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身家百亿,豪车任选却“喜提”比亚迪汉,曹德旺这波操作是为何?

2020年09月23日 16:01:02
分享到:
来源:

假如身家百亿,你会买一辆什么车?

乍一看问题,这还不简单,毕竟都这么有钱,不想买哪辆买哪辆?

什么限量版保时捷宾利慕尚宾利飞驰迈巴赫劳斯莱斯魅影劳斯莱斯古斯特……通通都给上一辆!

但是,你再仔细一琢磨,这不对啊!我一超级富豪,还 “天天炫富”,那多low啊,这不就落了下乘嘛!

那么,既要低调,又要能显身份,到底应该选什么车呢?曹德旺做了一个富人的模范级操作——买比亚迪

前几天,在比亚迪的总部,曹德旺“喜提”一台比亚迪汉。

大家别小看这台比亚迪汉。在这台汉后面,曹德旺老爷子可是还有更深一层的意思在。

1、“爱车人士”老曹,为何选了比亚迪汉?

老话常说:“财不露白”。

在国内,越是富豪,越是讲究一个“低调有内涵”,平时更是要“不显山,不露水”。

几年前接受央视《遇见大咖》采访时,曹德旺就曾说过:“我对汽车很热爱,真正你说我爱什么车,我可以告诉你,我坐过人家借我的宾利,那个我坐不起。

在这句话中,曹德旺的意思也很明显,“看不起”宾利劳斯莱斯那种豪车,就算买了也只会让好事者把自己推上风口浪尖。

事实上,低调的曹德旺,不仅喜欢开车,而且还喜欢飙车。

他曾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高速上开到(时速)一两百,太美了。”

说到加速性能,燃油车虽然也有“佼佼者”,但比起纯电动车,仍然稍输一筹。

在交通状况允许的高速上,纯电车一脚“地板电”,那股加速感带来的刺激,让人肾上腺素狂飙。

于曹德旺而言,福耀集团身处汽车产业上游,更对于新能源汽车的各种产品有着清晰认识。

在今年举行的一次论坛上,曹德旺就公开发表过自身看法:“新能源是爱迪生发明的,现在的叫电动车,那是未来的大方向。”

毫无疑问,曹德旺是一个认可纯电动性能,更对于新能源汽车的未来有所期盼的民营企业家。

比亚迪汉,之所以让曹德旺“看上眼”,不仅是基于其过人的产品力,更有其背后隐含的象征性意义。

零百加速仅3.9秒、NEDC最大续航里程550公里、超级智能电四驱、动力储备杠杠滴……

可以说,这台车开在路上,99.99%的车都不是它的对手,想“甩”谁就“甩”谁,这或许就是曹德旺“钟情”于汉的一大原因。

但在汉的强大性能背后,不仅凝结了比亚迪潜心研发新能源汽车十余年的经验和成果,也饱含了中国突破新能源汽车痛点和边界的勇气与智慧。

也因如此,比亚迪汉虽然价格比不起其他豪车,但其背后所蕴含的深刻意义,或许才是曹老爷看中和认可的重点,更称得上其“身份”和“地位”。

2、曹德旺:让世界“汉为观止”

在交车现场,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也与曹德旺握手敬酒,互相打call,不亦乐乎。

无论是王传福操盘的比亚迪,抑或是曹德创办的福耀集团,同为民营企业,两者有着诸多相似之处。

福耀集团是全球最大的汽车玻璃专业供应商,而比亚迪是新能源汽车领导者,两者均为所在领域的“翘楚”。

在许多人看来,汉EV交付曹德旺先生,或许也有一丝缘于比亚迪和福耀集团彼此的认同与情谊。

不过,在精选君看来,曹德旺的这手“交好”,背后更是源于汉、乃至于比亚迪的巨大潜力。

从“嗅觉最灵敏”的投资市场来看,在今年刀片电池发布、汉开启预订、汉上市等几个重要节点,比亚迪股价都上扬。

伴随着近日比亚迪刀片电池产量提升的好消息,比亚迪股价更是达到了119.32元/股的新高。

这个股价,相比今年刀片电池发布前,整整翻了近三倍。

而其股价的连续上涨,更使企业市值直线上扬,甚至超过上汽集团,成为A股整车市值最高的公司。

比亚迪方面透露,目前汉EV全国订单已经超过3万辆,且比亚迪正在不断提升汉的产能,目前已提升至每天150辆水平,并争取在年底冲刺月产万辆,有机构预测,全年汉销量或超过3万辆。

投资机构普遍认为,作为一款定价超过20万的中大型车,汉今年全年销量若达到3万辆以上,将对比亚迪的销量、盈利和品牌带来全面向上的作用。

而汉的作用还不止于此,作为首款搭载了比亚迪刀片电池的车型,汉的成功还意味着比亚迪可以向市场证明刀片电池的实力,并以此重回动力电池供应“一线”, 实现新能源汽车界“革命性”突破。

正是基于汉的车型意义,乃至于比亚迪的巨大潜力,74岁高龄的曹德旺,仍跑到比亚迪总部为其“站台”。

3、写在最后

在向曹德旺交付后,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说道:“汉是承担了比亚迪品牌上升使命的战略型产品,也是比亚迪十年磨一剑打造的行业标杆产品。”

无论如何,在曹德旺的“认证”之后,比亚迪汉EV将开启中国品牌新能源车真正属于自己的新时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