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说真的,全新路虎卫士的售价有些过于谦卑了

2020年09月23日 16:02:02
分享到:
来源:

我们总是将理性和感性对立起来,就好像全新路虎卫士。我们都感叹于它如此完美地将新时代设计语言融入经典车身造型,却逃不掉那一丝内心洁癖,这是一部使用承载式车身的卫士,好像缺了一点谈资。在敦煌开着全新卫士穿越戈壁无人区之后,我的心结打开了……

聊到全新卫士,我们最关心的还是它的越野能力。全新卫士基于D7x全铝整合式车身架构开发,我们用几项数据来证明它的强大:最大抗扭刚性30,000牛·米/度,是最强非承载式车身的三倍;悬架总行程185mm;涉水深度900mm;最大离地间隙291mm,同级最佳;接近角/纵向通过角/离去角分别为38°/ 28°/ 40°,同级最佳。

全新路虎卫士所配置的全时四驱系统结合了双速分动箱、中央差速器以及主动式后桥差速锁。试驾过程中特意设置了岩石攀爬的体验,在这样极限越野的状态下,全新卫士表现得从容不迫。值得一提的是,为了避免在重度越野情况下造成损伤,全新卫士特意在底盘设置了一体化护板以保护车身下部的组件。同时副车架也使用了高强度的锻造钢材,除了提升极限全地形行驶时的坚固性和耐用性,也确保了一般道路行驶时的空气动力学表现。

路虎看家的全地形反馈系统这次新增了涉水模式,它可以通过自动延迟油门响应、调整驾驶高度、切换空调至内循环模式、锁定动力传动系统等手段,使驾驶者在涉水过程中更自信、更安全。在车辆驶离深水区域后,全新路虎卫士会自动对制动器进行清洁和干燥,确保在深水跋涉后,能够快速地恢复制动性能,真是非常贴心。

全新卫士搭载的第二代全地形反馈系统拥有舒适驾驶模式、草地/碎石地/雪地模式、泥泞地面/车辙地模式、沙地模式、岩石爬行模式、节能模式,以及新增的涉水模式。但作为驾驶者,我们没必要了解这么多,因为它有一个非常智能的自动模式,基本逻辑是通过系统传感器来判断车辆当下所行驶的路况,自动选择最佳的地形驾驶模式并设定车辆功能。这种感受很爽快,你只负责握好方向盘,其他的事情交给它就行了。

达到这样的越野能力,这对于全新卫士来说只到了及格分。因为D7x全铝整合式车身架构最大的意义在于提升了车辆的公路行驶性能。路虎表示这套独创的整合式车身充分结合了承载式和非承载式两种车身结构的优势,兼顾了公路动态驾驶的舒适性、操控性及全地形路况下的极限要求,实现了车身强度与性能方面的理想平衡。

结合了承载式和非承载式两种车身结构的优势,这是玄学吗?一点不是。在铺装路面行驶,我们可以非常明显地感受到全新卫士带给我们的驾驶友好性。具有更优越运动特性的四轮独立空气悬架,能单独快速响应路面变化。全新卫士使用了前双叉臂+后多连杆的悬架组合,在车辆转向时,前桥可以让胎面以最大面积接触地面,从而提升车辆的操控表现;而后桥可以灵活处理来自多个方向的冲击和动态变化,提升车辆操控性和舒适性。

全新卫士所搭载的动力总成同样非常现代化。英杰力3.0升双增压发动机提供了400马力的最大功率和550牛·米的最大扭矩,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0-100公里/小时的加速时间仅需6.1秒。48伏轻度混合动力技术是个好东西,它提供了更平顺的启停性能和加速性能,同时还降低了油耗、提升了NVH表现。

有一个细节可以证明全新卫士拥抱数字化非常彻底。新车使用了EVA 2.0新车身电子架构,它使用了更先进的电子网络架构概念及标准,全车多达85个处理器,可同时处理21,000条车辆功能信息与指令。正因如此,全新路虎卫士还支持SOTA(Software-Over-The-Air)在线升级,全车包括制动系统、底盘系统和发动机等16个核心电子模块可以实现高效远程更新。按造车新势力们的话来说,这又是一部全新的路虎卫士了。

到这里,我相信了路虎卫士引领了越野车的潮流方向。借助科技的手段,越野当然可以潇洒且优雅,但有的人还是选择把自己搞得灰头土脸,这也是一种乐趣。就像我们拿着智能手机沉溺在碎片化的信息里,也有必要尊重报刊杂志纸张翻阅时的阅读快感。两者没有对与错,只不过卫士选择了向前看。

全新卫士的外观造型一如以往前辈卫士车型的强悍自信,但又融合了新时代的设计美学。新车的车头大灯采用内圆外方的极地虎眼式设计,最新自适应式LED大灯点亮时炯炯有神。卫士经典的桶形腰线设计得到了完全保留,与虎踞式方形轮拱交相辉映,为刚毅方正的侧面造型带入肌肉感,产生力与美的视觉冲击。同时,桶形腰线延续至标志性的平直车尾,营造出雄壮的山脊式造型。分列其中的LED方形尾灯组极具个性,同样呼应了简洁大方的车身设计。

全新卫士的车尾线条完全垂直,带来了如陡峭山脊般的视觉冲击。对需要后挂全尺寸备胎的正统越野车而言,侧开式尾门是最佳的选择。全新卫士配备的自动吸合设计,也让关闭尾门变得更加轻松省力。

进入车内,全新卫士将车厢实用性和设计美感结合得异常和谐,至少是前无古人了。官方把这套内饰设计称为功能至上的全新结构主义内饰设计,镁合金双横梁结构中控台向经典卫士和前辈车型致敬的同时,也具有显而易见的功能性——它极大程度上提升了整体车身强度,并且包括中央触摸屏在内的中控区域完美整合于镁合金框架内,创造出更多储物空间。设计师在人机工程学方面也经过深思熟虑,无论驾驶员还是副驾乘客均能自如操作。

新车的车内门板、中控把手等金属裸露部位均采用相同色调风格设计,整体座舱的视觉统一性非常强烈。工业铆钉样式的固定螺栓成为结构主义设计的点睛之笔。这些硬派的设计风格和部件组成了目前市场上最具个性和辨识度的内饰设计流派。

丰富个性的官方车辆配件,这是全新卫士着重强调的。下面是几项比较有意思的配件:创意随身背包设计、可预设固定压力的充气泵、便捷式清洗装置、可轻松上车顶的折叠梯、外挂式扩展行李箱,还有哑光效果车身保护膜。按路虎自己的说法,在170余种官方配件中配置两辆完全相同的全新路虎卫士几乎不可能。

1948年,莫里斯·威尔克斯在英国红码头湾沙滩上勾勒出首辆路虎汽车的轮廓,路虎品牌的故事由此开始。第一辆路虎车型Series I正是卫士车型的前身。1990年,卫士被正式确定为路虎产品家族名称,从此路虎旗下的车型被分为揽胜、发现及卫士。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卫士代表了路虎

在传承和创新之间,全新卫士找到了一个绝妙的位置。在肉眼能看到的地方,我们可以毫不费力地分辨出它的身份;而真正开上手,它所带来的现代科技化的驾驶体验又让我们欲罢不能。很庆幸全新卫士没有活在历史里,它勇敢地跳了出来,成为了崭新的自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