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轱辘试驾|穿越无人区,哈弗大狗的实力你懂的

2020年09月23日 20:37:01
分享到:
来源:
正在加载中...

王维说,“劝君更尽一杯酒,西出阳关无故人”。跨越千年,人口膨胀了百倍不止,可大漠这孤寂依旧能把人吞噬。因为轱辘哥开着哈弗大狗跟随车队在甘肃敦煌的戈壁滩上行驶5小时后(包括路上整修的时间),才终于见到了车队以外的第一个人!

是的,这是真正的无人区。真正的黄尘漫漫,萧瑟荒凉。对于在南方土生土长,见惯了碧海蓝天和繁华都市的轱辘哥来说,眼前这一景象纵然壮阔、新奇,却也不免生出对大自然的敬畏之情。尤其是数小时内所见,均是荒芜得不能再多一些生机的戈壁,多少都有些快点逃离这里的想法。幸好,有哈弗大狗一同穿越无人区。

作为哈弗旗下一款全新SUV,大狗的官方定位是“3/4刻度座驾”,介于城市SUV和越野车之间,可以实现在城市与边野切换,简单来说就是:可甜可盐。外观是硬派越野车的模样,内在兼顾舒适,潮流,并且还有着不错的通过性。在这趟算不上惊险却又新奇的旅途中,哈弗大狗究竟扮演着怎样的角色?不妨听轱辘哥娓娓道来。

01

“惊心动魄”的无人区穿越体验?哈弗大狗很可靠

早上9点,车队从敦煌市区开向阳关景区,轱辘哥开始和哈弗大狗亲密接触。和预想中的一样,从敦煌市区出来,一路上的车流量并不大,笔直的道路上以旅游大巴和大货车居多,还有一些赶着大西北迎来金秋9月的自驾车。轱辘哥观察了一下当地的车辆,发现自主品牌出现的频次较高,在南方常见的日系车反而不多。

初段路程大概在60公里左右,基本上都是铺装路面。道路两侧的景色似乎在变化,但又像什么都没有变。要用一个字概括的话,那就是“黄”。

到达阳关景区后,哈弗大狗遇上了第一个可证明其在沙地行走和脱困能力的小沙丘。从铺装路面挺进沙地,200mm的离地间隙可以轻松通过沟壑,继续深踩油门攀爬向上,到达沙丘顶端。再往下冲,来回几个圈撒欢开。

随后,我们开始向真正的无人区出发。路上有一段车流量较大的国道,繁忙的大货车络绎不绝。偏偏这是单车道,我们必须多次超越大货车才不至于跟在后方龟速行驶(在前方对向无来车保证安全的前提下)。是时候试一把哈弗大狗的加速能力了。这一次轱辘哥所试驾的车型搭载的是1.5T发动机+7DCT变速箱,最大功率124Kw,最大扭矩285N·m。

哈弗大狗的初段加速较为充沛,驾驶起来轻快平顺。而当轱辘哥要超越大货车,需要从60km/h左右加速至100km/h以上时,动力输出有些延迟,超车信心稍有不足,看来需要车主熟悉爱车后才能配合好双方的动向。如果对动力有更高追求的朋友,可能要等待2.0T车型上市了。当然,若是用于日常家用,这台1.5T车型还是可以满足使用的。

从铺装路面拐进一条无名路,路况突变。尽管两侧的视野同样是十分开阔,但沙地里尘土飞扬,车速稍快便很容易看不清前方的道路。“神奇”的是,对向竟还有大卡车驶来,并且由于道路的坑坎不定,对向车辆并不遵循靠右原则,我们需要根据对向车辆的位置来选择靠左或靠右行驶。不多久,大货车再没出现在我们的眼前,两侧的风景变得不同。敦煌雅丹地貌出现了。

在敦煌这片神奇的土地上,大自然鬼斧神工,而雅丹地貌便是它的杰作之一。远看像一座座城堡,又像造型各异的动物,千奇百怪,全凭你的想象力。雅丹地貌是地质变迁自然风雕的结果,其中湖相沉积底层和外力侵蚀(风的吹蚀和流水的侵蚀)两大因素缺一不可。或许是轱辘哥的想象力太丰富,停车下来置身其中,感觉怪影重重,忍不住猜想日落后这些地区会有怎样的故事发生……不过,威猛的哈弗大狗反而把这当成了绝佳的摄影点,因为独一无二的地形地貌和硬朗的大狗完美融合了起来,天然的大片!

