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优惠后不到30万,奥迪Q5L低配是否值得入手?

2020年09月24日 13:40:01
分享到:
来源:

都说开过轿车的人,换车会考虑SUV。比如说自己首台车是合资B级车,那么当换车时,很多人会选择豪华中型车,从品牌到车型再到级别的提升,这样更有换车的意义。而说到豪华中型SUV,宝马X3奔驰GLC还有奥迪Q5L是该细分市场的绝对主流。

对于这三款SUV,它们各自的属性还是挺明显的,比如宝马X3,它的运动操控更强;奔驰GLC则更为豪华;而奥迪Q5L整体表现更为均衡,同时性价比相对更高。对于预算有限的人,奥迪Q5L或许是不错选择。近日,我们在某汽车垂直网站查询到,在河北保定地区,奥迪Q5L的优惠达到8.95万。

以低配车型(2020款 40 TFSI 荣享进取型)为例,其官方指导价为38.78万,优惠后价格为29.83万。不到30万的价格,对于主流豪华中型SUV来说,性价比已非常高了。下面,我们来具体看看,低配奥迪Q5L(下文简称Q5L)究竟值得入手吗?

首先是价格方面,宝马X3刚完成改款,新车没有优惠。而奔驰GLC在一些地区,有着4到5万的优惠,优惠后裸车价也在35万左右,相比Q5L,性价比还是略低一些。当然,从销量来看,BBA三款中型SUV,卖得最好的还是GLC,而X3和Q5L不相上下。不过可以预测的是,在X3没有优惠的情况下,Q5L会脱颖而出,大幅度优惠带来销量是必然。

文章开头我们也说了,Q5L的一大优势是均衡,具体来说表现在空间、配置还有动力等方面。先来看看车身尺寸,Q5L的车长为4753(4765)mm,轴距2908mm,而X3的车长为4717mm,轴距2864mm。可以明显看出,Q5L名字后面的“L”,意味着更实用,后排空间更从容。

而外观内饰方面,Q5L没有GLC那种扑面而来的豪华感,视觉效果少了很多冲击力,但至少看着顺眼,简洁而富有科技感的氛围,符合年轻人的审美,这是奥迪独有的“气质”。

配置方面,低配Q5L配备的是氙气大灯,可选装矩阵式LED大灯,这算一个亮点;19寸轮毂可以说是很厚道,搭配235/55 R19轮胎,整体视觉效果还是不错的。

其它配置,比如电子手刹、全景天窗、7英寸中控屏这类基础配置该有的都带了,但要想获得更好体验,选装是必须的。比如说倒车雷达,原车带了后倒车雷达,前雷达以及倒车影像需要选装;此外,一键启动为原车配置,而无钥匙进入则需要选装。值得一提的是,在主动安全配置这块,选装的余地还是挺大,原车带主动刹车,而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则需要选装。

最后是动力和底盘,对于低配车来说,动力是“短板”,Q5L搭载的是190马力的2.0T低功率发动机,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根据官方数据,其百公里加速时间8.6秒,只能说够用。要想追求推背感,还得买中高配。底盘方面,前后均为五连杆独立悬架,四驱系统为标配。

阿川评车

从车型来看,Q5L整体表现均衡,没有明显短板,再结合到大幅度优惠,使得Q5L的竞争力一下提升不少。来自乘联会数据,8月份Q5L的销量为13461台,位居豪华SUV销量榜第二,仅次于奔驰GLC。奥迪采用以价换量的策略,看来效果是不错的。

(文/Nic)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