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发动机不行?传祺热效率达到42.1%,比丰田还厉害

2020年09月23日 13:23:01
分享到:
来源:

对于中国品牌汽车而言,技术层面尤其是发动机核心技术,一直是相对的短板。这,在一定一程度上制约了中国品牌汽车的美誉度、认知度等。同时,也让中国品牌汽车在高端化进程中,遭遇了一定的挫折。

广汽传祺

发动机热效率难以突破?广汽传祺发动机销量可以达42.10%

众所周知,由于中国品牌汽车起步时间,相比欧美国家,存在一定的时间差问题。这在一定程度上导致了中国品牌汽车在发动机核心技术上难以突破的窘境。近些年,由于中国品牌车企的孜孜努力,让中国品牌在这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相比进口车或者合资品牌,在一些核心发动机技术上,还是存在一些底气不足的问题。

不过,最近广汽传祺似乎在一定程度上,打破了我们对中国品牌汽车的这种固有印象。据了解,在9月21日,广汽传祺第三代1.5TGDI、2.0TGDI、第四代2.0ATK三款发动机,被第三方权威认证机构中汽研华诚认证(天津)有限公司颁发“能效之星”证书。

尤为值得注意的是,广汽第四代2.0ATK发动机取得42.10%热效率的重大突破。这是目前中汽中心公开认证的最高热效率,刷新目前中国品牌发动机最高热效率,达到世界领先水平。

传祺发动机热效率突破42.1%

作为汽车媒体从业者,这个消息一经发布,还是让笔者感受到热血沸腾。要知道,对于发动机来说,热效率的提升有着非常关键的意义。即使提升1%的百分点,已经是很难了。从目前广汽传祺42.10%热效率,它已经超过了主流发动机热效率指数。

丰田凯美瑞

目前热销的合资车如凯美瑞等,无不在热效率上,有着较好的表现。比如说,8代凯美瑞上市之初,凭借着较好的热效率表现,成为它的主要竞争力之一。了解车市的朋友应该知道,发动机热效率越高,它对应的能力转化销量就越高,能耗或者油耗也就会更低,就会有更好的燃油经济性表现。

我们在日常跟网友互动的过程中,对于中国品牌车型,一个很大的问题,就是油耗偏高。这一次,广汽传祺在这方面,让中国品牌汽车扬眉吐气了一次。

传祺发动机热销获得重大突破

42.10%的热效率是什么概念?你可能不太清楚

对于不太了解车市的消费者可能会说,42.1%的热效率很高吗?至于让一个媒体从业者如此欣喜吗?对于广汽传祺能够取得如此成绩,我确实感到很欣喜。事实上,在与广汽传祺公关部李牮女士交流的时候,笔者就能感受到,广汽传祺人具有一种“为中国品牌汽车崛起而努力”的感觉。他们并不仅仅局限广汽传祺这个品牌,而是从中国品牌整体发展的角度,力图做好中国品牌的高端化突破与发展。

传祺三款发动机热销均不错的成绩

广汽传祺在发动机热效率方面取得了42.1%的成绩,在一定程度上显示了这一点。要知道,目前表现比较好的发动机热效率为马自达的SKYACTIV-X 2.0L发动机和丰田Dynamic Force 2.5L发动机,热效率分别达到了43%和41%。相比之下,广汽传祺第四代2.0ATK发动机,热效则达到了42.1%,超过了丰田,仅次于马自达

这主要对于这款发动机采用了广汽GCCS燃烧控制系统、阿特金森循环、350bar高压直喷系统,智能热管理、低摩擦技术、超高滚流比气道、长冲程设计,首次采用M10火花塞、高能点火和低温冷却外部EGR技术等。

这意味着,广汽传祺在发动机核心技术指标的热效率方面,已经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位居一线行列。

传祺热效率超过丰田本田

传祺连续7个月销量增长,旗舰车型表现突出

我认为,这种技术的突破,将会助力广汽传祺在市场竞争,尤其是在高端化突破中,取得较好的竞争有时间。数据显示,广汽传祺在2020年,整体上实现了较好的增长,处于“节节攀升”的过程中。截止到今年8月份,广汽传祺已经实现了连续7个月的销量环比增长。

尤为值得注意的是,在定位较高的车型上,传祺取得了较好的增长幅度。据了解,传祺GA8、GS8、GM8等旗舰车型累计销量已突破30万台,并获得2018-2020年中国品牌中高端15万以上车型销量领先,展现了广汽传祺在中高端市场的不俗实力,带动传祺品牌高端化,大大提升中国品牌的整体形象,进一步推动中国品牌在全球竞争格局中的重构升级。

传祺在高端化方面取得较好的突破

本文结语:

作为中国品牌中的重磅车型,广汽传祺在发动机核心技术上取得了较大的突破,为中国品牌汽车的发展,做出了较为突出的贡献。在一定意义上,这也有利于中国品牌在发动机等核心技术层面继续突破,从而推动中国汽车品牌的发展。

不仅如此,对于广汽传祺自身来说,这也有利于它在高端化的路上,获得更高的发展。毕竟,从广汽传祺目前的传祺GS8等高端车型来看,整体上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