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轿车难堪大任?这几款自主轿车,大多数合资车还真卖不过

2020年09月23日 08:19:01
分享到:
来源:

说起自主品牌,很多网友的反应都是SUV很强,轿车太弱,自主品牌在轿车领域基本上是难堪大任的,而且有很多自主品牌厂商看到国产轿车销量一直不好,所以主动放弃轿车产品线,专注发展SUV产品,于是就形成了一种非常奇特的现象,那就是很多自主品牌都像Jeep路虎一样,成为专注发展SUV产品的品牌和车企。当然整体很弱的情况,是当前自主品牌轿车的一个重大的短板,毕竟对于大众、通用、丰田本田日产等车企来说,都是有几款轿车撑起品牌销量的半壁江山,像自主品牌这么“偏科”的合资车企并不多。

不过自主品牌轿车很弱是一个全貌,却不能代表所有的自主品牌轿车,事实上,尽管自主品牌轿车整体很弱势,但是还是有那么几款轿车产品在销量上比较有,甚至在销量上超过了大多数的合资品牌轿车产品,有几款排名还非常靠前。接下来,我们以8月份国内轿车的销量数据和排名,看看几款销量相对优秀的自主品牌轿车,到底有什么样的独到之处?

1、吉利帝豪

吉利帝豪这款车算是吉利汽车“发迹”的一款车型,从这款车开始,吉利才开始走向和之前完全不一样的发展路径。而这款车在这么多年的持续改进中,积累了非常多的客户和产品口碑。从8月份的销量来看,帝豪单月销量2万辆,位列国内轿车销量排名第9位,成为唯一进入前十的国产轿车。

吉利帝豪作为国产轿车的一面旗帜,主要的特点就是性价比高,尤其是引入帝豪GL之后,整个产品线的价格范围更广,消费者可以选择的空间更大。帝豪6.98万—9.88万,帝豪GL7.78万—13.98万元的售价,让这款车在10万上下,其实是实现了全覆盖的,加上国产车本身的配置很高,所以是很难吸引一些消费者选择的。

2、长安逸动

长安逸动一直以来都是帝豪之后,销量第二优秀的国产轿车,在7月份的时候,逸动甚至在销量上超越了帝豪,成为国产轿车的新销量第一。8月份,逸动系列销量为15183辆,位列国内轿车销量排行榜第17位,也是相当优秀的销量表现。

自逸动第二代上市之后,逸动系列先后发布了蓝鲸版车型、PLUS车型,多款车型的存在,让这款整体表现优秀的系列车型,有了更多的发挥空间。尤其是PLUS车型,整体尺寸更大、空间更好,加上蓝鲸系列发动机的支持,整体受欢迎程度是非常高。

3、五菱宏光MINI EV

五菱宏光MINI EV是后补贴时代,国内电动车市场的一匹绝对的销量黑马。8月份,这款小车销量高达1.5万辆,位列国内轿车销量排行榜第18位,仅次于长安逸动

五菱宏光MINI EV的产品定位相当精准,售价只有2.88万—3.88万,尽管续航很短,但是由于体积小、价格便宜,这款车的市场目标自然就下沉到了城乡接合部、农村地区,也就是说,这款车能在很大程度上代替老年代步车,所以这款车上市之后立马畅销,并且被称为老年代步车终结者,在低速电动车即将退出历史舞台的情况下,这样便宜、正规的电动车,自然就成为了很多消费者信赖的对象。

4、上汽荣威i5

上汽荣威现在是上汽乘用车的当家支柱,荣威RX5和i5是在国内SUV和轿车领域都有很重要的地位,荣威RX5长期位列国内SUV销量前十,i5在自主品牌轿车领域也处在畅销行列。8月份,荣威i5的销量为10010辆,位列国内轿车销量第27位。

荣威i5的主要优势在于价格,这款车官方指导价为6.89万—11.59万元,但是这款车的终端优惠很大,优惠完的起步价可以低到4.39万元的水平,4万多起步的价格可以买到一款三厢轿车,其实本质上来说还是比较划算的,尤其是对于很多预算比较少的准车主,更是如此!

乘联会的数据统计显示,8月份国内有销量产生的轿车产品共计195款,所以这四款销量在万辆以上,排名在前30位的自主品牌轿车,整体的表现可以算是很优秀了。所以尽管自主品牌轿车目前的整体状况很不好,但是并不妨碍产生数量比较少的畅销车型,我们也希望自主品牌能够有更多销量优秀的轿车出现,让自主品牌在产品类型方面,不再是SUV单腿支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