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续航510km /三电终身质保 奇瑞新能源蚂蚁能否成为"大杀器"?

2020年09月23日 17:17:01
分享到:
来源:

继小蚂蚁后,奇瑞新能源蚂蚁家族的A级纯电SUV——奇瑞蚂蚁也在昨天(9月22日)正式在线上市。此次共推出聚能版、高能版、高能Pro版以及超能版四款车型,补贴后售价区间为14.98-18.98万元,全系车型NEDC续航里程为510km。

除了更丰富更高品质的车型产品体验,此次发布会上,奇瑞新能源还隆重推出了聚能乐订礼、劲能易购礼、高能焕新礼、超能安享礼四大购车礼以及三电终身质保等一系列优惠政策,以超值福利和多重政策为消费者带来更高品质购车、用车、养车体验,打造全方位无忧出行生活。

15秒新车解析!

1、长宽高分别为4630/1910/1655mm,轴距为2830mm

2、采用了双12.3英寸连体屏的设计

3、搭载安川电机,峰值功率130kW,扭矩280N·m,最高车速170km/h

4、配备高性能动力三元锂电池,实现NEDC 510km高能续航,

外观方面,蚂蚁采用"自然美学"设计理念,前脸采用封闭式格栅设计,从前脸造型到车身腰线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该车采用了时下流行的分体式大灯设计,晶钻分体灯组进行了分组上移,位于引擎盖两侧,整个前脸的辨识度足够高。

车身侧面,蚂蚁则采用逐浪车身曲线设计,并没有采用繁杂的线条,主要通过型面的光影带来富有流动感的视觉体验。同时,新车还配备20吋铝合金星芒轮毂,银色"Y"字型元素镶嵌其中,红色卡钳则彰显动感个性。

贯穿式的尾灯设计,同样是时下流行的设计元素。蚂蚁采用的是风羽贯穿尾灯,两侧灯组内部为横向排列灯源,点亮后更有层次感。此外,由黑色和银色元素组合的下护板,为蚂蚁的尾部增添了一丝精致感。

作为@LIFE平台打造的首款纯电SUV,蚂蚁拥有同级最优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630/1910/1655mm,轴距为2830mm,轴长比0.611,畅享"低公摊",带来更宽适的驾乘体验。除此之外,蚂蚁还可实现按比例放倒,拥有高达1250L的后备箱容积,及全车28处储物空间,为用户提供更为贴心和舒适的储物空间。

内饰方面,最大的亮点就是采用了双12.3英寸连体屏的设计,整条横置式中控台从方向盘右侧延伸,呈现一个分层性设计,更具层次感与科技感。同时,车内还设计了星瀚氛围灯组,科技光感的自然符号点缀,更添精致品质感。另外车载Qi无线快充功能、"毫秒级"响应Face ID、科大讯飞智能语音识别控制、手机远程控制、充电桩智能推送等智能配置,同样高效便捷出行需求。

安全方面,蚂蚁采用@LIFE平台安全标准的独有仿生车身安全设计,独创隼骨多腔封闭车身骨架+环状笼式车身结构,车辆碰撞防护效果提升30%~50%,满足C-NCAP五星安全标准,带来固若金汤的安全防护。新车还采用分段溃缩式前纵梁,有效吸收碰撞产生的冲击力,给予驾乘者最贴心的保护。除此之外,蚂蚁还拥有蜂巢式全包裹6面安全气囊、主驾智能预紧安全带、以及疲劳监测、 ESC车身稳定系统、360全景影像系统、坡道辅助、陡坡缓降等多种主被动安全配置,凭借全方位的安全防护,一路呵护安心出行。

同时,蚂蚁融合了奇瑞新能源最新尖端科技,实现智能驾驶技术领先。新车基于@Pilot2.5实现 L2+级自动驾驶辅助,包括20个智能传感器(12个超声波雷达、1个前视摄像头、4个环视摄像头、3个毫米波雷达),实现AEB主动刹车系统、LDW车道偏离预警、LKA车道保持、ACC自适应巡航、APA自动泊车等近20项驾驶辅助功能,实现绿色智慧生活。

动力方面,新车还搭载了高效可靠的安川电机,峰值功率130kW,扭矩280N·m,最高车速170km/h。续航方面,蚂蚁配备高性能动力三元锂电池,实现NEDC 510km高能续航,保证超长续航无忧出行。另外,高效快充模式下充电10分钟,续航提升100km;充电30分钟,电量即可从30%充至80%。值得一提的是,新车还配备智能温控plus系统,有效提升电池寿命,保证续航持久。

竞品分析

根据奇瑞蚂蚁的价格以及新车的尺寸参数来看,小编认为新车的竞品包括几何C、威马EX5以及小鹏G3等车型。从车身尺寸而言,对比竞品几何C和威马EX5车型,奇瑞蚂蚁不管是车身长度宽度还是轴距方面,都有着一定的优势,而在高度参数上奇瑞蚂蚁略低于威马EX5但高于几何C。

我们在从动力方面在来看,相比竞品几何C和威马EX5车型,奇瑞蚂蚁动力系统优势一般,其搭载高效可靠的安川电机,最大功率达到了130kW,最大扭矩为280N·m,账面数据比竞品车型弱了不少。而续航方面一直都是新能源车型最受消费者关注的点,奇瑞蚂蚁的综合续航里程为510km,对于日常通勤使用已经完全够用,但长途出行还是要三思而后行。

蚂蚁的上市,不仅丰富了奇瑞新能源强大的产品矩阵,满足用户更高出行场景需求;同时,也代表了奇瑞新能源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家族概念"蚂蚁家族"的诞生。面对纯电SUV市场这片愈加沸腾的红海,奇瑞新能源凭借20余年的技术底蕴和积淀,在进一步优化续航里程的同时,全面革新了外观造型设计理念,提升了整车空间舒适、操控性能、智能配置以及安全防护,无疑更加贴近消费者日益增长的出行场景需求,大大增加蚂蚁进军纯电SUV细分市场的竞争实力,未来市场表现值得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