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都说路虎小毛病多如牛毛,为何买单的却不断,真是不差钱吗?

2020年09月24日 15:38:02
分享到:
来源:

提到豪车,现在大多数人第一时间想到的都是奔驰宝马,但是在几年前,相信大家第一时间想到的还是路虎吧,毕竟曾经的路虎可是有钱人的最爱。毫不夸张的说,买得起路虎的都是不差钱的人。

但是如今呢?用朋友的话说,路虎何以沦落到如今的地步,简直是让人感叹。可以说,曾经觉得路虎奔驰宝马还豪华的路虎口碑真的是越来越差,那么到底是为什么呢?真的像网友说的那样,是因为车主太挑剔吗?好像并不完全是。

其实任何一家公司都不敢说自己的产品是百分百OK的,世界上也不存在完美的汽车。只是相对来说路虎在质量控制上比较无力,很多车主不是在修理厂,就是在去修理厂的路上。

路虎质量不好并非空穴来风

据美国权威市场调查公司J.D. Power公布的2019年汽车可靠性研究报告来看,丰田第二,路虎倒数第二。

J.D. Power建立于1968年,一直以来以其调研的严谨性和权威性著称。特别是在汽车质量评价相关的调研报告在行业内公认是最值得信赖的公司。J.D. Power公司在汽车行业的调研报告很多,涵盖了从新车销售到使用一定年限后的满意度。

2019年J.D. Power的汽车可靠性研究报告是调研了数万名与2016年购买新车的车主得出的,调查涉及31个品牌。考察的指标是百车故障率,也就是各个品牌平均每100辆车出现质量问题的个数的数值进行排名。

第一名的百车故障数是106个,而倒数第一名的百车故障数是249个,足足相差了一倍还不止。所以网友们常说的"开不好的丰田,修不好的路虎。"并非只是玩笑话而已。

那为何买单的消费者还这么多?

路虎这个品牌确实比较纠结,用一句话形容非常到位,让人痛并快乐着。开出去绝对有面子,绝对有超越BBA的派头,溢价能力也高出BBA一大块。当年极光的推出带动了路虎的整体销量,甚至出现加价10万才能提车的情况。

除了电子元件爱出毛病外,路虎关于变速箱问题、刹车漏油、空气悬架故障、发动机漏油、传感器故障等投诉数不胜数。极光的9AT变速箱问题早就被"315晚会"曝光过,要么走在路上不动了,要么倒挡失灵,车主去4S店换了变速箱也没用。

全国类似案例不计其数,路虎一度被网友称为"拦路虎"。最可笑的是,路虎中国甚至将变速箱故障原因直接推到用户身上,说是因为车主开车太着急所致。

国人好面,所以哪怕路虎如此之多的小毛病和对待消费者态度的不作为也依旧也无数的土豪们争先恐后的为路虎买单,而且路虎营销做的很好,把路虎和英国王室巧妙捆绑在了一起,存在过度美化现象,使消费者想象中的路虎,和实际体验到的产生了较大心理落差。所以说,这英国人在汽车制造上都没什么拿得出手的成就,搞噱头的能力倒很强。

写在最后

在汽车品控这一块各大车企都有自己的一套专业系统,此系统有强有弱,路虎对自己汽车的品控可以说是到达了放任不管,听之任之的地步,希望路虎在2020能紧抓品控,而不是去过度的追求销量,当你的品质上来了,那么其质量也就不自然不会差,路虎的名气还是有的,挽回的几率还是极大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