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0北京车展|看传统车企如何开启电动狂欢?

2020年09月24日 13:41:01
分享到:
来源:

随着疫情的控制,在过去的几个月中中国汽车市场整体销量实现了稳步提升,由于第四季度仍然充满不确定性,2020北京车展也成为了下半年车企聚焦的重大盛会。本届北京车展吸引了包括德系、美系、法系、日系、韩系以及合资、自主等近乎全部国内外知名汽车品牌携全新产品参展。同时,保时捷兰博基尼宾利劳斯莱斯玛莎拉蒂阿斯顿·马丁阿尔法·罗密欧等著名超豪华车品牌也悉数参展。此外,特斯拉、蔚来、Polestar、威马、小鹏、赛力斯、天际合众及高合HiPhi等新能源汽车新老势力在本届车展上也将带来多款全新产品亮相。《道哥说车》作为北京车展组委会贸促会汽车行业分会战略合作媒体,将为广大汽车爱好者与消费者提供第一手新车资讯。

null

近年来,电动化发展已经成为汽车行业的共识,在特斯拉以及造车新势力的带动下,传统车企也在大力布局新能源汽车。进入2019年以来,随着国家标准不断收紧和双积分措施不断严格化,对于传统汽车企业的燃油车生产造成了极大的压力,与此同时,特斯拉以及蔚来、小鹏等几家活下来的造车新势力也已经开始对传统汽车企业造成威胁,极大的压迫感以及电气化的时代潮流让传统车企意识到必须要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形成战斗力。

在快马加鞭的电气化进程中,本身极富实力的传统汽车企业纷纷亮出自己的“新能源宝剑”,并打算在2020北京车展中大显身手,开启与特斯拉和造车新势力的全面会战。那么接下来就随《道哥说车》编辑来看看2020北京车展中,海外品牌和自主品牌将怎样开启新能源狂欢,进攻造车新势力们。

日产大众发力 海外品牌开启电动化进攻模式

在所有的海外品牌纯电车型中,日产Ariya无疑是最值得期待的产品之一,不同于其他诞生于“油改电”平台的产品,日产Ariya来自日产联盟最新的CMF-EV电动化平台,出身正统毋庸置疑。在即将到来的2020北京车展中,日产Ariya也将一展风姿。

作为日产全新的纯电动跨界车,日产Ariya定位中型SUV,WLTC续航可达610km,预计于2021年年中率先于日本市场上市,售价约500万日元(约32.63万人民币),随后进入中国市场。

null

量产版的日产Ariya基本延续了此前发布的概念车的设计,前脸采用日产标志性的V-Motion设计理念,盾式格栅非常显眼。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595、1850、1655mm,轴距为2755mm,较之日产旗下逍客大了一圈。内饰设计灵感源自于宇宙飞船,整体设计十分简洁,环抱式设计旨在带来如家一般的温馨。

动力方面,新车主打的是前/后桥双电机驱动,并配ATTESA E-TS扭矩分配系统,综合最大功率为250kW或290kW,百公里加速仅需5.1s。而低配车型配备前桥单电机,最大功率为160kW或178kW,峰值扭矩300N·m。电池部分同样有两种容量可选,分别为87kWh或63kWh,WLTC工况下续航分别为483km、610km。可以看到,就续航里程而言,日产Ariya距离大多造车新势力品牌车型还有距离,上市后该如何生存也面临着压力。

null

事实上,日产Ariya在一定程度上也承载着日产进一步加深智能化的愿景,因此日产Ariya搭载了ProPILOT2.0智控领航技术,尤其是车辆在高速公路上进入无人工干预驾驶状态下,该系统进入辅助驾驶模式时,如同贵宾休息室一般的车内空间将为驾乘者营造更轻松的氛围。

日产Ariya外,大众集团全球电动化战略下的的重磅级产品,来自大众汽车MEB电动化平台的大众ID.4也将亮相于2020北京车展。作为大众汽车ID.系列的第二款车型,大众汽车在中国投放的首款紧凑型纯电SUV产品,大众ID.4可谓承载了大众集团进军中国电动车市场的希望。据悉上汽大众一汽大众都将量产该车型,但存在一定的设计差异。

null

从外观上来看,ID.4整体设计以简洁前卫为主基调,全封闭式格栅搭配可点亮的大众Logo,以及贯穿式LED灯带为其平添了一丝科技感,加之X造型前包围的点缀,ID.4的神态更加年轻运动。前风挡下方灯条可根据车辆驱动方式和交通情况,发出不同颜色的灯光。从侧面来看,该车车身饱满健硕,前车位置更加靠前,轴距看上去更长。上扬的腰线令C柱位置看上更加低矮,由此带来整体向前俯冲的冲击力,该车整体尺寸为4612/1852/1640mm,轴距为2765mm。

