外前包围两侧还有仿开口造型,内部同样有亮黑色的横幅饰板装饰。

车身侧面,从大灯处的腰线一直延续到后尾灯,腰线“由浅入深再到浅”,在三分之二采用断层式设计,配合名爵6 PHEV车型采用的溜背式的车身设计,凸显运动气息。新车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704/1848/1466 mm,轴距为 2715 mm。

尾部溜背式造型与大尺寸悬浮运动尾翼相结合,将运动气息体现得淋漓尽致。尾灯设计上,两片制动灯与三条式位置灯相交,点亮时更具辨识度。

名爵 6 PHEV 车型内饰采用了全新的设计,仪表采用的是尺寸为 12.3 寸的全液晶仪表,而中控屏幕采用的则是 10.1 寸的 IPS 中控屏,并搭载斑马智行系统。

平底设计的多功能方向盘,为车内增加了更多的运动气息,左右两侧位置采用了皮质加打孔工艺,令其更加透气,握感更加舒适。方向盘后方安装有换挡拨片,且方向盘上还有独立的 Super Sport(运动模式)按键,能为该车增加更多的驾驶乐趣。

第三代 MG 6 PHEV 搭载了综合马力 305PS 的插混动力系统,由 20T Trophy 缸内中置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与永磁同步电机组成,最大马力 305PS,最大扭矩可达 480N·m,官方称 6 秒可完成破百。值得一提的是,第三代名爵 6 PHEV 的“3 超唯一”中是指它搭载市场唯一的十速 EDU 智能电驱变速箱,还配备第二代 HCU 智能混动中央控制器,官方称百公里综合油耗为 1.1 L,纯电续航里程为 70km。对于动态驾驶表现关心的同学可以翻看之前的评测文章:为运动而生 试驾体验第三代名爵 6 PHEV。

配置分析

我们就以补贴后售价 14.58-17.28 万为准,来看看哪一款车型性价比更高一些,给各位做出合适的推荐车型。

潮系列 混动领潮风尚版(售价 14.58 万) 超能先享价:13.98 万元

首先是潮系列混动领潮风尚版作为全系车型售价最低的车型,在基础动力规格相同的情况下,看看它的配置如何。

风尚版采用 16 寸轮毂,舒适配置层面标配了无钥匙进入加一键启动,电子驻车,分体式皮质座椅,外后视镜加热/除雾,电动天窗,扶手箱制冷制热功能,后排空调出风口,前排车窗双层隔音玻璃,但风尚版对于舒适性配置压缩太大,建议大家看看后面的三款车型。

潮系列 混动领潮豪华版(售价 15.58 万) 超能先享价:14.98 万元

如果您对风尚版车型不满意,想要给更多舒适性配置,可以再添 1 万元看看豪华版,与风尚版配置差异如下图所示。

豪华版在风尚版的基础上,售价提升了 1 万元。配置层面,豪华版将轮毂加大到 17 寸,增加了更多舒适性配置,加入定速巡航,搭载 12.3 英寸液晶仪表以及斑马智行系统 3.0,360° 全景影像日常使用也更加方便,音响系统也升级到了 ARKAMYS 系统,豪华版应付日常用车没有什么问题。

Trophy 系列 混动 Trophy 旗舰版(售价 16.48 万) 超能先享价:15.88 万元

混动 Trophy 旗舰版在混动领潮豪华版的基础上换装了 18 寸轮毂,增加了空气质量控制系统、四门车窗一键升降、手机无线充电、行车记录仪以及外观内饰套件。它在豪华版的基础上,将外观套件及日常使用的舒适性配置全部配齐,加上购车先享价的优惠,Trophy 旗舰版是这个车系最为推荐的车型。

接下来看看全系的顶配车型混动 Trophy 智驾旗舰版。

Trophy 系列 混动 Trophy 智驾旗舰版(售价 17.28 万) 超能先享价:16.68 万元

作为全系顶配车型,在配置上自然是不用担心,而最主要的是增加了一套驾驶辅助系统,让整车的科技感再次提升。

顶配混动 Trophy 智驾旗舰版在混动 Trophy 旗舰版基础上增加了侧面安全气帘和感应雨刷。

Trophy 智驾旗舰版最主要的是增加了这套驾驶辅助系统,在高速行驶时会大大降低疲劳度,而相较混动 Trophy 旗舰版售价增加了 0.8 万元,加上前期有先享价优惠,还是很划算的,如果对于辅助驾驶有需求的话,顶配混动 Trophy 智驾旗舰版也是我们的推荐车型。

分析总结

名爵 6 PHEV 车型从差价来看,价格划分比较合理。动力标准相同的情况下,标配混动领潮风尚版对舒适性及互联配置压缩较大,领潮豪华版在风尚版基础上增加了 1 万元,升级配置对于日常驾驶足够使用,但对于年轻人来说如此澎湃的动力没有一个拉风的外观怎么行。

因此,最终最推荐的车型高配的两款车型。售价 16.48 万元的混动领潮豪华版,在豪华版的基础上完善了舒适性配置,加入了年轻人喜爱的外观套件,对于驾驶满意度很有帮助,另外现在购车还可以享受先享价,售价进一步降低,确实是全系的“真香”车型;其次如果您的预算充足,顶配混动 Trophy 智驾旗舰版也作为第二推荐车型,辅助驾驶会极大提升日常的用车体验感,可以大大降低高速行驶时的疲劳度,作为顶配车型其他方面的配置也很齐全,完全满足日常使用。

结语

这次名爵 6 PHEV 携全新品牌战略 Mission 100 进入市场,它的潜在用户可能是对外观动力有极大要求的年轻人,对车辆的“鲜艳”程度更加关心。混动 Trophy 旗舰版车型展现出了不错的产品力。并且动力全系一致,不会因为动力而“掉链子”。在外观设计方面还是延续了大家熟悉的风格,作为插混车型兼顾了动力及能耗。在价格和配置方面,名爵 6 PHEV 做得还比较脚踏实地,在标配不错的前提下,中高配车型就能展现出不错的性价比。加上前期享受先享价格,在这个价位买到如此动力规格、配置不错的车型,还是“真香”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