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深入浅出剖析柠檬平台,一问一答科技长城系列公开课

2020年09月24日 11:50:04
分享到:
来源:

7月,长城汽车像吃了药一样各种搞事情。无论是宣布内部改革还是发表公开信甚至是召开技术大会,长城汽车似乎铁了心要在7月之后搞一些大事件。7月20日,“科技长城 创变未来”长城汽车技术品牌发布会在保定哈弗技术中心召开。长城汽车重磅发布“柠檬”、“坦克”、“咖啡智能”三大技术品牌,长城汽车产品即将进入全新阶段。作为消费者的我们弄懂这三大技术品牌,不但有利于我们了解汽车发展方向,同时更有利于在购车时体会和理解这些平台下车型的特色和长处。

不过作为一个平台的技术平台,想要让所有消费者弄懂什么叫“柠檬”并非一件易事,因此,不断的给消费者深入浅出的传达技术平台的特点就变得尤为重要。也正是如此, 9月23日,“科技长城”系列公开课正式启动,第一讲登陆网易新闻客户端,“科技长城”系列公开课意在向更多网友和消费者传达长城汽车最新的造车理念,同时更加深入的了解在技术平台之下车型的亮点,以解决消费者的购车之忧。

长城汽车柠檬平台动力工程师张凡和长城汽车柠檬平台架构工程师孙喜冬带来了全面的介绍,为了让大家更加清晰简洁明了的看懂晦涩的内容,书戈采用了自问自答的方式来解读本次公开课的首期内容。

为什幺要做平台?因为汽车“新四化”大趋势下,中国车企要想深度参与全球竞争,必须拥有行业一流的产品开发体系。

平台是指什么?长城汽车研发的平台被命名为柠檬平台,与大众MQB等平台所谓的平台为一个含义。

长城柠檬平台有什么特点?长城·柠檬”拥有全球化、模块化、高性能、高安全、轻量化5大特征,覆盖A0至D级SUV、轿车、MPV车型,产品能满足世界各地用户不同需求。

如何迎合新能源趋势?动力单元部分,“长城·柠檬”可以兼备高效燃油动力、混合动力、纯电动、氢能源四种动力方案。

柠檬平台车辆的性能如何?车身俯仰角减小50%,转向干扰力臂减小16%,转向精准度提升16%,车身侧向刚度增大15%,整车质心降低30mm,使车辆协调性、操控性、舒适性全面提升。

造车平台能不能降低油耗?新平台未来将搭载9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百公里油耗降低7%。全球首发DHT混动架构可满足城市道路燃油经济性需求,市区油耗较常规车型节油率可达48~50%。

柠檬平台的纯电动车型续航如何?柠檬平台的纯电专属模块,支持纯电动产品打造,现阶段纯电最高续航可达700km。

燃料电池也有涉及?2021年,长城汽车首款燃料电池SUV将正式量产。

柠檬平台更利于换壳造车?在柠檬平台下目前已诞生了两款车型,其中包含了全新第三代哈弗H6哈弗大狗,两款车型尺寸相当,轴距相同。在造型上完全不同,在驾驶风格和空间、舒适性定位上也完全不同,在市场定位更是天壤之别。但两款车型依旧属于同平台产物。这完全可以说明以平台化造车就是换壳这样的说法是错误的。

柠檬平台下的量产车表现如何?柠檬平台量产车包括了第三代哈弗H6哈弗大狗。第三代哈弗H6整体尺寸增大,轴距更长,空间变大,新车动力总成更先进,更省油,驾控感受更轻盈跟脚,动力响应更加。整体外观、内饰设计的科技感和时尚感以及用料的豪华感皆有所提升,价格却并没有提升,购买价值大幅提升。哈弗大狗定位个性化半越野车型市场,年轻的造型和科技化的内饰看点十足,强悍的越野实力和低廉价格是柠檬平台为消费者带来实惠的最真实写照。

公开课续集讲什么内容?接下来,“科技长城”公开课还将陆续推出“长城·坦克”、“咖啡智能”等系列内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