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期确定!中国将在航天领域完成一件大事,美国这次要眼红了

2020年09月24日 12:06:05
分享到:
来源:

据亚太日报9月21日报道,参与工程的高级设计师在2020年中国航天会议上表示,中国年底将发射嫦娥五号月球探测器。该会议于9月18日在华东福建省省会福州举行,9月21日结束,是中国宇航学会和中国航天基金会共同主办的。同为航天大国,中国频传佳讯,美国却陷入低谷,近日发射的一颗卫星就以失败告终。

中国月球探测计划的副总设计师于登云透露,目前准备工作进展顺利,预计嫦娥五号探测器将在月球上软着陆,并将样品带回地球。中国目前的月球计划涉及三个阶段:轨道运行,着陆和返回。于登云说,前两个阶段已经成功完成。嫦娥五号探测器有望实现月球样品的采集,从月球起飞,在月球轨道上的会合和对接以及高速重返地球大气层。这一项目的实现将标志着中国航空航天史上的新突破。

目前,中国正在对空间站的研究和发展以及载人登月任务,进行进一步的核查研究,计划建立一个无人登月研究站,用于登月载人,该项目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中。

不仅探月计划进行如火如荼,中国在本月早些时候还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可重复使用航天器,也在发射后的两天顺利返回预定着场地。该航天器在太空航行期间,可以按计划开展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将预计效果逐步完成。这次试验的圆满成功,再一次标志着中国在航天领域取得的进步,在此之前,只有美国掌握了该技术。

看到中国航天业发展的顺风顺水,美国自然少不了心急。据俄塔社报道,火箭初创公司在阿拉斯加的太平洋航天基地发射了Rocket 3.1火箭,起初一切运作正常,火箭甚至已经上升到一定高度,在工人们都打算高声庆祝时,却出现了意外,美国这款火箭的二级火箭没有正常点火,让其在空中翻滚几圈后,直接坠落地面,以失败告终,具体哪个环节出了问题还无从知晓。

美国作为航天大国,一直以来在全球占据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如今,中国正在稳步前进,逐渐掌握新兴技术,并在一些领域取得了卓越成绩。对于中国的可重复使用航天器,美国专家也进行了评价,认为中国这项成就不可思议,但值得肯定的是,中国的确一直在进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