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领克的智能电动时代,从新架构和一款够酷的概念车开始

2020年09月24日 12:04:01
分享到:
来源:

竞争时时刻刻都存在于万物万事当中,在汽车市场的优胜劣汰过程中,已经呈现出愈演愈烈的态势。智能是未来时代发展的大方向,汽车产品亦然,所以今天吉利汽车集团针对于智能电动时代的开启带来了具有决胜意义的两大法宝——SEA 浩瀚 智能进化体验架构、以及领克首款纯电豪华轿跑概念车。

新平台,如何称得上浩瀚

就像浩瀚的宇宙蕴含着无穷的能量,SEA 浩瀚 智能进化体验架构拥有很强劲的实力。浩瀚架构的研发过程历时4年,投入超过180亿元,以硬件层、系统层和生态层构建三位一体的立体化布局,拥有全球最大带宽,可以满足轿车、SUV、MPV、小型城市车、跑车、皮卡及未来出行车辆等全部需求,而且还可将软件开发时间缩短50%,大大缩短新车研发周期(更新迭代更快)。

在空间方面,浩瀚架构实现了从1800毫米到3300毫米的轴距范围,给予用户更大的车内空间;在三电方面,电驱动、电管理、电生态的新三电理念实现了全球首发20万公里无衰减和200万公里的长寿命动力电池生产;在智能方面,全新的SEA OS 整车智能解决方案可实现全场景、全生命周期的FOTA;在自动驾驶方面,计划于2025年开放道路实现全自动;在安全方面更有国密芯片加持;在性能上,百公里高性能车型加速小于3秒、重量达到50:50的完美平衡。

意义非凡,领克首款纯电豪华轿跑概念车

除了浩瀚架构以外,基于该平台打造的首款智能电动汽车ZERO concept也进行了全球首发亮相。车辆定位纯电豪华轿跑车型,外观上前脸延续了家族分体式大灯的设计,侧面腰线整体十分动感,门板处内凹的设计力量感十足,隐藏式的门把手也提供了车辆更低的风阻,轮毂造型则充满浓郁的运动气息。

ZERO concept的D柱采用下滑式的设计,仔细观察还有很多设计师的巧思集中在上面,配合尾部的贯穿LED灯组和肌肉般的层次感,给人很强的视觉冲击力,官方表示量产的话将会支持个性化定制服务。

内在方面,车辆支持全自动驾驶、FOTA和出色的AI体验,NEDC工况下续航达700公里,静止加速至百公里/小时小于4秒,麋鹿测试速度超过80公里/小时,综合各个方面来看它都是一位不可不扣的实力派选手。

集众多技艺,利未来出行

在国内车市预冷的大环境下,吉利汽车集团依然凭借自身的产品实力和出色的服务体系实现逆势增长,不仅成为国产汽车品牌的标杆,更是自主汽车品牌走向世界的领头羊。

在变化多端的市场环境里,出色的品牌当然也需要看得更远,所以我们能够看到SEA 浩瀚 智能进化体验架构、领克首款纯电豪华轿跑概念车的出现,这是领克品牌在纯电动领域迈出的第一步,也是吉利汽车集团重要的历史时刻。相信在未来的市场考验当中,它也一定会以全新的形象给人留下深刻印象,以出色的实力征服广大用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