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汽车|坦克300:WEY的“下半场”竞技 已经开始

2020年09月23日 00:24:01
分享到:
来源:

特定的时间、地点和特定的角色,总能形成特定的缤纷效果,就如同在历史上,总有些事物,成为了推动时代发展的重要力量。

二战中,整个战场上决定胜负的是地面作战,陆军仍然是绝对的主力。那么衡量一支陆军战斗力的强弱的重要标准就是,坦克的数量。拥有更多坦克的一方意味着拥有更强的进攻能力,后期同盟国能够获得最终的胜利,东线战场上大量坦克的参战,成为了决定性力量。

让坦克能为重要力量的不仅仅是其进攻能力,在防御中,反坦克炮等防御性的反坦克武器无法完全替代坦克,这意味着它还拥有不可替代的力量。

或许WEY将自家智能豪华越野SUV命名为“坦克300”,也是出于这样的目的——这是一款自亮相,就颇受关注的车型。

9月17日,WEY品牌“坦克300开放日”举行。当坦克与“坦克300”相遇,那种历史与现代科技的火花瞬间迸发,这是一种历久弥新。

何为坦克300?

先看“300”的来历。

“3”代表TA拥有高端越野产品才装备的“三把锁”、坦克调头和蠕行模式这“3”大利器;第一个“0”代表非承载式车身、同级别独有的底盘透视功能和9种驾驶模式,可使“0”基础用户享受专业级越野乐趣;第二个“0”则寓意智能驾驶、智能网联、智能越野、沉浸式科技座舱等科技,让用户“0”门槛轻松享受智能豪华体验。

另外,“00”组合在一起,还象征无限、无边界的“∞”符号,仿佛是告诉我们坦克300能带来许多驾驭乐趣,探索无限可能。

再看坦克。

7月20日,全球智能专业越野平台——“坦克·WEY”正式发布。该平台整合了集团全球优质资源,历时五年打造,核心目的是兼顾极致越野性能与豪华舒适的驾乘体验。“坦克”的隐喻意义很清晰,制霸战场、无坚不摧,体现的就是硬派性格。

坦克300,正是“坦克·WEY”平台下的首款车型。

坦克300,想表达什么?

据权威调研显示,79.7%的SUV用户对越野充满向往,但是市场上传统硬派越野SUV普遍舒适性差、不够智能,选择面有限。如何能做到“硬派越野”与“舒适豪华”的同时兼得?这是很多车企都想做到的事情,但是,真正做到的寥寥。

这就是坦克300诞生的大背景,让更多人都能享受到越野所带来的刺激和快乐,也能享受到比肩城市SUV的豪华、舒适和便利,让智能豪华越野触手可及。

通过什么方式来表达自己?有一种表达叫反向表达。所以当极具肌肉感的坦克300与美女骑士同时出现,硬派与柔美相融合,被激发出的那种感觉,叫自由。

机车专业选手带来的精彩机车文化秀,“对向翘头”、“双车漂移”、“前轮滑”、“单飞燕”等一系列行云流水的机车特技表演,让现场嘉宾内心澎湃不已,渴望亲身一试,而这正是机车的魅力所在,更是越野的魅力所在。

一场坦克之间的较量

当坦克300与陆战之王同时出现时,一种不同品类之间因相似而形成的共鸣。

具有强大的通过性、具有一系列高端科技的加持、攻防兼备、刚柔并济。这些共有的特质,将二者打通,形成了一种强大的气场,当然,这也是坦克300的强烈自信。

事实上,坦克300亦如坦克般具备强悍的越野性能,能轻松征服各种极限越野场景。在“涉水”挑战环节中,坦克300以同级领先的“700mm涉水深度”轻松驰骋战壕;“斜坡”更是难不倒坦克300,大行程悬架和优秀的重心配备让坦克300轻松通过15度侧坡;而在最能考验越野性能的“炮弹坑”挑战环节,坦克300凭借三把锁、蠕行模式等越野优势,依旧无压力一路顺畅通行,尽显智能豪华越野本色。

支撑坦克300如此强大越野能力的,是其卓越的动力数据。

动力上,“坦克·WEY”平台将采用2.0T、3.0T两款GDIT发动机,搭配长城汽车自主研发的9AT变速箱。其中,2.0T汽油机参数为180kW/380N·m,而更引人注目的无疑是3.0T汽油机,参数可以达到260kW/500N·m,并以38%的发动机热效率,实现同级别最优。

“坦克·WEY”平台的杀手锏是豪华的越野配置,分时四驱、三把锁、主动悬架、电控减震器、涉水深度检测系统、主动稳定杆,再加上接近角、离去角、最小离地间隙、涉水高度等越野性能参数达到行业极限水准,将使坦克300成为豪华越野SUV品类的“排头兵”。此外,“坦克·WEY”平台还支持地形自动识别、越野专家模式、越野蠕行、坦克转弯四种智能化越野模式,越野性能堪如坦克般强悍。

作为WEY品牌进军越野领域的首款产品,坦克300无论从外观形象还是能力上都与坦克有诸多相似之处,在拥有强大越野能力的同时,豪华和智能更是它独树一帜的标签,开创了智能豪华越野SUV新品类,让智能豪华的越野触手可及。

坦克300的意义

时至今日,WEY品牌已经成立三年半,用三年半的时间,WEY成为了首个以及最快实现35万+销量的中国豪华汽车品牌,以不断创新突破的姿态,奠定了以智能安全为核心的“上半场”竞争领先优势。

接着,全新的智能豪华越野SUV品类颠覆了传统,将智能豪华和越野体验完美结合。它的到来,将改写整个越野SUV市场的格局,这样一个品类也充分地体现着WEY品牌在未来持续领跑,决战“智能化下半场”的实力。

这意味着,越野SUV品类,即坦克序列,将成为WEY品牌未来的重要方向。

写在最后:

长城汽车将三十年的造车工艺与新四化时代以来“过度研发”获益的智能领域的成果,两相结合,得到的正是豪华与越野兼得的硬派SUV,顺理成章。

于市场,坦克序列开辟了全新的品类,将满足之前需要极高门槛才能满足的需求;与长城汽车自身,坦克序列是集团品牌向上、利润向上之承载。

事实上,在中国车企之中,有此实力的也只有长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