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1款标致508L上市 依旧改变不了月销几百辆的命运?

2020年09月22日 16:33:02
分享到:
来源:

在去年3月份时,在市场上有着很高知名度的标致508迎来了换代,全新一代508L基于中国市场打造,轴距更是相较于欧版增加了60mm,外观设计、动力等等都非常符合国内消费者的喜好,当时也是叫好声音一片。然而从如今的市场表现来看,结果差强人意,今年1-8月,标致508L累计销量仅达到2631辆,同比下滑21.2%,月销量几百辆成为了508L的常态。

而近日,标致508L迎来了年度升级,新款标致508在配置上进行了一些调整,其他方面的变化不是很大,此外还新增一款驭动版车型,拓宽价格区间。在外观方面,2021款标致508L依然是采用标致最新的“獠牙”前脸设计,在同级别中造型十分醒目,具有很强的品牌辨识度。为了突出新增车型的运动特色,在外观细节上增加了一些黑色装饰件,比如格栅、后视镜以及熏黑车顶等。

内饰方面,508L驭动版车型采用红/黑双色搭配,全黑内饰与新增的红色真皮座椅更彰显了新车浓重的运动氛围。配置方面,相比现款车型新款标致508L全系标配PM2.5空滤系统,并且驭动版搭载10英寸中控触控屏、Telematics 4G车载互联系统等等,此外还标配了无钥匙进入功能。

而在动力方面,2021款508L提供两种动力总成。其中,400THP车型搭载了符合国六b排放标准的1.8T发动机,最大功率211马力,最大扭矩300牛·米,匹配爱信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而360THP车型搭载1.6T发动机匹配6AT变速箱,能够输出最大功率125kW,最大扭矩250N·m。

总得来说,2021款508L并没有什么大的改变,想必未来在市场上的表现也不会有什么改善,这是因为标致508L产品不行吗?相反,508L其实是一款好车,颜值非常出色,狮王前脸、獠牙大灯,极具压迫感,路上的识别度也非常高,并且国产后大幅加长的轴距也让整车气场和内饰空间提升很大,内饰上也足够时尚前卫,再加上PSA集团出色的底盘调校,操控、动力都属上乘。这也与这代508L刚上市时,大家的评价相同,那就是508L是一款好车。

而之所以卖的不好,还是法系车目前的品牌困境所致,销量不好导致收益下滑,收益下滑导致没有足够的预算进行推广宣传,以及各类线上线下品牌建设活动,进一步导致标致车在市场中被边缘化,从而进入一个恶性循环,这就是目前标致乃至整个法系车的困局,想要打破这样的魔咒,最直接的办法还是推出一款“爆点”满满的车型,各项数据都能排在同级前列的车型,显然如今的508L还达不到,508L是一辆好车,但要说它强出同级多少,也并不见得。

结语

如果你在意设计、操控、舒适性,那么15.97万元-22.47万元的预算买508L还是比较合适的,但如果你在意后期维修便利性、品牌知名度以及二手保值率的话,那么雅阁、凯美瑞、帕萨特等车型更值得推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