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瑞蚂蚁正式上市 补贴后售14.98-18.98万

2020年09月22日 20:31:01
分享到:
来源:

9月22日,奇瑞新能源旗下全新电动中型SUV蚂蚁正式上市,本次上市共计推出2款车型,补贴后售价区间为14.98-18.98万元,此外,蚂蚁作为奇瑞@LIFE超轻量化纯电平台的首款车型,新车采用了全铝车身打造,拥有能耗低、高强度、耐腐蚀等产品优势。在续航方面,该车NEDC综合续航里程为510公里。

新车外观由宾尼法利纳公司亲自操刀设计,且采用了自然美学的设计理念,将云峰、星辰以及风等都融入在其中,这也使得车身线条非常丰富。其中前脸通过大量横向线条进行勾勒,且在前雾灯以及大灯等处还采用镀铬元素进行点缀,使其看上去更加精致。前大灯采用了时下流行的分体式设计语言,上方机箱盖处为LED阶梯状日间行车灯,下方为LED前大灯。细看我们不难发现,新车在封闭格栅处还绘制了风车图案,显示出新能源车型应有的身份。

新车侧面造型饱满,微微溜背式的设计还显示出些许轿跑SUV的姿态。车窗上沿的镀铬饰条也随着整车走向延伸至车尾,营造出另类的悬浮式车顶的效果。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630mm、1910mm、1655mm,轴距为2830mm。另外,双Y字形轮毂也增加了自身的运动气息。

新车尾部设计较为圆润,贯穿式尾灯在点亮后极具辨识度,此外底部宽大的运动包围以及银色下护板,增加了自身的性能感。

新车内饰采用了奇瑞新能源最新的鹏展宽适驾舱设计理念,环抱式造型显示出浓郁的居家氛围。新车中控台采用了大量皮质面料包裹,同时还配以木纹饰板(仿碳纤维饰板)、镀铬饰条进行装饰,凸显豪华氛围。而游艇式挡把也具有出色的手感。

最为最大的亮点之一,新车还采用了双12.3英寸连体大屏,其中液晶仪表显示较为清晰,可提供电压、续航里程、多媒体以及导航等功能。而12.3英寸液晶显示屏内部搭载的智能操作系统可支持导航、美团APP、双屏互动以及伴听语音交互等功能,此外该系统还将支持人脸识别、智云管家2.0、智能手环、OTA升级、5G-V2X等技术。

另外,新车根据不同车型将配备可开启全景天窗、手机无线充电、感应式电动尾门、10向电动座椅调节、座椅记忆、座椅通风/加热、后排空调出风口、CN95车规级空调滤芯、AQS空气质量管理系统、车内香氛系统、负氧离子净化器等。在驾驶方面,蚂蚁还可以实现 L2+级自动驾驶辅助功能,可支持AEB主动刹车系统、LDW车道偏离预警、LKA车道保持、ACC自适应巡航、APA自动泊车等近20项驾驶辅助功能。

动力上,新车搭载了最大功率为130kW的永磁同步电机,最大扭矩为280N•m。NDEC综合续航里程可达510公里。新车的快慢接口位于后翼子板两侧,充电30分钟,即可充至80%的电量。在驱动形式上,新车还采用了后置电机后轮驱动布局,为以后四驱版本做出预留。

总结:

从目前市场来开,汽车电动化已经成为了发展大趋势,新能源汽车领域已经成为了兵家必争之地,而奇瑞新能源已经拥有了小蚂蚁、奇瑞艾瑞泽5e、瑞虎3xe等产品,但是在中型SUV领域该车目前还是空白。随着90后、00后的逐渐崛起,多元化的用车需求以及个性化的产品也大大增加,显然奇瑞蚂蚁是有备而来。全新的外观内饰、越级的配置以及正向研发的动力平台,给了我们全新的用车体验,更重要的是,510公里的续航也达到了如今主流水平,相信新车在上市后会有不错的市场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