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空间大颜值高又IN核,10万元SUV其实可以这么选

2020年09月22日 18:54:01
分享到:
来源:

文/Tol

10万元左右SUV怎么选?

只要你问了这个问题,肯定会得到“10万买自主,15万看合资、20万买二线”这句话。但实际上很多人都忽略掉了一直以性价比著称的韩系车。同样只用花10万块,韩系合资车也能买到一款不错的车。比如起亚的奕跑、傲跑。

试驾傲跑之前,同事的奕跑还有试驾车K5 PHEV我都开过,而这两款车的表现也都超出了我的期望。所以对于莫干山的傲跑试驾,我是满怀期待的,而傲跑的体验也如我所愿,足够IN核。

首先是空间和尺寸让人感到惊喜,作为一款小型SUV,其车长达到了4345mm,轴距达到了2630mm。相较于同级别的吉利缤越本田XR-V,傲跑的长度和轴距都占据优势。

实际后排上的乘坐感也非常宽敞,前排正常坐姿下,1米7左右的身高坐在后排还会有3拳左右的空间。不足的是后排地板有些小隆起,但是基本不影响乘坐体验。

傲跑搭载的是1.5L发动机,115Ps/143.8Nm的动力虽说不算强悍,但是日常驾驶完全足够。在经济模式下,傲跑这款发动机的燃油经济性表现也非常不错,百公里油耗低至5.4L,但相对的动力就会稍显平庸。

不过调至运动模式后,坐满4个人在莫干山上跑山,也不会出现乏力感觉。而且这款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的优点是输出足够线性,不会有突兀感,平顺性也相当不错。

同级别的缤瑞则是搭载的1.5T 3缸发动机,动力参数虽然更强,但3缸发动机的缺点对于很多人来说是不能接受的。

至于XR-V虽然也是自吸,动力也稍强一些,但是同价位的情况下,只能买得到6MT版本。在市区开手动挡有多累就不用多说了吧。

傲跑让人眼前一亮还是内饰的设计。7英寸的液晶仪表盘+10.25英寸的中控大屏,在同级别同价位的车型中都是少见的。车内的8色氛围灯也能营造更强的豪华感。

配置方面,傲跑采用的是超高张力钢打造的高强度车身,顶配还标配了6气囊。主动安全配置方面,还搭载了DRIVE WiSE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包括LFA车道跟随辅助、HBA智能远光灯切换、FCA前方防撞辅助、 LKA车道保持辅助、SCC智能自适应巡航系统等功能,在日常用车场景中可以在多工况下保障车主安全。

而且顶配在搭载360全景影像的情况下,还配备了车侧盲区影像,在行驶过程中或有开门意图时,如果侦测到后侧方有障碍物或其他车辆靠近,系统就会自动提醒,并且会在仪表盘上显示图像。转向时,盲区的影像同样也会显示在屏幕上。

同价位下的XR-V则是并不标配车道保持、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刹车、疲劳驾驶等实用的功能。

不可否认,在如今自主品牌已经崛起的时代,合资车的优势越来越小。而10万元左右这个价格,又是自主品牌的主力所在,想要在这块市场分一杯羹,最重要的就是性价比。德系、日系的合资车也许动力够强,但往往配置却少的可怜。所以这一市场,我是看好性价比极高的起亚傲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