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本田"超跑"变身本田"越野",飞度还能这么玩

2020年09月24日 19:06:01
分享到:
来源:

本田第四代飞度已经上市了,GK5俨然成为了历史,但关于它的故事,世界各地还在不停的上演着。人称“本田平民超跑”的GK5,凭借巨大的改装潜力,深受车迷们追捧,在十万预算以内的车款里,飞度是永远绕不开的话题。而它的改装案例也比比皆是,从低趴姿态风到性能赛道范都能轻松hold住,毫无疑问,飞度是一台真正的平民街车。

不过,今天分享的这个改装案例可能会超乎你的想象,你能想象一台飞度和越野扯上关系吗?很难吧!今天就带你见识一下,越野风格的改装飞度,虽然不是我们常见的改装风格,但改装是多样性的,不同的改装类型都能给人不同的启发,而越野风放在飞度身上却也并无太多突兀感。

最初拥有这台二手飞度的时候,车主也是热衷于姿态低趴风,改了绞牙避震、大轮圈和薄轮胎,看着爱车被收拾的漂漂亮亮的很是开心,但也许是第一次玩改装没什么经验,他在一次爆胎中出现严重的交通事故,也让他重新审视了改装的意义和意识到生命的脆弱,或许姿态风并不适合他自己。

车子在修理厂修复过程中,他总觉得恢复至原厂模样的飞度会让他倍感失落,但又不想再继续姿态风格,就在这时,一个念头在他脑海里萌芽了,他要把他的买菜车飞度变成越野飞度。

要让车子能拥有越野特性,第一关键就是底盘得高,只有良好的通过性才能对得起“越野”二字。原厂的飞度底盘并不高,但车主又想保留原厂的避震和弹簧,在改装团队的建议下,他通过加装垫片的方式,将前轴提高了3英寸,后轴提高了4英寸,虽然整体的驾驶感受变硬了,但重点是便宜,即便改了更大的原本适用于雪佛兰Silverado和道奇公羊的225/75-60 Kenda Klever M/T轮胎和一套XXR轮圈,依然可以保持原厂的转向角度。

为了这套直径达770mm的轮胎能有足够的空间,车主还对飞度的原厂叶子板进行了切割,虽然对爱车进行这么大改动难免会心疼,但为了最终能得到更好的视觉效果,车主只能痛下决心了,经过一番大刀阔斧的切割,前后叶子板均被切掉了近130mm的厚度。

车主自己焊接打造的一个金属保险杠被安装在前脸保险杠位置,还外置两颗照明灯在保险杠上;而为了掩盖手工切割的轮眉边缘,车主将一套来自JEEP大切洛基的轮眉安装在这台飞度上了,并自己喷涂了底盘装甲。

说到越野,进气系统是越野车必改项目之一,毕竟一台要去爬山涉水的越野车,若是进气不改好,很容易导致引擎进水,于是车主将自己的这台飞度的进气口挪到了车顶位置,大大改善了它的涉水性能。

车顶上还安装了行李架,行李架上的铁楸和LED照明灯让车子看上去越野范十足。此外,让这台飞度的越野气息更加浓重的,还有挂置在车尾的油桶、越野轮胎备胎、拖车钩等等。

车内嘛,倒是没怎么改,整体还是原厂的模样,不过加装了一套GLOWSHIFT数字监控仪表和倒车影像等,目的是为了能更好的监控车辆状态。

虽然这台越野飞度在很多方面都不能跟真正的硬派越野车相比,毕竟前置前驱和四驱相比还是有一定差异的,而且原厂的动力对于斜一些的坡道都甚是吃力,但不管怎么样,在不少人眼中,这台越野飞度依然是相当出色的,至少为我们展示了飞度在改装领域的另一种可能性,而这也正是改装的魅力。你说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