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李书福又要放大招!新车大过速腾,动力超过思域+50:50配重

2020年09月23日 20:08:01
分享到:
来源:

提到国产自主SUV品牌,哈弗汽车绝对是稳坐头把交椅,而轮到三厢轿车级别,现如今的吉利汽车则拥有更多话语权。目前吉利已经有远景、帝豪、帝豪GL、博瑞以及缤瑞等多款车型在售。其中帝豪更是常年占据国内紧凑型轿车销量榜前十。

然而,志在全球市场的吉利似乎并不满足于这一点,这不最近就又打造出了一款高品质的A+级轿车——吉利PREFACE。PREFACE作为吉利CMA架构下的首款轿车,将直接竞争购买力极强的速腾、思域、卡罗拉等主流合资车型。那么,吉利PREFACE有哪些“独到之处”能吸引消费者呢?

外观方面,PREFACE高度还原了2019年上海车展亮相的同名概念车设计,基于CMA架构的优势,官方宣称其还原度可达95%。前脸采用了五边形的进气格栅,内部使用直瀑式设计,造型相比在售的同门车型更显精致动感。同时,新车还配备了LED矩阵式大灯,配合颇具立体感的前包围,视觉效果十分出色。一眼望去有些神似沃尔沃S60。

来到车身侧面,PREFACE线条修长而沉稳,从前门贯穿至尾灯的腰线简单利落,车顶弧线在后方过渡顺滑,形成一段明显的溜背式造型,配合着车身前低后高的姿态,以及较短的前后悬设计,带来更强烈的轿跑气质。18英寸的铝合金轮毂,双层双五辐样式略显复杂,刹车卡钳表面辅以红色喷涂,用来彰显车型的运动属性。

尾部造型还是能找到博瑞的影子,一条细长的镀铬装饰横向贯穿,提升车辆横向视觉宽度,呈现出比较明显的"宽体轿跑"风格。尾灯造型与博瑞上的有些相似,但更加精致,全LED光源也保证了夜间的辨识度,内部的转向灯还具有流转效果。黑色下包围加入了扩散器造型,双边共两出椭圆形排气口也足够精致,让整个车尾显得更加低趴。

如果说外饰是对吉利设计语言的传承,那么内饰的变化则是颠覆性的。中控台的层次感十分丰富,游艇蓝和质感灰配色也很显档次,同时大面积覆盖的软性材料,细致的金属拉丝面板和精致的手工缝线,也是带来了越级般的高价值享受。搭配上平底的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12.3英寸液晶仪表、悬浮式12.3英寸中控大屏、游艇式档把,给人营造出一种在游艇中的休闲感。

得益于CMA超级电子电气架构,PREFACE成了为首款配备OTA可持续功能升级系统的A级轿车,同时在智能配置方面,新车将配备L2级自动驾驶系统。此外,新车还配备有HUD抬头显示、10扬声器组成的8通道BOSE音响、APA自动泊车、RPA遥控泊车、540°全景影像等高科技配置。值得一提的是,PREFACE还搭载了GKUI全新吉客智能生态系统,集成导航、多媒体娱乐、语音控制等功能。

车身尺寸上,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785/1869/1469mm,轴距为2800mm,大过速腾(4753/1800/1462mm,轴距2731mm),这样的数据已经堪比不少的中级轿车。在乘坐表现上,吉利PREFACE采用了仿麂皮皮纹工艺制成的高级头层牛皮座椅,前排的包裹性和腰部承托贴合度都不错,后排座椅坐垫的长度到位,能很好的对腿部进行承托。另外带杯架的中央扶手、空调出风口、电源接口以及可开启式全景天窗等实用配置,在PREFACE上自然不会缺席。

其次颠覆的是动力系统。当多数合资A级轿车还在采用小排量涡轮发动机甚至自吸发动机的时候,PREFACE已经将A级车的动力总成门槛抬升到了2.0T时代。

PREFACE搭载的2.0TD发动机隶属于沃尔沃Drive-E系列,连续三年获得“沃德十佳发动机”称号,最大功率140kW,最大扭矩300N·m,账面参数明显高出目前A级车市场上的性能标杆思域和菲斯塔不少,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0-100km/h加速仅需7.9秒,综合油耗6.7L/100km。另外基于CMA架构打造而来的吉利PREFACE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架,前后配重比接近50:50,带来更优秀的运动属性。

综上所述,吉利PREFACE无论是在外观内饰设计、空间、配置抑或是动力总成方面,都彰显出了越级实力,超出了消费者对于一款A级车的需求。如果价格定得巧妙,那么它很有可能会对现有A级轿车市场格局和行业标准带来颠覆性的冲击。据悉,吉利PREFACE将于9月26日开幕的2020北京车展开启预售,并公布中文命名,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