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款奥迪Q5L曝光,造型更靓,动力更强,却逃不开“三大质疑”?

2020年09月24日 16:00:03
分享到:
来源:

虽说中期改款的奥迪Q5已经在海外亮相过了,但对于中国消费者来说,大家真正关心的还是国产版本,也就是Q5L。而近日,疆哥从相关渠道获得了一组国产奥迪Q5L的实车图。

奥迪Q5(海外)

此次曝光,也意味着新车的国产化进程已经在推进中了。而作为豪华中型SUV的热门选手,新款奥迪Q5L的到来,势必会引起诸多关注。

外观方面,新款奥迪Q5L和海外Q5基本一致,格栅由现款的镀铬横条换装了蜂窝状,大灯也换装了新的样式。雾灯区域的造型则变得更犀利,整体看起来更靓更年轻。

新款奥迪Q5L

现款款奥迪Q5L

尾部方面,新款奥迪Q5L主要有两点,一就是换装了全新的尾灯组,不过轮廓和现款差不多。还有一点就是下包围样式发生改变,排气管由隐藏式变成了双边共双出式。

新款奥迪Q5L

现款款奥迪Q5L

值得一提的是,从海外Q5发布的信息来看,新的尾灯将是一大亮点。这套OLED尾灯不仅拥有不同的点亮效果,还能根据驾驶模式进行点亮样式的切换,就是不知道国内版本会不会同步。

相比于外观,内饰的改动并不大,主要升级了原先那块8.3英寸的液晶屏,尺寸达到10.1英寸,可支持触控操作。与此同时,原有的MMI旋钮被取消,变为了储物格。

新款奥迪Q5L内饰

现款奥迪Q5L内饰

动力方面,参考海外版本,预计新款奥迪Q5L将继续搭载2.0T高低功率发动机,并新增12V轻混系统,其最大功率分别为150kW和195kW,较现款140kW和185kW有所增强,燃油经济方面相信也会进一步改善。

传动系统方面,则继续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全系标配适时四驱系统。总的来说,新款奥迪Q5L并没有大的动作,还是比较符合中期改款的调性。不过从目前来看,新款的到来,依旧没有解决现款存在的三大问题。

1

为什么没有上三屏 ?

新款奥迪Q5L的屏幕虽然变得更大了,但是整体其实还是现款的样,很多人惦记着的奥迪A6L的那“三屏”依旧缺席,这里面最主要的矛盾点,其实就是大家嫌弃奥迪Q5L的内饰老旧,没有豪华感,难以和奔驰宝马媲美。

奥迪A6L内饰

要知道,在全新奥迪Q3推出后,有人甚至还吐槽奥迪Q5L这个老大哥的内饰,看起来还没它的小老弟“高级”,由此可见大家对Q5L的内饰是有多不待见。

奥迪Q3内饰

当然,大家也都知道,这代Q5L的内饰源自于现款A4L,可A4L这个前辈都还没进行的大升级,这奥迪Q5L想上三屏,估计要等换代才有机会。

2

为什么要换上7速双离合 ?

众所周知,上一代奥迪Q5匹配的是ZF的8AT变速箱,可换代加长后,却换装了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鉴于隔壁的宝马X3奔驰GLC都是8AT、9AT,再加上大家对”大众双离合”有这样或那样的偏见,所以这波操作也是遭受到了很多舆论压力。

很多人直接就将这种行为视为“减配”,此次中期改款,双离合的事估计还是个过不去的坎儿,不过既然奥迪下定决心换了双离合,想再要回8AT,可能性不大。

3

为什么舍弃quattro四驱系统 ?

还有另外一事,那就是这代的奥迪Q5,将奥迪引以为傲的quattro全时四驱换成了适时四驱。虽然官方宣传这套新的Quattro ultra系统,可以做到更节油,在不必要时自动切换为两驱,更符合车主的日常行驶。

但鉴于此前的全时四驱系统有着很高的名气,同时具备更强的脱困性能,所以任凭官方怎么解释,大家就是不乐意接受。

以上这三个问题,新款奥迪Q5L铁定是逃不过的。不过奥迪其实还备有一个“大招”,那就是降价。要知道,现款奥迪Q5L目前已经有6-8万的市场优惠,入门甚至不到32万,比起宝马X3奔驰GLC,终端价格有着明显的优势。

宝马X3

奔驰GLC

从销量来看,奥迪Q5L在累计销量上虽然落后,但通过大幅度的降价,在最新的8月份又重回细分市场的第一。这样看的话,其实咱们也不用担心新款奥迪Q5L的前景,因为在质疑面前,似乎降价会“更香”。

4

写在最后

需要承认的是,自从奥迪Q5L接过Q5的接力棒后,它的销量确实没有以前那么红红火火了,而且质疑的声音也随之多了起来,而对于这种发展趋势,大家觉得最关键的原因是什么呢?这一代奥迪Q5L真的如网络舆论说得那么不堪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