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安排3.0T插混技术 荣威RX5 ePLUS油耗只有1.6L

2020年09月24日 10:13:02
分享到:
来源:

汽势Auto-First|刘天鸣 发自上海

9月23日,上汽乘用车联合新华社在上海举办了“3.0T绿色澎湃动力 中国品牌力量”思享会。同时,上汽乘用车发布了“3.0T绿色澎湃动力”全新技术,搭载该技术的首款SUV车型荣威RX5 ePLUS也同步上市。

思享会上,同济大学城市风险管理研究所所长、教授孙建平指出,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绿色动力都将是汽车发展的主流和消费者关注的热点,也将是各大车企研发的重点。特别是推动绿色动力在技术上的突破和在应用上的拓宽。

正是基于主流汽车发展和消费者的需求,上汽乘用车接连推出“NetGreen绿芯”技术品牌、“芯动2020+”绿芯战略,以及此次发布的“3.0T绿色澎湃动力”技术,进而在中国汽车市场开辟了新能源技术的全新赛道。

据了解,“3.0T绿色澎湃动力”搭载了上汽“蓝芯”1.5TGI缸内中置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100kW高功率高效永磁同步电机、10速二代EDU智能电驱变速箱等领先技术,最大马力224kW,最大扭矩480N·m,动力输出比肩主流3.0T燃油车型,并且可实现小于0.2秒的跑车级动力响应,传动效率达94%以上。

值得一提的是,与第一代EDU相比,第二代EDU插电混动技术在系统成本方面下降了40%,在最大功率、综合油耗以及纯电里程都较第一代产品有着较大的提升。

在思享会上,上汽乘用车首款搭载“3.0T绿色澎湃动力”的插电混动SUV产品荣威RX5 ePLUS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2款车型,官方指导价15.58万-16.58万元。同时,新车还带来5大“芯”国潮礼遇,领潮惊喜价15.28万-16.28万元。

在外观设计上,荣威RX5 ePLUS外观采用全新律动设计语言,通过立体悬浮荣麟格栅、矩阵LED大灯、LED尾灯等精致细节,打造更年轻动感的造型。

内饰方面,荣威RX5 ePLUS采用了14.1英寸2.5D四曲面玻璃大屏、47.8°最佳握感排挡等设计,带来多感联动的沉浸式体验。此外,荣威RX5 ePLUS搭载4G互联娱乐行车系统-Pro,拥有精微语音交互、智慧个性导航、智慧出行云娱乐、智慧生活服务功能,可实现在线音乐、喜马拉雅FM、快手视频播放等,还支持OTA无限升级迭代。

动力方面,荣威RX5 ePLUS采用了1.5T+10速二代EDU智能电驱变速箱,最大功率为224kW,最大扭矩480N·m,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1.6L,综合工况下纯电续航里程为52公里。动力电池方面,新车搭载容量为11.1kWh的磷酸铁锂电池组,电池严格按照美国最权威的UL2580标准设计,三电系统都达到了IP67防水防尘标准。

作为中国最早发力新能源的车企之一,上汽乘用车是国内为数不多的在“纯电动、插电强混、燃料电池”三条技术路线均拥有全球领先技术和自主知识产权的车企。随着绿色出行大趋势越来越深入消费者内心,RX5 ePLUS会成为插电混动车型中的黑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