老实说,一路过来,哈弗大狗并无经历极端的路况。虽然是非铺装路面,经过了坑洼路段,但拥有接近角24°、通过角22° 、离去角30° ,这些路况对哈弗大狗来说都是小意思。别看车身有一层厚厚的泥土,橙色、红色、黑色的车漆已分不清楚颜色,整体来说还是轻松应对过来了。最后一段路况稍显恶劣,两旁有一些奇怪的大坑,不知道是人为还是天然形成,开车时如果不注意很容易陷进去。如果不是沿着仍模糊可见的车辙,有车队带领,在这条路上行驶很难辨认出方向。(轱辘哥不建议无经验的车友为体验穿越无人区而冒险前往这些地方)

或由于车速较快且沙石来势汹汹,轱辘哥试驾的这台车的前挡风玻璃出现了几个爆裂点,从车底和车侧传来的被碎石击打的声音更是陡然增加了此次试驾的难度。但在这样恶劣的路况下,哈弗大狗的底盘质感给轱辘哥和小伙伴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车内的舒适性出乎意料的好,对路面的颠簸很好的吸收过滤,并且对风噪和胎噪的抑制都表现的不错。

总而言之,哈弗大狗比起普通城市SUV,多了几分野性。比起传统的硬派SUV,又多了一些舒适。在轱辘哥看来,哈弗大狗的目标人群兼容性更强,想要城市游走,想要轻度越野,它都能满足。

02

时尚、潮流、智能,哈弗大狗是年轻人的菜!

通过一整天的试驾体验后,再回过头看哈弗大狗,反而更有一番韵味。在此之前,哈弗大狗给轱辘哥的印象是一台设计硬派且时尚的SUV,在同级别车型中出萃拔类,相当个性。但经历了一番磨炼,大狗车头那对“地球之眼”圆形LED大灯似有很强的穿透力,在沙漠之中发出耀目光芒。

方正、平直的车身线条,大堡垒圆角梯形轮眉,敦实的尾部,好像积蓄了很强的力量,势要带领我们走出戈壁滩。这种认可与欣赏不再停留在表面,而是足以令人产生共鸣。

车内的时尚感表现得也不错,橙色元素的加入显得很活泼,圆矩形元素的运用中和了硬朗感,看起来更具设计感。包括“银河环”豪华换档旋钮、“巨石阵”矩阵式潮流出风口等,都铸就了哈弗大狗令人印象深刻的记忆点。

此外,智能也是哈弗大狗的长处。得益于长城汽车在智能网联领域的大力投入,哈弗品牌在智能互联和智能驾驶方面都有明显的领先优势。比如说,这套智能语音系统融合全语音交互场景、声源定位状态、虚拟形象等,做到更聪明懂你,有趣味。比如哈弗大狗配备的自动循迹倒车功能,车辆控制系统能记录最近一次前进的50m原路线退回,并且系统将接管方向盘、刹车和油门,令大狗自动按照原记录的路线退回。还有豪华车独有的透明底盘功能,通过车身底部的摄像头把实时影像传输到车内中控大屏上,方便司机看到轮下状况。由于时间关系,轱辘哥并未对各项功能进行详细体验,以后有机会拿到试驾车再和各位详细分享其配置的亮点表现。

哈弗大狗做到了时尚、潮流、智能、有趣,这些都是年轻人在购车时尤为关注的地方。结合其12.5万起的预售价,别具一格的哈士奇版、拉布拉多版、边牧版、马犬版等车型命名,还有出色的通过性和驾驶体验,轱辘哥认为哈弗大狗有成为爆款车型的潜质。

哈弗大狗一起穿越无人区,与其说内心生出一股要征服自然的信念,倒不如说我们最大的期望是顺利走出这片区域。前不着村后不着店,坏车、陷入沙地、走错路……各种最坏的情况在当时都如走马灯般瞬间闪过。幸运的是,哈弗大狗十分给力,这趟穿越时空之旅顺利结束。山水有相逢,以后路上遇大狗,记得打声招呼,一起汪汪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