null

内饰方面,ID.4内饰风格极为简洁,甚至有一些保守,丝毫看不出一点夸张元素。一块5.3英寸数字仪表、一块10英寸中控屏以及三幅式方向盘几乎涵盖了中控台的全部要素。在触控屏下方ID.4保留了电容式加热和通风功能实体按键,设计上趋于扁平化,因此不易被察觉。在仪表盘灯细节上采用了30色环境照明系统增加车内的科技氛围。

null

性能方面,作为大众MEB平台首款车型,ID.4将提供多种驱动版本,首先发布的ID.4将采用后轮驱动,最大功率150千瓦,最大扭矩310牛米,四驱两种版本由两个电动机驱动,最大功率302Ps,最大扭矩将达到450牛米。工信部登记的续航里程为555km,不难看出无论是日产Ariya还是大众ID.4在续航里程方面都无法与造车新势力们相抗衡。

但值得注意的是,大众ID.4即将登陆的紧凑型电动SUV市场中,产品缺口较大,甚至除了福特领界EV,几乎没有其他合资品牌的身影,这对于大众ID.4来说是个机会。

自主高端品牌 看ARCFOX、岚图如何走向电动化

众所周知,北汽集团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布局很早,曾经一度主导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但随着入局新能源汽车市场的选手越来越多,特斯拉与造车新势力的强势崛起,北汽集团在新能源汽车市场中的地位已今非昔比。在寻求转型升级的路上,北汽集团推出了高端智能新能源汽车品牌ARCFOX,而这个品牌的首款量产车型——ARCFOXαT将于2020北京车展上市发售。

据了解,ARCFOXαT主打纯电中型SUV市场,轴距为2915mm,NEDC工况续航里程预计653km,车辆预售价28万元起。

null

ARCFOXαT外观部分延续了之前发布的ECF概念车的整体设计轮廓,前脸采用了封闭式的进气格栅,大灯和两侧散热口造型十分犀利,整体看起来颇具攻击性。车尾同样动感依旧,车顶延伸出来的半包式扰流板中间还有一个镂空的设计,下方保险杠两侧的开口造型与前脸相互呼应,当然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在ARCFOXαT上也没有缺席。

简洁、前卫是ARCFOXαT内饰的主旋律,新车的中控台主要被三块大屏所覆盖,通过这三款屏幕,几乎可以实现所有对车辆功能的操作。其中最大的亮点无疑是20.3英寸超宽中控大屏,分辨率达到了3840×720,坐进车内能够给人很强的视觉冲击力,在使用时它还可以被划分成多个区域,独立控制。

null

ARCFOXαT的动力总成由西门子、法雷奥、博格华纳等国际零部件企业联合打造,使用了双电机的四驱系统,综合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分别为320kW和720Nm。新车配备的是由韩国SK制造的电池组,有67kWh和93.6kWh两种容量可选,对应NEDC工况下的续航里程分别为480km和653km。

除北汽集团外,国内另一家自主车企也创立了自己的高端电动汽车品牌。2020年7月东风汽车集团团在武汉发布了高端电动汽车品牌,命名岚图。由于2020北京车展迟到了5个月,这个7月才创立的岚图品牌搭上了这趟晚点的列车。

据了解,首次登陆北京车展的岚图品牌将于车展中展出岚图旗下首款量产概念车,并公布其名称。此前,岚图官方发布了旗下首款量产概念车的设计图。

null

从图片上可以看出,新车前脸设计延续了此前发布的首款概念车VOYAH i-Land的造型元素,整体看上去很现代化。新车并没有采用传统式的封闭式前脸造型,而是带有较强的层次感。前大灯组的设计也十分别致,细长的造型极具辨识度,搭配贯穿式的LED光带将两侧的大灯与中央的岚图品牌LOGO相连,具有较高的科技感。

null

新车的车身线条流畅动感,层次感丰富的下方包围造型,让其看上去高级感十足。轮圈方面,该车采用的轮圈结构造型复杂,增加了整车的运动氛围以及科技氛围。

关于该车型的其他信息,官方暂时并未透露,因此只能在2020北京车展中才能一窥岚图这款量产概念车的究竟,这无疑是吊足了大家的胃口。

事实上,除上述提到车型外,宝马ix3、国产奥迪e-tron、福特Mustang Mach-E、荣威R MARVEL-R、领克DC1E等新能源汽车都将纷纷亮相于2020北京车展,对于传统汽车厂商来说,2020北京车展更像是个新能源汽车狂欢派对,每个车企都会亮出自己的“新能源宝剑”,接下来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