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全新SUV曝光,车长超5米,或命名为探朗,有望年底上市

2020年09月24日 10:30:02
分享到:
来源:

南北大众都想成为中国汽车市场的一哥,虽然两者实力不相上下,但整体而言,上汽大众一汽大众更能赢得市场青睐,比如推出新车方面,往往是南大众有了新车,北大众才相应推出同级别车型,比如上汽大众途昂8月销量高达7067辆这样的骄人成绩,让一汽大众加快了推出对应车型步伐。这款被命名为探朗的探字辈家族成员有望今年内可以上市。与途昂相比,不仅在外观方面有着典型的探字家族特征,而且尺寸更加雄伟,车身长度超过 5.1米,比途昂更有视觉冲击力。

探朗其实早在2019年上海车展上就亮相过,当时的英文名字为SMV Concept,基于大众MQB平台打造,是一款中大型SUV。

外观方面,探朗的前脸采用了最潮流的一体式中网大灯设计风格,中网内部采用了复杂几何图案看起来典雅内敛,中网两条贯穿式的镀铬饰条和大灯相连接,矩阵大灯有着出色的灯光效果。雾灯区也设计了面积较大的嵌入格栅的立体造型,很时尚。

车身侧面线条非常流畅,车头采用了一定的拱形设计很有猛兽侧脸的王者霸气。非贯穿式腰线在轮拱处突出了肌肉感设计,宽大的D柱增强了新车的厚重成熟感。后档上面的尾翼尺寸比较大,增强了运动气质。

内饰方面由于曝光不足,仅能看出悬浮式中控屏和浮岛式变速箱操控平面,很有原创度。座椅包裹充实,棱形的图案体现出做工精细。

动力方面,探朗很可能与途昂搭载同样的动力总成,或搭载2.0T高低功率涡轮增压发动机盖和2.5T V6发动机。前者低功率版本峰值数据为137kW和320 Nm,高功率版本为162kW和350Nm。而2.5T V6版本最大功率可达220kW,峰值扭矩500Nm。传动部分和底盘将配置7速双离合变速箱及四驱系统。

总结:一汽大众是铁了心要与上汽大众平分秋色,这款探朗将着力对标上汽大众途昂。售价方面也会向途昂看齐。也许是大众对国内消费心理把握得非常到位,因此一汽大众很自信探朗的销量不会比途昂差,因为是大众的产品,国人都要高看一眼,那就加快上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