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电池日倒数计时,重磅信息提前剧透了

2020年09月22日 18:24:01
分享到:
来源:

特斯拉的Big Day马上到来。

文/宋双辉

再有不到十个小时,特斯拉“电池日”就要召开了,买了特斯拉股票的人都很兴奋地期待股价大涨,毕竟这是今年特斯拉最大的一个利好消息了。

许多分析师提高了特斯拉的目标股价,大家普遍认为近期股价累计下跌了21%后,电池日的召开能够让特斯拉股价重回涨势。

提前一天,马斯克本人已经开始在推特上“剧透”电池日的信息了:

他说明天发布的电池技术会影响特斯拉长期的生产,包括皮卡、卡车和跑车车型。不过具体的技术量产要等到2022年了。

虽然特斯拉在向宁德时代、松下和LG等伙伴购买更多电池,但是即便他们快马加鞭的生产,2-22年还是会出现电池短缺。

看上去马斯克对自己的产品很有信心啊,认为两年后新技术量产时会供不应求。

那么特斯拉“电池日”上到底会发布啥重磅信息呢?这里送上7个靠谱预测。

01

成本大幅降低

十多年前美国能源部做过预测,当电池组成本从每千瓦时1000美元以上降至100美元时,纯电动车的成本能够与燃油车持平,也就有了大规模普及的可能性。

卡内基梅隆大学电池专家Venkat Viswanathan认为,特斯拉可能会宣布他们的电池成本已经降至每千瓦时100美元以下,彭博社甚至预测到2025年,这个数字将降至每千瓦时80美元。

02

能量密度提升

能量密度的提升也有助于降低电池成本,意味着充一次电行驶里程更长了,目前Model S的续航里程在400英里左右。

彭博社预计,目前特斯拉最先进的电池的能量密度大约为每公斤250瓦时,到2025年可能增至每公斤400瓦时。

03

干电极技术

电池由阴极、阳极和电解质组成,用于制造电池的材料决定了电池的成本和能量密度。专家预测,特斯拉通过收购Maxwell可以掌握干电极技术,这项技术能够帮助降低电池生产过程中所需能量,同时减少工厂设备、提升空间利用率,从而降低电池的成本。

除了采购松下、LG化学和宁德时代的电池,特斯拉也有可能宣布开始自己生产电池,从而进一步降低成本。

04

无钴电池

特斯拉一直宣称要减少电池中钴的使用,因为钴很昂贵,开采过程也充满争议。宁德时代已经为特斯拉提供了低成本的磷酸铁锂电池,不含任何钴,但是能量密度偏低。特斯拉可能会推出钴含量更低的NCA(镍钴铝)电池。

05

硅基阳极

马斯克曾经提到过,阳极中的硅越多,电池的能量密度就越高,这次特斯拉有可能宣布他们已经找到了增加石墨阳极中硅含量的方法,但是全硅阳极不太可能实现,因为这个技术距离商业化还很遥远。

06

百万英里电池

特斯拉可能会推出百万英里或高达20000次充放电循环的电池,虽然百万英里电池的推出,不会让纯电动汽车的质保也随之延长7倍,毕竟车内其他零部件的耗损无法改变。

但是这将有助于特斯拉推出用于运营的自动驾驶出租车队,因为运营车辆行驶里程远高于私家车。

以上就是“电池日”可能发布的重磅信息,不管你关心特斯拉的技术还是股价,都可以赶紧行动起来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